es童话之歌同人企划

🍎🍓🍒🍇

es童話之歌同人企划Rainbow over the rain——#紅月 神崎飒马的场合

画手 逸雪 @🌵  文手 脉动 @青柠脉动 

嫩竹中之辉夜姬

01

少年从最开始就是一个人。

他睁开眼睛看到的便是微微发光的豆黄色内壁,抬起头也只能看见一片没有尽头的黑暗。这里无风无雨,看不见日升月沉,无论是荒山虎啸或是绿林鸟鸣也都听不真切,时间在这块小小的方寸之地失去了意义。

但少年并不觉得寂寞,他偶尔会从沉眠中醒来,和他一起苏醒的还有从不离身的爱刀,刀刃的寒光在少年眼中不亚于日月辉光,挥刀时的破空之声在这个空间震荡,当他握住刀柄,呼吸就会沉静下来,即使闭上眼睛,他也能清楚的看见刀的轨迹,挥刀的动作就像是呼吸一样自然。他会重复这个动作直到自己累了为止,在挥刀的过程之中,呼吸会渐渐与挥刀的频率重合,握着的武士刀就像是身体延伸出去的一部分,血液在刀身中奔涌,最终流入心脏。除去挥刀的练习,他也会在空地的中心静坐,在这种时候,外面的虫鸣鸟啼也会变得清晰几分。

困倦的时候少年就靠在内壁上睡去,这内壁不知是由什么材质所制,摸上去极为光滑还透着融融暖意,甚至不会为刀刃所伤,少年曾经因为一时分心用力过度刀柄从手中脱出,武士刀砸在墙壁上之后掉落在地面,奇异的是这内壁上连一丝划痕都没有留下。也许这就是世界的壁障吧……少年这么想着,那么虫鸣鸟啼呢?如果这里是世界的壁障,那么那些悦耳的、清脆的、婉转的、小小的声音又是从哪里传来的呢?是尽头之外吗?他又一次的斩了上去,刀却只是轻巧的弹开,内壁没有留下刀痕,刀身也没有留下缺口。于是少年也就不再执着于此,而是日复一日的修炼自身,只是偶尔,他会思考起尽头之外的世界。

 

02

琵琶湖边有一座村庄,说不上有多富饶但也还算安稳,但村庄里的每一个幼童都会被告知一件事,那就是不要去北边山上的竹林玩耍。据说这山上有吃人的猛兽,不时就会下山猎杀村人们饲养的家禽,也曾有青壮年半夜守着院子,第二天家禽却还是消失了只留下一地血迹,这些青壮年都否认自己半夜睡着过,唯一奇怪的是半夜平地刮起了一阵黑风。这样守着也捉不到甚至没见着那猛兽,有人提出不如干脆住的离山脚远些,说来也奇怪,空出了山脚下那些屋子之后就再也没有饲养的家禽被捕食了。几年之后,有醉酒之人半夜上山,第二天被发现躺在村口,问他发生了什么,他却一副酒还没醒透,迷迷瞪瞪的样子。“山上……有发光的竹子!”醉汉挥舞着手臂大声喊叫,“里面一定有宝藏!我要发财了……嘿嘿……”对不明猛兽的恐惧终究还是没有 抵过金钱的诱惑,这醉汉纠集了一群游手好闲之徒夜里再次上山,这一次却没有看到什么发光的竹子,在一片漆黑的竹林之中隐隐传来猛兽的嚎叫,这群人不敢再在竹林中寻找,随即跑下山去,回家大病一场。从此,关于山上竹林藏着作恶邪祟的消息不胫而走,再也没有人敢深入这片竹林了。

这天,村子里来了一个奇怪的女孩,据她自述她是从大阪湾那里来的,远远的看到这里的山隐隐发着光,就跟着光一路走了过来。村民们听了她的这番话无不讶异,这个女孩是那个醉汉之后第一个看到山上发光的人,但更为可疑的是她说自己是从大阪湾一路走到这里来的而且她还穿着奇怪的衣服,袖子和裤子都像是被扯碎了一样只剩短短的一截。

看着村人们窃窃私语还不时抬头打量着她,小杏也颇为无奈,她只记得琵琶湖似乎在大阪湾附近却不记得到底有多远,不这么说难道告诉他们自己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吗?

村民们在商议之后似乎终于统一了意见,对她说起了关于那片竹林的怪谈。小杏听着听着也明白了起来,原来她远远看到的发光的地方就是那片竹林,要说起发光的竹子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辉夜姬的故事,从竹子中取出的女婴貌美如花被王公贵族求亲,辉夜姬却用难题刁难他们,最终辉夜姬披上羽衣忘记凡尘回到了月亮。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故事里的辉夜姬似乎因为山中出现的猛兽而错过了被从竹中取出的机会。

“请给我一把斧子吧!”杏朗声说道,“竹子里藏着上天派下来的仙人,而我会为你们砍开竹子。”她的视线扫过面前每一张或是猜忌或是嘲笑或是惊讶的面容。

村人们盯着她的脸,有人认为她是一路走过来饿昏了头,说了些胡言乱语。“孩子啊,不如你先休息一晚。明日再说吧?”也有人认为她是山上的邪祟化形,这身奇怪的着装和这怪异的言行不就是证据吗?“让她住在山脚下吧!只有那里还有空房子了。”还有人对她的话抱有期待,“不就是一把斧子吗?如果是真的那么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山上的猛兽了。”

“你在听了竹林的怪谈之后还要坚持上山……”村民中带头的那个人与杏对上了视线,少女的眼神中充满了坚定,“罢了……斧头会给你,你先去空屋歇歇脚吧!”

空屋也就是山脚下的房子,几年之前因为猛兽时时来掠走家禽而被废弃,已经几年没有人居住了,檐下结着层蜘蛛网,院子里似乎还有着暗褐色的印记。“虽然破旧了些……如果孩子你要常住,过几日我可以来帮你一起收拾。”陪同杏一起来到空屋的老妇人将手上的斧子递给她,“这是我丈夫曾经用过的斧头,很久以前他就是用这把斧头去伐竹的。”

杏接过斧子,这把斧子虽然很久没人使用但似乎因为保养得当并没有锈迹,看起来依旧十分牢靠。“谢谢!我用完之后一定会把斧子还给您的!”

老妇人却摇了摇头“用这把斧子的人已经不在了……孩子你真的要去山上吗?如果你留在村子里,老婆婆我一定会把你当做我的孩子对待。你还这么小……为什么要去送死呢?”

“对不起……我不应该说到老婆婆你的伤心事,但是我一定要去。”杏咬了下下唇,想让这个孤独的老妇人放心,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是啊,这是只有自己才知道的童话故事。她最终只能做出没有人信服的保证,“我明天一定会回来的。”

老妇人没有再劝,只是叹着气离开了。

 

03

夜晚的竹林很有怪谈里的感觉,但幸而今天没有乌云蔽月,银白色的月光照亮了脚下的路。杏提着斧头,独自走在深夜的山路上,太久没人造访的路上长满了树杈与藤蔓,她不得不走几步就停下来清理杂枝才能继续往前走。听到树叶的婆娑声还有不知哪里传来的呼啸,就算借着月光也看不真切,影影绰绰的仿佛有猛兽在暗中窥伺。她不由得握紧了斧柄加快脚步,没空去顾那些扫在脸颊上的细枝。

‘发光的竹子,快点出现吧!’她在心里如此念叨着。

许是祈祷起了作用,在不远处她终于看见了那株有着淡淡辉光的竹子。说是‘竹子’其实只是她个人的判断,竹子真的能长到这么粗这么高吗?杏极力仰起头来,却依旧没有办法看到竹子的尽头。明明在几步开外的地方它看起来只是一株平常的竹子罢了,可是一旦走进就好像穿过了一个结界一样,竹子变得不可思议的巨大。

不知道这么巨大的竹子自己砍上一夜能否砍开呢?杏深吸了一口气,举起了斧子。但预料之中那种斧子斩上木头反弹过来的震荡力并没有传来,斧子在刚刚触及竹子表面的时候停住了,以它们的接触点为圆心爆发出炫目的银光。杏在这个时候不恰当的想到了那部几乎每个日本女孩都看过的动画,虽然她手里的封印之杖寒酸了些许,但起到的却是相似的作用。这光实在太过耀眼,她不由地眯起了眼睛,在光渐渐消退后,一个比她略高的身影出现在竹子的位置。

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夜晚,不仅是对杏,还是对少年来说。

素振的练习之后,照例是精神统一的时间。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少年握住了身侧的刀柄,少有的生出了一股焦躁之意,好像壁障之外有人在呼唤他,或者说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他,就像磁铁的两极。

在心神不宁间,突然一道裂纹出现在壁障上。少年倏地站起身来,那道裂纹不断地蔓延,内壁在布满裂纹的瞬间化为光点,照亮了夜晚的竹林。

‘原来壁障之外,才是真正的世界啊。’少年先是看见站在面前的杏,她眯着眼睛,暖棕色的头发被风吹的有些凌乱,看起来有些细瘦的手腕虚握着一把斧子,这把斧子和那屏障一样化为了光点被风吹上天空。他抬起头,天空是蓝紫色的,和他的发色有些相像,这升起的点点荧光和那满天星子都无法与月亮媲美,他的心就像与月亮相连,他的呼吸像潮汐一样随着月而起伏,他是月的孩子。

“我叫做杏,请问……你的名字是?”他看见那位少女睁开了蓝色瞳仁的双眼,他在少女的双眼之中看见了自己的脸。

“我的名字是,”少年仿佛这个问题的答案已演练过千遍般脱口而出,“神崎飒马。”

杏看着站在面前的少年,竹色云纹的披风被夜风吹得鼓荡,一半被黑色手套包裹着的素手看似轻柔的搭在腰间的刀柄上,手背却绷出了青筋。她顺着少年露出的骨肉匀称的臂膀往上瞧,他的发色既像远山又像将明的天际,长得几乎及腰,在肩头柔顺的垂落。偏长的刘海略略遮住了他凌厉的细眉,只消看上一眼,就没有人会忘记他的那双眼睛,像容不下任何杂质一般的剔透,却又像珍珠一样有着温润的光,瞳色反而变得不重要了起来。斑驳的月光将他的面貌勾勒的更为出尘。

“小杏殿下?是殿下劈开那壁障的吗?”

她这才回过神来,想起自己来到这里的使命。“是的。飒马君是月亮上来的吧?我的责任就是帮助你回到月亮上去哦。”

“哦!殿下的恩情我真是感激不尽!”飒马第一次露出了笑容,但随即有些困惑的歪了歪头,他隐约记得在月亮上有非常重要的人在等他,“回到月亮上去?那么我们现在就回去吗?”

“不……”蓦地,他展臂将杏揽在身后,不知何时,那些光点已经散尽,竹林重新被黑夜笼罩,刚刚杏站立的地方只留下一个切痕,不远处她似乎看到藏在暗处的发光的眼睛。“这是什么……”

“不知道,殿下小心。”他侧过头,“刚刚相遇就让小杏殿下遭遇这等危险,我太不称职了。”

“不是飒马君的错!是我太不注意了,明明在野外却还在发呆。现在我们快点下山吧!”杏摇了摇头,不知道能否安稳下山……天还有多久才会亮呢。

“殿下真是仁慈!放心,接下来的路我会保护好殿下的!还请殿下跟在我的身边。”他递给杏一根削尖的细竹。

月亮不知何时变得黯淡了些许,微弱的银色的月光沿着刀纹流淌,武士已经做好了随时面对袭击的准备。

“沿着这条路。”杏指了下自己上山时走的小路。那些发光的眼睛步步紧逼,甚至有逐渐收缩包围圈的意思,它们似乎已经盯上了两人。

飒马刚一抬步,它们就猛攻过来。杏借着月光,看见了它们如镰刀般锐利的爪子。“是镰鼬!应该有三只!”好在飒马反应迅速,匆忙间刀身一横挡住了镰鼬的利爪。镰鼬一击不成正欲撤退,重新隐没进黑暗等待下一次袭击的机会,却见他顺势抬刀一个斩击,伴随着一声怪叫,闪着寒光的利爪落在了地面。

见同伴受伤,其余两只也不再隐藏一齐冲向二人。杏却注意到刚刚那只被斩去一爪的不知道去了哪里。

两只镰鼬配合默契,利爪舞得密不透风,一时之间谁也奈何不了谁。变故发生在一瞬间,消失的那只独爪镰鼬从高处猛地扑向小杏,这时撤刀回身却已有些来不及,就算能挡下这一击恐怕另外两只镰鼬也会同时要了他的命。

这一刻似乎成了死局。

忽然,当胸穿过的竹矛阻住了它前冲的势头,一看独爪镰鼬没了气息另外两只顿时乱了手脚被飒马抓住机会一举击杀。他匆匆扫视了一眼四周并没有其他生物还潜伏着就急忙转过身来查看杏,“小杏殿下你没受伤吧?”

“我……没事。”杏还有些回不过神来,刚刚掷矛完全是她的下意识动作,万万没想到能造成致命一击扭转局势,“我们快些下山吧,不知道再待下去还会不会有奇怪的东西。”

“还请殿下再给我点时间!等护送殿下安全下山之后我一定切腹谢罪!”他拧起了眉毛,不敢直视杏的眼睛。

“切腹谢罪?你在说些什么啊。你可不能切腹谢罪。”尽管刚刚脱险,但飒马这话搞得她有些哭笑不得。

“如果是殿下的命令话…….”他有些迟疑的重新抬起了头,“您果然是个仁慈的主公啊!”

在她的印象里,辉夜姬好像没有这样的说话习惯吧?不过,杏猛然间意识到,辉夜姬根本就不应该是个男性啊。看来故事脱轨的地方不止一点点,她忍不住有些头疼的捏了捏眉头。

“殿下身体不舒服吗?要到我的背上来吗?”“不,不用,我们这就下山吧。”杏的视线扫过地上的尸体,“等一下,我们把这些尸体一起带回去。”

“.…..殿下是饿了吗?如果殿下不嫌弃的话,神崎飒马现在就帮您生火。”飒马重新露出了干劲满满的表情。“我不饿,也不吃这个。飒马君对我不需要用‘您’,用‘你’就可以了。”杏一边说一边用之前的竹矛串上另外两只镰鼬,现在她也有点习惯飒马的说话方式了。

“小杏殿下要用这个做什么?”飒马走在前面一边开路一边问道。武士刀在仔细擦拭干净血液之后重新收入鞘中,那串镰鼬则是以重量很轻,走在后面的人拖着更方便为由强行被小杏接手。“为了让你出名啊。”小杏答道,这个法子也是她刚刚才想出来的,既然不能靠辉夜姬的美貌来让王公贵族求亲,那么就靠竹取武士的名声和武力来让王公贵族们求着把女儿嫁给他!

走出山林时,天边已泛起了鱼肚白,回首一望,竹林笼罩在一层淡淡的朝雾之中,连年笼罩在其上的阴影似乎已经散去,经过晨露洗礼的竹林绿意盈盈。杏移开视线,不再看着身后。飒马等在前方几步处,一副不知道该不该回身的样子望着她,她连忙加快脚步,赶到他的身边。

 

 

与给予求婚者等之难题

01

仙竹里剖出个仙人,仙人制服了山上邪祟的故事迅速传遍了平安京,据说这仙人不仅武术高超而且连相貌都是世间少有,一时之间上门求亲之人络绎不绝。

“殿下……我认为婚嫁之事是不能随意戏耍的。”飒马盘腿坐在草垫上,此时将将入秋,有着或粉或白花朵的抚子在庭院中盛开也不失为一种美景,但他此刻却无心欣赏。

杏就坐在他的旁边,不过她的坐姿就要随意的多,双足垂下,白色的袜尖几乎要碰到庭院的泥土。“难道就让这些人整日在院墙外徘徊吗?”她将手上的点心递给飒马,“给你,草饼。只要我出面,刁难他们一下他们就会知难而退了。”

 “唔……殿下身为女性却要在这种事上为我出面!”红豆馅几乎都要被他用力过头的从草饼中挤出,“在下真是惭愧不已!”

“你别捏着它了,尝一口就是帮我的忙。”尽管已经相处了一段时间,但他过于认真的性格果然还是不太习惯,不过杏依然觉得这种性格很可爱。“没关系的,飒马君不用在意。这样也是为了我自己。”为了我能早日回到自己的世界。杏暗暗想着,但是在想到‘离开’的时候,她不自觉地弯曲了一下手指,修建整齐的指甲在廊间地板上叩出脆响后收拢在掌心,也许掌心上还有月牙形的凹痕。尽管她不想承认,杏转头看了一眼吃着草饼的飒马,红豆馅因为压力被挤了出来,粘在嘴角。“嘴角。”“唔!失态了。”飒马连忙拭去嘴角的馅料,“是殿下做的吗?”

“对啊,味道怎么样?”“味道很不错!小杏殿下真是心灵手巧啊。”他也侧过头来露出了微笑。

是的,尽管她不想承认,告别开始变成了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02

三位求婚者都已经等在了门口,分别是石作公主、车迟公主、藤原尚侍以及她们的父兄。

“各位大人呀,今天邀请你们一齐来到这里是让我家的弟弟当着你们的面认真考虑,你们也好让自家的女孩子看看我家的弟弟。”杏走到门口对三位求婚者说道,“请进吧。院中枫叶已红,我们一边赏红叶一边相谈吧。”

杏引着他们落座,飒马正坐在主位上。

“依我看,三位姑娘都才貌俱佳,三位大人也都诚恳至极,实在是难以选择。我家小弟说让各位为他去寻几样东西来,谁能将这些东西寻来就说明她智勇双全,世上人无出其右,他就娶谁为妻。”这些话早些时候她就与飒马商量过了,此时不过是演一场戏罢了。

“这方法自然是好的!请武士大人快快说吧!”藤原尚侍的兄长催促道。

飒马忍不住瞥了杏一眼,这几样东西自然都是她的主意,只是最后决定还是由飒马来说,但实际上连他自己都不清楚哪里才能找到这些东西。

他清了清嗓子说道:“石作公主,我听闻唐土有一种带珍珠的……”他突然卡壳了,因为是从未听过的名词所以实在是难以记忆,杏小心的翻出手掌上的字迹提醒他,“奶茶。请您为我取来。”

“车迟公主,据说天竺国有一黑盒,能直接同千里之外的人交谈,请你为我寻来。”

“藤原尚侍,我听说有一大缸,通透如无物却能纳东海之龟于其中,请你为我找来。”

三位求婚者面面相觑,但飒马的话显然已经说完了。第一位开口的是石作公主:“我早就听闻竹取武士您见多识广,今日与您相见后更是觉得您卓尔不凡。可是我实在是没有听说过这珍珠奶茶,又该怎么去给您找来呢?”

“这是唐土的一种特殊饮品,能驱寒解渴。”杏回答道,“只有找到大家都没见过的东西才能表现出您的聪明才智呀。”

其余两位也都各自询问了要寻找之物的特征,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样的模棱两可。没过多久便起身告辞,都说马上就准备启程去寻找他描述的奇物。

 

03

石作公主答复的最快,一周刚过就再次前来拜访。

在等待她端出寻找到的珍珠奶茶时,飒马又想起了一周前杏出题时。这奶与茶他都是知道的,但这珍珠又是什么?他当然也听说过海边的女子会将海珠挂在颈间,但这珍珠奶茶又是饮品,他可没听说过这海珠能吃。当时他就追问了杏,但杏只是狡黠一笑,告诉她等石作公主来了以后再告诉他答案。现在,终于到了能揭晓谜底的时候了。

“请看。”石作公主端上一小盅,揭开盖子,只见清浅的茶汤底下铺着一层微黄的固体,闻起来颇有茶叶的清香。

“这茶是来自大唐天台山,如今移种在葛玄茶圃,是仙灵之气的精华。底下这微黄的呢是苏蜜,将牛奶熬煮了数个小时才得到,又佐以蜂蜜,为醇厚之中增加甘甜的风味。”石作公主从袖中取出个瓷瓶,拔出塞子,在这茶汤的表面撒上些许白色粉末,“我将东海珠磨成粉末加入其中,这粉末能明目养颜。这珍珠奶茶能否让您满意呢?”

杏取来一个小勺,在盅里舀了一勺,却没有送入口中,而是观察起来。这公主口中所说的苏蜜似乎就是奶酪,这里还能做出奶酪是她没想到的。当然,不管这公主做出了什么,她都是不会同意这门亲事的。杏清了清嗓子开口说道:“这并不是我要寻找的珍珠奶茶。你看,你这茶汤表面看似清澈,但底下却浑。茶汤不完美这是其一,其二是我说要一饮品。但你这珍珠奶茶却要用勺才能舀起底下的苏蜜,只能说是甜品。若作饮品,茶汤已尽但苏蜜仍然黏在碗底,显然是不合格的。石作公主请回吧。”

石作公主一时之间讲不出话来反驳,只得带着人离开了。

“小杏殿下,那这珍珠奶茶到底是什么呢?”石作公主一走,飒马就迫不及待地问道,这几天他也一直在想杏出的三道题目,可是无论怎么想都难以得出答案。

“用牛奶代替清水来煮茶,得到的就是奶茶。再加入蜜糖等等来调味。”杏早有准备,从身后端出一个小托盘,“珍珠就是这个。在红薯制成的粉里加入糖浆揉搓制成,因为看起来圆润可爱,下水煮熟之后又晶莹剔透,因此叫珍珠。”

“殿下果然是见多识广!我还有很多需要向殿下学习,不过殿下又是哪里知道的这些东西呢?”飒马用指尖捏起一个小小的珍珠粉圆对着阳光看了看,又小心地放回了托盘上。

“是在我自己的世界哦,飒马君回到月亮上之后说不定也会知道吧。”

这段时间以来,杏一直都没有提起“回去”这个话题,这还是她第一次说起。

飒马却因为这句话考虑起了从来没考虑过的事情,他有些迟疑地开口道:“殿下不会跟我一起回月亮吗?”

“.…..我会回到我自己的世界。”杏叹了口气,这是一定会迎接的将来,她不可能永远的留在这里。

“殿下原来会和我分别吗……”他沉默着,略长的刘海遮盖住了他的表情。就在杏忐忑不安的犹豫着要不要安慰他的时候,飒马抬起了头说道:“那么,在分别之前我会让殿下不留遗憾!”

在车迟公主和藤原尚侍来答复前的几个月里,杏跟着飒马学习了厨艺,明明他之前在竹子里也不用饮食但手艺却惊人的好,该说是天赋异禀吗?明明都是一样的步骤,但飒马做出来的寿司却不一般的好吃,每次她都会忍不住吃到吃撑,还好这里没有体重秤呀。

车迟公主和藤原尚侍是一起来的,当然他们也没有找到能千里传音的黑盒和透明的大缸,车迟公主带来一个普通黑盒,声称只要对着盒子说话,千里之外的人就能听到,并说可以让那人从千里之外赶回来告诉武士大人他刚刚说了什么。但当提到让千里之外的人通过黑盒来说话,车迟公主又结结巴巴的解释道这盒子是单向传音之类的话。藤原尚侍是空着手来的,因为缸透明如无物,所以她带过来了但大家也没有办法看见。毋庸置疑,两个人最后都懊丧地离开了。

 

 

回升明月之辉夜姬

01

随着求婚者的接连失败,院墙外不再有人徘徊,他们终于能够过上一阵清闲的日子。

飒马起的很早,醒来之后会在庭院中挥刀锻炼,早春天气还颇有寒意,但他通常穿的不多。杏醒来时,看到的便是他仅着一件单衣汗水隐隐洇湿了背部的样子,早春的庭院辛夷与瑞香高低错落,远远闻着瑞香的花香依旧浓郁。杏眯了眯还没适应光线的双眼,她知道飒马挥刀时一向专注便也没有急着去打招呼,而是转身去洗漱准备早餐,平时这都是飒马负责的,今天难得早起,便让她也来准备一回吧。

收刀入鞘后,飒马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披上放在一旁的罩衫正准备去叫杏起床,却闻见花香之中隐约的食物香气,循着香味走进了厨房。

“今日起的好早,殿下在准备什么料理呢?”一进厨房,飒马就看到在灶台边忙碌的杏,“让我也来一起帮忙吧!”

菜刀和武士刀也许是有很多共通之处的,飒马切出来的胡萝卜每一片都厚薄均匀,无论是看了多少次,杏还是会为他精湛的刀法所惊叹。

在飒马来之前料理其实准备的已经差不多,只差一道蔬菜杂煮了,就等他切完蔬菜下锅。此时杏只是站在一旁看着飒马流畅的运刀,冥冥之中,她和飒马都意识到了今晚也许是一个不一般的夜晚,尽管今天并非是满月,但这也许就是最后一个夜晚了。“飒马君,你的头发有些乱了哦。”她很喜欢帮飒马梳头发,他的头发十分顺滑,像流水一样,甚至会从手中滑脱,又顺又服帖却又不显油的发质让她时常羡慕不已,也许飒马也会很适合长发公主这样的角色吧。听到杏的话,他停下手中的动作方便杏梳理头发“麻烦殿下了。”“没关系的。”杏三两下就重新理顺了他的头发,“接下来的我来吧,下水一煮就好了。”

这段时间在飒马的点拨之下,她的厨艺可以说是突飞猛进,原本她甚至不大会使用这里原始的工具煮饭,而现在煮出来的饭粒粒分明软弹香甜,每次她都能吃两大碗,虽然有时候她也会有点犹豫会不会吃太多,但想到飒马说她大口吃饭的样子让他也看着觉得很高兴便也不再克制。

 

02

今天果然不是满月,而是一轮红色弯月。杏和飒马坐在廊下,屋檐下垂着前几日杏闲来无事做的纸灯笼,小小的橙红色火光在其中闪烁。杏紧了紧身上的毛斗篷,吹走了茶杯上蒸起的热气。“殿下冷吗?我们到里面去坐着吧。”飒马偏过头说道。

“不冷哦。”杏抬起头来,望着满天星子,这是一个和飒马破竹而出那天一样晴朗的夜晚,“在我来的那个地方,看不到这么多的星星。”

“殿下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呢?”这也是飒马第一次听杏谈起她的来处。

“唔,虽然看不到什么星星但夜晚却更加明亮,有很多不用添燃料也会亮一整夜的灯。”杏略略沉默了一下,“生活虽然更加方便但更加……寂寞吧。”她随即又笑着补充道:“不过我家里有个弟弟啦,而且平时忙忙碌碌的也不会寂寞!倒是飒马君一个人在月亮上才更加容易寂寞吧!”

“即便殿下来自不一样的时代,我们望着的肯定也是同一个月亮。所以只要我在月亮上知道殿下会在土地上守望着我,我就充满了干劲!”他的语气极为认真,杏知道,这个时候她理应说些什么话来打趣一下飒马,故事中的月亮怎么可能和故事外的月亮是同一个月亮呢?但她却开不了口,这段相处时光就像糖一样,现在这融化的糖又变成了苦涩在她每一根血管中流淌。

她坐在那里,继续看着摇曳的烛火,那蜡烛似乎终于燃到了尽头,发出噼啪的响声然后倏地一下灭了,但四周却没有被黑暗笼罩,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月光变得极为强盛,她心里也知,这是回去的时候了。

一件羽衣在月光中飘飘荡荡的落下,只要披上这件羽衣,飒马就能回到月亮世界。

“那么,再见呀。”杏站起身来,从空中接住羽衣递给飒马。

“唔,小杏殿下……”也许是离别的氛围感染了飒马,一直以来充满了干劲的他此刻声音闷闷的,但旋即他又拧起了眉毛,表情变得认真了起来,“这几个月谢谢殿下的照顾了!”

虽然杏一直觉得其实应该多谢飒马照顾她才对,但她却没有再说什么。

“我们以后一定会再见的!”飒马的语气是那样的坚定,就好像这是一个既定的事实。

“那么我们来拉钩吧。拉钩许下的誓言就一定会实现。”杏伸出手,用小指牵上对方,“下次见。”

“下次见,小杏殿下。”飒马脸上染着薄霞披上羽衣,立即好像轻如无物一般飞起。他如桔梗如紫鸢的眼眸里杏不停招手的身影越变越小,逐渐消失。

那个夜晚,像蝴蝶羽翅上的鳞粉一样闪烁的细光围绕着飒马,直至他被红色的月亮吞没。也许,当杏以后打开那本童话书的时候,想起来的就是那绚烂又短暂的月夜,那个尽管不是夏日却有着那种独特的、转瞬即逝的像烟花绽放一般的幻影的早春夜晚。


评论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