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童话之歌同人企划

🍎🍓🍒🍇

es童話之歌同人企划Rainbow over the rain——#Trickstar 衣更真绪 的场合

画手 阿玖qq2497249856 文手 千路 @千路 

毒苹果

这个世界似乎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猎人抽出早已空掉的弹匣,换上新的。猎人名为衣更真绪,猎人本也不是猎人,他只是一个早已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为了什么而穿梭在不同的时空里的时空旅行者。只是每每来到一个新的世界,大家总会不约而同地聚集在他身边,新的麻烦也会接踵而至。

 “可能是因为我这招麻烦的体质能给世界带来和平?”真绪自嘲地笑了笑,将调试好的配枪装进身侧的皮质枪套中。这把明显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武器是他一直携带在身边,未舍弃过的重要之物。随后,他转过身,消失在王城边缘的森林里。

 

这片大陆被稀有的魔法元素笼罩着,虽说是这样,但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平静生活着的大多数还是没有被魔法元素所眷顾的普通人。就算是在王族和贵族之中,永远魔法元素的后代也是极其珍贵。

换句话说,拥有魔法元素的人出生时便含着金汤匙,全世界的鲜花和辉煌都将会握在手中。

 

“你们听说了吗?公爵家的小千金又离家出走了。” 近来街上妇人们的圈子里总是不可避免地出现关于公爵家小千金的议论,说她如何貌美,也是如何顽劣,令公爵伤坏了头脑。可如今公爵已在前些日子的狩猎之中离世,人们便开始猜测这个与常人不太一般的千金小姐是否孝顺。

真绪应着酒馆老板的指示,将货物从马车上撤下,不禁想着:果然不管是哪个时代,这种有钱人家的新闻就是值得被众人追捧啊,当然,与我无关也就是了。

这个世界已经是他来到的第四个世界了,不知道蹉跎了多少个年月,仿佛时间对真绪而言已经是毫无意义的东西,岁月在他身上并没有留下痕迹,换言之,衣更真绪本人永远保持着这个模样,无论穿梭到哪里,无论过去了多久。

嘛,就算既定事实已经是这样,我也是很想知道我老了之后是什么样子啊。他时常这样想。

 “喂,真绪君。”这是酒馆老板的声音,将他越行越远的思绪牵扯了回来。他连忙回应道:“在,在!还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的吗?”

 “哈哈,你可真是喜欢发呆,这已经是第几次被我抓包了?”老板调侃真绪道,“嗯,但是今天你的工作已经结束了,所以已经没有什么额外的工作需要帮忙了。工钱在这,今天就好好地休息一下吧。”

真绪谢过老板,拿了工钱和帽子,正准备离开时,身后一个声音叫住了他:“喂,那边的小哥,能稍微打扰一下吗?”

啊,又有什么麻烦事找上门来了吗?饶了我吧。

虽是这样想着,他还是转过身来,带着礼貌的微笑问道:“有什么事情吗?……欸?”待他看清眼前的年轻人时,他不由得一顿,与记忆中的一张脸重叠。

就像是每个游戏都会有的NPC一样,发布任务时总是会出现的一个人物。真绪不禁想到:如果这个人不再出现的话,他莫名其妙的时空冒险是否会画上句号?

 “哦呀?”面前的人眨了眨眼,似乎有些诧异真绪脸上停滞的微笑,也带着一丝兴味问道,“难道说这位小哥认识我?嗯,但是我却没有什么印象呢?是在哪里见过呢?何时何地?哈哈哈哈,这可真是人生的不可思议,人生的不可思议可真是太多了!”

他突然巧舌如簧地冒出一大堆话语,银色的长麻花辫在阳光下似乎散发着异样神秘的光彩。

啊,这个人的造型和言辞也是让我觉得麻烦的地方。

 “其实没有……请问你有什么事吗?”真绪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决定还是把话题拉回正轨。

所幸年轻人也并没有做过多的纠缠,他说道:“既然没有见过面,那么初次见面,鄙人是公爵宅邸新上任的管家。名字是次要之物,希望您不要介意。”

是管家吗?看他这个样子倒像是个占卜师。

 “就像您所知道的那样,鄙府的小姐实在是顽劣至极,在这种重要关头竟然出走了呢,这可把我等公爵府的下人们急坏了。看您的样子像是冒险者……之类的职业吧,不知阁下是否有意能帮助鄙人一起去找小姐呢?”

年轻人,应该说管家,他恰到好处地微笑着等待真绪的答复,但是一言一行却有着让人无法拒绝的强硬。

就直觉而言,拒绝这个麻烦事应该是最好的选择吧,但是拒绝了要应付这个人或许会更麻烦。真绪一时间陷入了两难。

大概是看出了他的困惑,管家又开口了,像是蛊惑般:“当然,您愿意帮忙的话,这边可以提供很多便利哦,无论是这样的还是那样的。”

嘛,就当是,额外的打工吧。

 

“我觉得我应该是不奉行加班主义。”王城边缘的森林可以说是整个大陆面积最广阔,物种资源最丰富的地界。每年前往这里进行试炼和探索的勇者冒险家不计其数,想要找寻这其中的奇珍异兽来引出魔法元素的人也是络绎不绝。

说起来公爵千金真的可能跑进这里吗?真绪不禁腹诽——说到底,既然知道小姐会跑到这个森林来,公爵家为何不自己来找?

虽是抱怨着,他还是遵照着管家先生的指示开始了这个略显奇怪的任务。

踏进森林的一瞬,真绪确实明确地感受到森林的不同寻常。就像冒险者们时常提到过的,会发光的蘑菇、从未落叶的常青树、甘甜四溢的漂亮果实……以及,无处不在的珍奇宝石。

 “那些宝石好像是可以自己长出来一样,神奇得要命!”常驻酒馆的冒险者大着舌头,每次醉倒都忍不住夸耀道,“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全部搜刮出来,成为整个王国,不,是整个大陆的有名富商!”

真绪拨开面前碍事的枝条,边走边漫无边际地回忆着,瞧着林子里的耀眼存在,寻思着不如多带一些宝石回去也好维持生计时,不知不觉已然走进了森林的深处。

这里有很明显的魔力和杀气。

真绪判断道,警惕地环伺四周,并且迅速从行囊里拿出手枪,做出防御姿态。

 “唰——”是身后的树丛里发出了响动。真绪连忙回过头看去,一匹露出獠牙的灰狼正做出攻击姿态,彷佛随时会向他扑来,将他撕裂。

真绪不禁掉下冷汗——看来这森林的动物也与寻常不同,体型几乎是普通灰狼的两三倍,獠牙也长长伸出,看它紧绷的肌肉爆发力和速度也觉得再平常动物之上。他犹豫着,是将面前的狼击倒,还是找机会逃跑。狼毕竟是群居动物,在他犹豫的时间里,它的族群可能正在靠近;如果击杀,血腥味或许还会吸引附近杀伤力更大更危险的动物。

 “真是麻烦啊。”

真绪还是往后缓慢退了一步,面前的灰狼随着他的动作上前,步步紧逼。

正在他寻找机会准备逃走时,一抹亮色出现在他眼前。

那是一个棕红色头发的女孩儿,身上简单的白衬裙上印着精致的公爵家族徽,彰显出了女孩儿的身份——正是公爵正离家出走的小千金。她的手上正紧紧攥着一卷图纸,强装冷静般,身体轻轻颤抖着,明显已经注意到这边正焦灼着的情势。

那狼也反应过来刚刚冲进来的这个人更加柔弱,更好击倒,于是毫不犹豫地弓起身来,朝女孩儿跳去。

真绪见状,立刻将女孩儿拉到身后,挑起脚边的树枝向灰狼的眼睛扔去。“砰——砰——”趁着灰狼闪避的间隙,真绪举起手中的枪迅速攻击去,击中了灰狼的小腿,令它再起不能,随即他立刻拉起女孩儿向森林外狂奔去。

等到他们来到安全的地方之后,真绪长吁一口气。

这种麻烦的工作以后还是别做了,生命危险真是敬谢不敏。正在真绪准备开口确认女孩儿的身份时,对面的女孩儿却抢先说道:“我知道你是被我家那个麻烦的管家派来找我的吧。”

嗯,确实,是那个难得应付的管家先生。

 “你是猎人吗?”女孩儿注意到了真绪手里的枪,回忆起方才他灵敏的反应力。

 “我……”

似乎并不在乎得到什么回答般,她打开了一直拿着的卷轴,上面绘制的猩红色宝石被涂抹得精致而耀眼:“我想要这个,有了它我就会是整个大陆最美的人。”

又像是在玩笑一般。

 “如果你答应帮我,我立刻跟你回去。”她顿了顿,略显平静地说道,仿佛也不担心真绪会拒绝她的请求。

 “好,完全可以!”真绪一心想着完成任务交差,如果她认为自己是猎人,那他就是好了。

令他感到疑惑的是,在公爵已经去世的时间里,会许下这么一个令人诟病的奇怪愿望吗?

 

 “那女孩儿的愿望可没这么单纯哦。”不知什么时候有一个黑发赤瞳的人站在了真绪的身后,他的着装显然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你还在啊,凛月。”不用回头,真绪也知道向他搭话的人是谁——这是在上一个世界里的故事,在茫茫的沙海中,遇到了这个名叫“凛月”自称“灯神”的鬼魂。

这些暂且不提,很显然这只鬼魂直到现在都还跟着自己,只不过神出鬼没的,不知何时会出现也不知何时又会消失。

只听凛月说完这句意义不明的话之后,趁着真绪转头的功夫又消失在了方才传来声音的地方。

 

斯卡雷特石,别名毒苹果。传说拥有它的人,会实现持有人的心愿,无论好坏与否,无论善恶与否。

 

“这么神奇的东西,在这个世界确实是有可能存在的啊。”真绪从公立图书馆借出了一本名为《魔石鉴赏》的图鉴,食指点在猩红宝石的那一页思索着。

 “是啊,但是从未有人见过这本书上的石头哦。”昴流从他的身后凑上来,待听到他的自言自语后又站直了身体,一边有意无意地跟他聊着天,一边继续举起手中的报纸吆喝,“话又说回来,这本书上的宝石闪闪发光的,我也确实很有兴趣啊,如果真能拿得到就好了。”

自遇到杏之后——女孩儿如此自称——已然过去了一周。这一周的时间里,真绪为了这块石头找遍了城内的图书馆。

 “好看是没错。”真绪想了想,就算是再怎么神奇的东西也不可能玄妙如此,“但是什么愿望都能实现也太不切实际了一点,不分善恶是非,这岂不是也能被称作‘恶魔的石头’了吗?真不愧是‘毒苹果’啊。”

 “但是阿绪,你就这么一个人跑进森林去了,真不愧是阿绪,是我的话肯定不行的。”森林?“森林怎么了?”真绪疑惑地问道。

 “啊,你不知道吗?赤羽蛇,传说中的异兽,王城森林的王者,威胁了这个国家好几百年的超级大怪兽就居住在那里哦。那个委托你的人没有告诉你吗?”

昴流卖出了最后一份报纸,兴奋地接过对方递过来地银币:“哦哦,今天真实收获颇丰啊!”他小心翼翼地收进荷包里,坐在了真绪身边,看着他明显难以言喻的神情,又了解地回到了先前的话题:“嘛,说回来,确实啊,如果能拿到为所欲为的宝石,整个大陆的劳动者都要放弃辛勤而学会不劳而获了,这样可算不上是幸福的事啊。”

 “嗯……如果是这么一来,向阿绪要求这颗石头的家伙也显得别有用心啊。”

 “欸,可是……一个姑娘会有什么奇怪的企图?”真绪想起杏对他说“有了它我就会是整个大陆最美的人”时,那平静得不可思议的语气,再加上凛月对他说的那句话,一时间又不太肯定他方才说出的疑问。

 “这谁又能知道呢?但是我觉得这么爽快地能答应陌生人请求的人也只会有阿绪一个啦,当然,这虽然也是我这么喜欢阿绪的理由哦。”

 “我该说谢谢你吗?”

 “那倒是不客气。”昴流嘻嘻笑着,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一下子站起来,“啊不好,答应了小北要把他要的东西送过去的。”他拿起了放在脚边的包,跑出去了好几步,又转过头来向真绪挥了挥手:“阿绪明天见!”

 “明天见。”真绪有些无奈,似乎自他认识昴流到现在,对方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这样风风火火的,但是无可否认的是——“毒苹果……昴流的直觉吗?果然还是忘掉这件事比较好吧……”

 

近来因为国王的再婚,王城上下沸沸扬扬,大街小巷到处张贴着婚讯的告示。人声鼎沸,王城的民众无不为国王的喜讯感到由衷的喜悦。

 “真绪君,今天又麻烦你了啊。”老板接过一车猎物,数了数手中的金币递给真绪表示他已经完成了这笔交易,“真绪君看上去不那么强壮,没想到打猎确是一把好手,如果我再年轻这么几岁也能一起去了,大叔我很羡慕啊。”

 “哈哈,大叔你每周都这么说。”自从公爵府管家履行承诺后,真绪得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以及猎人协会的正式成员徽章——说起来才过了五年倒是真的成了猎人啊——“明明可以和我一起去的啊,大型动物费事,兔子之类的应该还是蛮轻松的。”已经完成了今天委托的他斜靠在店门前的木板,将随身的猎刀抽出,用布条轻轻擦拭着,有意无意地与老板交谈着。

男人已经清点完车上的食材,捏了捏自己的肚腩,摆了摆手说道:“不,不,还是饶了我这注定上不了战场的身板儿吧,还是厨房的空气适合我。”

正准备招呼真绪进店,他瞥见真绪身上的徽章,突然想起了什么:“真绪君,最近国王不是在招募勇者去找什么宝物吗?你不准备参加吗?悬赏奖金好像挺丰厚,真能拿到可算是发了大财!”

 “啊,那个好像是新皇后……”

 “对对,真是英雄难过美人关,新皇后想要什么国王陛下可是不惜余力的啊,这么高的赏金啧啧,不过,就单凭新皇后的的美貌,谁又不愿意赴汤蹈火呢。”

这样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怎么可能轮得到像我们这样的一般民众啊。真绪心想着:“说到底,如果国王都需要发悬赏找了,那宝石珍奇得可不是一般人能搜寻到的啊,新皇后想要的东西可真是大费干戈。”

 “话虽如此,你看,新皇后曾经不是公爵的千金吗?似乎是幼年起就想得到的东西啊。只可惜公主殿下怕是要难过了,争宠上怕是要输给自己的后妈了哈哈哈。”

公爵千金?难道是……

 “不过你也说得对了,这种好事是砸不到我们头上来的。来吧,真绪君进店吧,每周都这么麻烦你,今天有这么多收获,晚饭应该很是丰盛哦。”

果然昴流的直觉还是值得听从的。这么几年过去了,她竟然还没有对这块石头死心,怕不是什么普通的东西。

 “好,那我再次不客气了。”就这样在这个世界日复一日平静地过下去吧,太过麻烦的事再介意也还是别插手好了。

吃过晚饭,真绪回到了公寓。

这里是他、昴流以及北斗一起合租的集体公寓。

 “便宜,安静,离报社近,关键是很干净,我有什么理由不住在这里?”这是当真绪询问北斗一个小少爷为何要住在这么狭窄的地方时,北斗按住吵吵闹闹的昴流的橘色脑袋回答道,“而且总觉得放任明星这家伙,会闯出什么有损我声誉的事情来。”

昴流反驳:“喂,小北,你又在说我坏话!”

 “陈述事实而已。”北斗平静回答。

真绪每每想到这些都忍不住会心一笑,果然有朋友在,哪怕是陌生的世界也会不那么寂寞。

 “这么晚了,北斗还在工作吗,真是辛苦啊?”真绪一进门就看见,北斗正在桌案上写着什么,多半是未完成的工作带回来加班,而昴流则拿着沾湿的拖把跑来跑去,时不时骚扰着认真做事的北斗。

听见真绪的问题,北斗抬起头来:“没办法啊,最近的大新闻真是出乎意料的多,邻国王子被绑架的后续,还有皇后殿下的事。”

邻国的王子,是说那个戴着眼镜的青蛙王子的事吗?真绪不自禁地回想起自己被一个女孩儿求着去救人的事,不禁感慨这个世界真是无奇不有。

 “嘛,先不说这些小北的琐事啦,阿绪,桌上有你的信哦,看印章是城堡里寄来的欸。阿绪,你什么时候认识城堡里的大人物的?我和小北都吓了一跳呢。”

 “确实啊,虽然明星形容得有点夸张。”北斗轻轻点点头,自动忽略掉昴流前面开口的话,回应着。

真绪拿到那封信也是一头雾水:“我也不记得有啊?谁会给我这种小人物寄信啊?”真绪嘀咕着,拆开了那封写着“猎人衣更真绪 亲启”的信。

 

杏说不上现在的自己算得上幸福还是不幸。

象征着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婚戒牢牢套在无名指上,再过几个小时,她就会成为这个王国至高无上的女主人。

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她能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达到目的吗?杏日复一日地询问着自己,再次相信自己所选择的道路是没有错的——为了那颗传说中的珍宝,她一定要不惜任何代价。

首先,需要的是,那个好心的猎人。

 “我永远记得你答应过我的事。”新皇后——也就是杏,在见到真绪的那一刻这样说道,“现在该是你履行承诺的时候了。”

 “其实我并不是很明白皇后殿下您为何如此执着于让我来帮您呢?王城中的能人志士由无数,我只不过是个平庸的猎人罢了。”来王城的路上真绪一刻不停地在思考着,自己到底能够帮上什么忙,让新皇后过去了这么多年依旧念念不忘。他想,我表现得不够普通不够不起眼吗?

这个疑问一直被他带到了城堡里,倒是杏,一听到他的疑问,竟兀自笑了起来:“你很聪明啊,能够相安无事地在这里生活这么久,最亲密的伙伴也没能发现你的来历。但是你别忘记,我拥有着的魔法元素,看见了你,来自各个不同的世界。”

 “你大概是这个世界最神秘的人了。”杏这样总结道。

真绪不敢想自己的来历是否已经被面前这个依旧看似纯真无暇的女孩儿全部知悉,最终他也只能无奈地点点头,答应:“那么,皇后殿下有什么新的线索吗?”更想知道的是,为了美貌真的需要如此大费力气?

似乎是早已料想到真绪不会拒绝,杏接口道:“我的女儿,斯卡雷特石在白雪的身上。”

 

“真是奇怪啊,皇后殿下真的这么说了?”北斗整理了手中查阅完毕的资料,将它们整理好后,抽出了其中一张递给真绪,说道,“公主白雪可是个传奇人物,每年都能上一次头版头条之类的大人物。”北斗用出了一个奇怪的说法,也不知道他这是在比喻还是在陈述事实。

王城中除了杏的传言,令人最为津津乐道的当属公主白雪,例如她随国王狩猎拔得头筹,又例如跟随冒险队找寻到稀有物种,再例如经常去往孤儿院同孩子们玩耍颇得喜爱……总之,无论与谁谈论到白雪,对方都会回答——公主殿下可算是个英勇的战士呢。

待真绪看完有关白雪的稿件后,北斗又重新整理了一遍稿件,再次确认无误后将它交给了助理:“这个新闻确认属实了,如果公主真的能杀掉赤羽蛇,那就真的成为人民英雄了,过个几百年也没有人会超越她吧。真的要去找公主的话就尽快去吧,听说后天公主的冒险队就要回来了。”

 “哦,真是太感谢了北斗,改天请你吃饭吧。”

 “那倒是不必,如果你有空帮我教训教训明星那家伙别整天闯祸,我就会感激不尽了。”

 “偶尔也对他稍微温柔一点吧,真说不好你们的关系是好还是坏。”

 “看情况我会的。”

 

赤羽蛇是整座森林的王者,传说只要踏进赤羽蛇的领域就会被这位王者所释放的毒气残杀得一干二净。每隔百年赤羽蛇会毫不留情地释放出更多更强的力量企图毁灭不断侵入它所在领域的王城人类,而每过百年也总会有一名勇者出现,虽然从未有人击倒它,但也成功保护了王城不受侵害数百年。

白雪认为,自己身为这个王国唯一的公主,有义务除掉这个王城的大灾害——当然,这只是她选择离开家再次冒险的理由之一,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白雪想起在出行前,继后杏对她的嘱托——“我想让这个王国安宁,你也一定这么想”——她总觉得与她父王再婚的人有着不单纯的目的,提出的要求却又不像是坏人。

正在她走神的时候,前方探路的亲信向她禀报:“殿下,我们已经接近赤羽蛇的领地了,请您下达指示。”

原来不知不觉已经前进到如此深处。

白雪示意身后的部队停下,随后释放出一丝魔力往探路的方向伸出,在接触到一道积攒着黑暗物质的屏障后,白雪的力量很快消失殆尽。她心下一沉,再次感受到这条巨蛇不同寻常的威胁,不过想到国家千百万的人民以及他们的安危,她很快镇定下来,举起了手中镌刻着皇室徽章的旗帜:“前进!”

 “唰——”话音刚落一条暗赤色的蛇尾席卷了整个部队,将还未反应过来支撑起铜盾的士兵扫出了这片被赤羽蛇感知到的领域。白雪一个躲闪,随即拔出佩剑,反手刺向蛇尾,不曾想那巨蛇的鳞片坚硬无比,她立即收回剑锋,连忙向后撤退了好几步。

几乎是在白雪后退的一瞬间,蛇尾顶端突然放出了一团黑气。

 “糟糕。”白雪暗道不好,这明显是赤羽蛇招牌的毒气,曾经逼退甚至逼死了不少强悍的勇者和冒险者。她将佩剑顶端点地,赶忙催动魔力,释放出了魔法屏障以保证整个队伍不被毒素侵蚀。

似乎感觉到他们的动作,赤羽蛇收回了进攻的蛇尾,四下恢复了寂静。

白雪却不想如此轻易放过它,顺着蛇尾撤退的方向下令道:“继续前进。”众人迅速朝着目标逼近。随着距离越来越近,蛇所惯有的“嘶嘶”声在众人的耳中越来越清晰。

不知是谁先惨叫一声,白雪往身后看去,无数根尖刺从地下探出,准确无误地刺中了在场的每一个战士,鲜血顺着心脏的位置淌下,霎时满地,就连手中的武器都还未寻找到目标,就已经被迫结束了使命。

这简直就是人间地狱。

白雪的脑中一片空白,没有注意到,巨大的蛇头在她的肩膀旁张开了口,蛇信子仿佛在跃跃欲试般不断滚动——她有些无力地闭上了眼睛。

一束光自城堡的方向射出,罩在白雪的身上。这个魔力似曾相识——她想到。突然,白雪感觉到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量从自己的心脏处向外扩散,本该虎视眈眈,伺机而上的巨蛇仿佛被冻结一般,在原地有了数十秒的停顿。

一阵枪声自白雪身后响起,巨蛇的眼睛被对方准确命中,它扭曲着身体,似乎是想用它坚硬的鳞片击倒对方一般胡乱撞击着周围的树木,无数落叶沙沙掉落,反而给了正在进攻的人最好的掩护。

真绪一把扯开罩住自己的斗篷,配合着树叶遮挡住巨蛇的视线,一手拉住帽檐,一手利索地举起枪来迅速又朝着巨蛇的眼睛和口腔射击。身体最为软弱的三个部位都被对方掌握在手中的压迫感令巨蛇更加狂躁,更加如同暴风雨般席卷着整个森林,并随时准备着释放出它身体里的剧毒气。

真绪却并不打算给这个凶兽有半分喘息的机会,趁着巨蛇屏气吐出毒气之前,他松开拉住帽子的左手,反手拔出了腰后整装的猎刀,借着凌乱的枝桠向蛇袭去。

双眼的视线被对方手中的利刃夺取,巨蛇这时才反应过来对方似乎并不像先前来送死的那些人一样好对付,它慌忙地想要往远处逃去。可现在却已经来不及了。说时迟那时快,真绪已经来到了它的额处,锃亮的枪口正对着它,似乎是想要听见它的遗言却不肯放过它一样。

 “砰——”

确认对方完全死亡之后,真绪收起枪支,顺手拉下遮住脸的帽子,轻轻地长叹出一口气,低腰伸出手:“您平安无事吗?公主殿下。”

白雪完全不敢相信面前这个看似瘦弱的人仅凭一把奇怪的抢和一把猎刀就能把传说中的全人类威胁杀掉。

真绪也感到十分诧异。说实话那条蛇的力量从远处感知就已强到不可思议,决计不会是这么轻松就能被他所解决掉的。他想起方才庆幸危及之时,白雪身上迸射出的奇妙光环,不禁猜测:难道是因为她吗?

 “您好厉害啊!您是哪里来的勇者?我为何从未见过您?”

 “如果您见过我,那我倒是能成为大人物的一员了。”大概是没想到白雪如此直接地向她询问,“不如说,我还从未见过那样的光,能让这样的巨兽停住动作?”

“……您在说什么?”

 “欸,您不是想要这颗……什么斯卡雷特石吗?”真绪有些不敢置信,记了这块石头这么多年的杏竟然如此轻易地说出“既然在白雪身上,还唤醒了它来保护你们,那便最好不过了”这种话来。

带着疑问回到王城里的真绪和白雪正巧看见杏收起了象征着王权得权杖,毫无疑问,是因为杏强大的魔力,才能够让他们顺利地杀掉赤羽蛇。随即得到了这样出乎预料的回答,令他们都很诧异。

杏倒是有想到他们会有这样的反应,只是又笑了笑:“我的目的从来就是要找到它然后除掉这个国家的威胁啊。”

她似乎又想到了什么,看着白雪平安无事,朝着她点了点头,又朝着真绪戏谑地问道:“难道你以为我是想要杀掉我可爱的白雪,抢走斯卡雷特石吗?‘毒苹果’这个名字取得非同一般,但我像是会给出毒苹果这么残忍的人吗?”

 “……那倒是我的错误。”都怪凛月那家伙,乱给些什么提示,害他误会了这么久,现在还怎么叫他都不给回应。

 “那当然了。”像是已经放下了什么牵挂一般,杏这样回答道,“凶兽曾经杀了我的父亲。我在书上读到过,斯卡雷特石,能够满足人的任何一个愿望。管家先生说,那块宝石只会存在于最美的人的心里,无论是样貌还是内心。”

杏说得有些语无伦次,但这并不妨碍真绪明确地知晓了她的意思。

——是为了替公爵阁下报仇,以及整个王国的安宁。

居住在这片大陆上的人们都知道,这片大陆有一个赤羽蛇的传说。

传说,赤羽蛇危害万民数百年,没有任何人能够打到它。直到一块神奇宝石、一位英勇猎人的出现,才打破了这个僵局。

是什么宝石,猎人姓甚名谁,没有人知晓。

这是一个宛若童话一般的开幕,却并不如同童话般泡沫一样消失的故事。

至少今天随着太阳的升起,酒馆的老板又从城里的雇佣者接收到新的物资开始营业,报社依旧准备开始紧张的工作,王城的骑士敲响了城中的早安钟,士兵们整装待发准备巡逻,街上隐约传出孩子们玩闹的欢声笑语:

——和平的新的一天开始了。

 

 

番外1 法师与神灯

这是在上一个世界里的故事。

恍恍惚惚之间,真绪感觉到身边黄沙呼啸,带着热气的风吹过,紧接着一股难以言喻的热气立刻上涌,身体里的血液彷佛都要沸腾了起来,背后更是灼烧得难受,也正是因为这灼烧的痛苦,他立即睁开了眼,从滚烫的沙砾上跳起来。

霎时之间,真绪有些茫然地看向四周,到处都是黄沙弥漫,仙人掌稀稀疏疏的,远看过去,似乎没有几点绿色,头顶上太阳正熊熊燃烧着,彷佛是要把整片大地都焚烧彻底般可怖。

回过神来之后,真绪迅速地确认身上的枪支完好无损,摸索到背囊里一件防寒的厚重衣物,还有两壶干净的饮用水之后,总算是松了一口气——这又是在无意识中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

 

真绪辨别着太阳升起落下,以及风吹来的方向,寻找着水源以及走出沙漠的出口。

可能是上天的眷顾,在他走走停停四天之后,真绪闻到了水的味道,长时间的强烈光照和炎热使他有些欣喜若狂,他收拾好自己的情绪,朝发现水源的方向走去。

有水的地方肯定有人。真绪这样判断道。

等到逐渐接近目标地点之后,真绪确实发现了大量的水源以及一座神庙装饰的建筑,不过出乎意料的是这座建筑里似乎并没有人类生活的迹象。他不禁有些失望,如果有人在的话问出出口以及目前的时间就会轻松许多。

很快,在这份失望被冲淡之后,他又乐观地想道:至少水不愁,也有遮阳挡风的据点了。

妥善起见,真绪装好了两壶清水之后,在神庙内探索着,试图找出一些文献资料来确定自己的处境。

绕过神庙前的石柱之后,内部倒是别有洞天。

宽敞的祭祀场,四周竖立着支撑用的石柱,那些石柱比神庙外的更加高耸也更精致,上面雕刻着似乎是当地人信仰的神物,蜿蜒盘旋着一直延伸到顶端,正前方便是祭坛。令真绪惊讶的是,这座祭坛上什么也没有,只有一盏两手大的灯孤零零地摆在上面。

似乎是很久没有打理过一般,那盏灯上落满了厚重地灰尘,看上去阴暗且无光。但就算是如此,把手的圆润以及不时在光线下闪烁的装饰雕刻无一不显示出这盏灯的贵重。

真绪判断出,这座建筑大概是某一位皇族或是王族留下来的残存之物,连同这盏本应光彩夺目的灯一起被掩盖在这片荒凉的沙漠之中。

不过,仅仅只有这盏灯还安然无事地摆放在这里,似乎有些奇怪。

带着一点好奇心,真绪小心翼翼地走上了那座祭坛,双手捧起了那盏略显奇妙的灯。

就在真绪拿起灯离开祭坛表面的一瞬间,金光从灯上的盖子缝隙中渗出,紧随而来的,是从双手掌灯处传来的热度,这温度在短短时间内迅速上升,变为了灼烧着的刺痛,察觉到这股痛觉之后真绪下意识地松开了双手,任凭灯摔在了地上,自己也彷佛被一股力量牵扯着向楼梯下倒去。

糟了。真绪闭上眼睛,准备接受接下来到来的痛苦。

背后仿佛被人用手掌稳稳地拖住,又仿佛是栽倒在一团轻柔的棉花上,想象中摔倒的痛苦并没有到来。真绪慢慢睁开眼睛,一团青烟从他身边拂过,他看清了眼前的景象。

那是一个黑发赤瞳的男孩儿,五官无比精致,穿着明显异域风情的服饰,带着一丝戏谑地笑容正漂浮在离他不到十厘米的地方,低着头,鼻尖都快要碰到他的。

这距离实在是太过接近,真绪的脑子一瞬间空白,甚至没有多余的心思去思考面前的人“漂浮着”这个问题。好一会儿他才回过神来,对上了对方猩红的瞳孔,同时注意到他是从方才被他摔落的灯里飘出来。

撞鬼了。

真绪有些抓狂地想着。

 “倒不是鬼啦。”面前漂亮的“鬼魂”像是读出了他内心的想法,这样说道,“你从哪来,异乡人?既然唤醒了我,那就付出你的代价吧。”

他露出了獠牙,向真绪裸露上扬的脖颈缓缓靠近。

 

 

番外2 王子拯救任务

听闻北斗提起邻国发生的大新闻,真绪不自禁地回想起了那个多灾多难的不知是因为什么样的不幸而变成青蛙的王子。

那还是在他来到这片大陆,暂且于各国往复徘徊的时候,一名少女找到了他,急切地说:“您是猎人对吗?”

真绪一时不知该先回答她我不是猎人,还是应该询问她你为何找我。真绪迅速地翻找着自己的记忆,发现自己并不与这个女孩儿似曾相识。想着她将自己认为猎人,真绪决定借着这个身份隐瞒自己的身份:“啊是的,但是你是怎么知道的呢?我们应该,应该没有见过面吧。”

 “那把!”女孩儿有些激动地指向真绪的皮质枪套,“是枪吧!”

她说得很笃定,也为她接下来想要请求真绪所做的事情感到紧张,因此并没有注意到真绪脸上一闪而过的诧异。

这种样式的枪,在这个大陆上并未出现过吧。

真绪将这个想法藏在了心里,毕竟不向陌生的女孩儿打听过于深入的事情也是他一贯的作风。他点点头,算是承认了女孩儿的指认。

 “那么您愿意跟我一起去救这个国家的王子吗?!”

这是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女孩儿更加迫切地向真绪问出。

 “我觉得……可能不太行。”

常年的吸引麻烦体质令真绪警惕,他还未多深思,拒绝的话已经说出了口。

 

都说事不过三,女孩儿求了他三次。

当真绪再一次看见女孩儿左手提着裙摆,右手怀抱着一袋新鲜面包拦住了自己时,还是妥协了。

两人悄悄前往了囚禁王子的敌国,打听到了牢狱的位置。真绪调试好那把手枪,趁着夜色,带着女孩儿潜入了关押着王子的监狱中。

这,便是王子拯救任务的开端。



评论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