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童话之歌同人企划

🍎🍓🍒🍇

es童話之歌同人企划Rainbow over the rain——#Ra*bits 仁兔成鸣 的场合

画手 小春qq1501483876 文手 鱼籽qq2158756870

“女巫大人啊,请您给我一个只有拇指那么大的孩子吧。”

“那就把这粒大麦拿回去种下吧,来年的春天,你会实现你的愿望的。”

 

  【1】.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女人,她非常希望有一个丁点儿小的孩子,因此她去找了偶然来到镇上的女巫,虔诚地向她许下了愿望。

  女巫是一位已经非常苍老的女性了,所以女人跟她说话时重复说了好几遍她才听到,她咳了咳,递给女人一粒大麦,麦粒金黄而饱满,颜色如同黄金一般。女人非常感激,她拿出了几枚银币给女巫作为酬谢,被对方笑着推回来了,随后女巫转身离开,往森林走去。

  来年春天,可能就不是这个女巫了吧。女人有些感伤地想着,但此时占据了她心神的更多的是手上的麦粒,她开心地往家中走去,把麦粒埋进了花盆里,精心照料。

  次年四月,被女人寄予厚望的植物的枝丫上终于长出了一个金黄的花苞,“这是一朵很美的花,”女人笑着说,俯身,在那美丽的、黄而带红的花瓣上吻了一下。

  当她正在吻的时候,花儿忽然劈啪一声,开放了。

  这是一朵花瓣很多的花,柔软的花瓣层层叠叠,在这朵花的正中央,在那根绿色的雌蕊上面,坐着一位娇小的姑娘,他冲着女人,也就是他的母亲笑了一下。

———妈妈的心被融化了呢!

 

  诶,为什么是“他”?

  因为妈妈随后就发现了她心心念念的可爱孩子是个男孩子呢。

 

  但这并不影响他的妈妈爱他,还给他做了一个摇篮。妈妈拿了亮得发光的胡桃壳做了摇篮,用铃兰花的花瓣和棉絮做了垫子,被子则是柔软的玫瑰的花瓣。还用早先在女巫那里买来的布料做了衣服,放在了床头连着的小木箱里。

  在将他轻轻放入摇篮的时候,女人亲吻了他的脸颊,轻声念出给他取好的名字。

“仁兔成鸣。”

 

  日子一天天过去,仁兔逐渐长大了,他出门的频率也开始变高,会去跟左邻右舍打招呼和帮妈妈买一些针线之类的小东西回去,也会在教堂里跟随着大家一同唱着圣歌。按照偶然听到他歌声的镇民所言,那绝对是她自诞生以来听到最美丽的歌声了:他的歌声如同透过教堂彩窗照射进屋的光一般圣洁,如同清晨尤带着露珠的百合花般美丽。

  也正是因为他这美丽的歌声,他遇到了出生以后第一次的“磨难”。

 

 

  【2】.

  杏看着自己的手臂.......呃,或者说是翅膀,露出了苦恼的表情。

  作为在各种童话中穿梭的旅人,她的任务是将各个故事掰回正轨。嗯,虽说获得这份工作的原因有点奇怪.......但她还是会努力做好的,尽可能地早日回到属于自己的那个世界里。

  所以哪怕是现在这样奇怪的情况她也会继续向前——当然,希望鸟类骨子中飞行的本能能让她支撑着到附近人多一点的地方好看看自己现在在哪一个故事里吧。

杏伸展开雪白的双翼,朝远方泡在晨间白雾中的钟楼飞去。

 

  今天运气还是比较好的啊,杏想着。顺着高高的钟楼的指引,她成功来到了一个小镇,佯装在喷泉边歇息的样子偷听着镇上居民的谈话期盼听到什么关于这次的故事的主人公的消息。虽然老是有小朋友想要来抓到她搞得她忙于躲避而有些精疲力尽,但也还是听到了一些关键的语句:

“诶依兰卡,我上次经过这里时还听说有一个很小很可爱的孩子在这里呢,怎么这次都没看到他呀。”

“你说拇指姑娘吗?哦,那可真是个可怜孩子!上个月皇宫里一个月来采购一次东西的那些大臣来了,看到了他后强行用金币跟他的妈妈换下了他,把他给带走了。他的妈妈至今都很难过呢,上一次看到她可憔悴了.......”

  妇女们在池子边坐着,一边缝着衣服一边小声地絮絮叨叨,一会儿话题又牵扯到其他的地方去了。不过对于杏来说她已经掌握了关键信息:

1.本次的遇到的故事的主人公是【拇指姑娘】。

2.拇指姑娘被抓进皇宫了。

  很好,主角和主角的去向都已经确定了,接下来只要找到拇指姑娘再把她带到一个开满花的地方也就是拇指姑娘的家乡再让她与当地的王子结婚就好了。而为什么强行带走拇指姑娘的不是青蛙妈妈而是什么大臣之类的影响并不是很大,至于怎么去皇宫嘛.......

  杏看着水面倒映出来的小红嘴小红爪和白翅膀,已经想好了办法。

 

  三天后,采购大臣又来了,还带了个穿戴极其精致的姑娘——关于她是谁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杏成功凭借着衔来一颗金果子而取得了这个姑娘的欢心。

  这次真的好顺利啊,杏在马车内啄食着小麦,不由感慨。

  不管是从得知主人公去向还是前往寻找都一帆风顺,那么这个故事应该很快就能扭转回去吧,希望不要出什么事情耽搁就好啦~!

  想到在家中可能为了自己焦虑着的家人,杏将尽快把故事带回正轨上的心情更加急切了,她用豆豆眼往外瞧了一眼,期盼着快点到皇宫把拇指姑娘带走。

 

  经过了一路颠簸后,马车终于停在了皇宫大门前,女孩正想叫人拿个笼子把杏关进去时,杏趁着她不注意迅速飞了出去。

“诶,小鸟呢.......?”

  女孩一转身就看不到鸽子雪白的身影了。

 

  杏在皇宫内的上方迅速飞着,不得不说鸟类的身体还挺方便的,至少在这种找人的时候能非常快速地扫过几个房间,虽然这样一个个找不免有些麻烦,但早晚是能找到的,以及——

  虽然她不知道拇指姑娘在哪,但去照顾她的女仆什么的肯定知道呀♪

  杏看到了两个身着女仆服饰的姑娘托着一个盛放着许多小东西的托盘往一个地方走,黑黝黝的豆豆眼一下子就亮了起来,小心翼翼地往高了一点飞跟在她们后边。

  一切真的是太顺利了……!难道上天终于发现了她这个意外被卷入童话世界不能回家的可怜儿吗?在这个世界里竟然意外的顺利,让她都不由得有些受宠若惊了。

 

  她悄悄地跟随着女仆到达了拇指姑娘所居住的房间,看到了用金子打造成的摇篮,秋千,滑滑梯甚至还有饭碗刀叉一类精巧的小物件摆放在桌面上,女仆进来时又放置了许多玩具在旁边,给了拇指姑娘极为舒适的生活环境。在这样的生活条件下,杏开始不由担心起拇指姑娘会不会愿意跟她走了,也有点疑问为何这皇帝会给拇指姑娘如此高的待遇,难道只是觉得她可爱想把她当宠物养吗?

——而当她亲眼看到拇指姑娘的那一瞬间,她的疑问就消失了,无他,拇指姑娘实在太过美丽了:头发的颜色是比身边的黄金器皿还要耀眼纯正的金色,双眸像是被人偶师精挑万选才选出来的璀璨的红宝石,眼睛中像有着星辉一般,让杏不由得好奇她眨眼时会不会有星子自她眼中抖落,她的存在就像是造物主最为完美的作品一样,让人想要把一切美好的东西送到她面前。

……若说有什么美中不足的地方的话,那可能就是她此时脸上正带着些许忧愁吧。

  那是被强行带离自己的家的忧愁,当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与她同病相怜的杏从惊叹她的美貌中会过了神。恰好这时女仆走了出去,应是要再去准备一些其他的东西,杏赶忙扑闪着翅膀,从门后飞了出来,停在了拇指姑娘的身后:“请问,你需要一些可以带你离开这里的帮助吗?”

  【3】.

  仁兔成鸣,性别男,别称:拇指姑娘。括弧,他并不是很喜欢自己的别称,但他的反抗实在太弱了。括弧结束。

  在他顺风顺水长大的一生中,突然面临了两个极大的问题:一,被奇怪的人强迫着带离了家和母亲。二,遇到了会说话的奇怪的鸽子。

  怎么办,仁兔一下子开始慌张了起来,这个甚至让他的话语比脑子先反应过来。

“泥,泥是谁啊呜喵——!”

  然后成功地咬舌了。

  经过了一番极速的解释,杏成功地让对方明白自己是为了帮助他回到家乡而来……嗯,或许对方还有些不太信任,但也已经坐进了摇篮里等着她勾起提手带他离开。

“虽然还不是很信任你……但也麻烦你把我带离这里了,毕竟我留在这里也只是像被囚禁的夜莺一样,除了给他们歌唱,别无用处。”

  坐在摇篮里的仁兔小声地说,惹得杏又忍不住想要用翅膀抚摸一下她的头发,不过生怕过于唐突会惹得对方反抗导致不能顺利把她带走所以放弃了这个想法。

“放心吧拇指姑娘,我是好人……嗯,好鸟来着的,我一定能送你回到家的!对了,还没来得及问你的名字呢,请问你的名字是……?”

  杏再次向对方做保障,却发现对方的表情有些不对。

“我的名字是,仁兔成鸣。还有我、素、蓝、滴!!”


评论(3)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