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童话之歌同人企划

🍎🍓🍒🍇

es童話之歌同人企划Rainbow over the rain——#valkyrie 斋宫宗 的场合

画手 赤犬 @赤 犬  文手 木贞 @镜月sky星 

小小的少年躺在宽广的大床上,天生体弱多病的他没法像姐姐一样在花园里玩,只能终日看着枯燥无味的天花板,等待着傍晚时分照进房间的夕阳余晖,那是它在一日之中最美丽的时候。尽管如此,白天的时光总是很难熬,除了侍奉他的仆人和偶尔会来复诊的医生,几乎没有人会再来看他。

这是当然的,将来会继承这个国家的是他那位温柔端庄又知书达理的姐姐,像他这样病恹恹又爱闹脾气的臭小鬼,早就不知道被遗忘在哪个角落了。

说不定我会在这个房间里,就这么度过一生吧。

“宗~君~”这么想着的时候,漂亮的金发人偶出现在了他的床边。

“姐、姐姐大人!咳咳……”看到拿着人偶的是那位外貌与他酷似的少女,宗不禁大叫出声,完全忽略了对方噤声的手势。

“殿下,怎么了吗?”女仆刺耳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没……没有……我在想姐姐大人什么时候能来看看我……你不用进来……”

于是女仆走了,一边小声嘀咕着“公主殿下怎么会来看你呢”“染上病该怎么办才好”之类的话,小小的少年少女掩嘴窃笑着,共享这个所有人听了都要大跌眼镜的秘密。

“可是姐姐大人,要是病传染给你了怎么办啊……”

“如果传染给我了,宗君的病就能好了呀~♪”

大概是因为有姐姐和人偶的陪伴,宗逐渐不再总是一副病恹恹的样子,在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房间里,他一点一点长大,虽然仍不算健康,但相比不知什么时候便会夭折的童年,已经能算是一个奇迹了。

宗期待姐姐即位的那一天,他们约好了,那一天要让宗亲手为她戴上皇冠——

“皇后陛下,公主殿下已经「走」了,请节哀顺变。”

“但比起儿女情长,应该优先处理继承人的问题。”

于是本该戴在姐姐头上的那顶皇冠落在了他的发顶,他穿着姐姐的正装,戴着面纱,代替姐姐成为了王国的新「皇后」。

我们所要叙述的,红心皇后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

 

晨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进了房间,伴随着淡淡的沉香,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

“早上好啊老师!我按照约定过来了!”未经调律的声音吵吵闹闹的,一听就知道是那个有缺陷的人偶,至于他说的约定……

皇后按了按自己的眉间,被迫提早了起床的时间,这对将自己的时间表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的他来说实在是十分可恨的行为。睡眠不足加上耳边的噪音,导致他从一大早起便开始头疼:“你这个除了守信之外一无是处的人偶,能不能转动你那还没生锈的大脑好好想想,虽然我确实答应你今天会一起去城中,但是把公务处理完,至少也要等到下午。”

人偶似乎遵从命令努力思考着,只是他有着不小的缺陷,思考时忍不住发出“嗯啊”一类的奇怪声音,同时身上也出现了细小的裂缝,皇后于是看不下去,吩咐他去把维护用的工具拿去书房。

待人偶按照指示带着东西来到书房时,皇后已经换好正装开始审阅公文了,听见人偶敲门的声音,他暂且把手上的工作放在一边,让人偶坐在专属的小椅子上。

“影片,告诉我你身上裂缝都在哪里。”

每当人偶卷起袖口或是撩起衣服露出某处伤痕时,皇后总是沉着脸责备他一通,但手上又十分慎重地修补那些伤口,等到所有裂缝都差不多修好,也已经过去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于是他又返回书桌前处理那些公文,人偶活动了一下被修补好的身体,收拾起那些工具放在一旁。

“你还有什么事吗?”注意到人偶没有离开,反而乖巧地坐回椅子上,皇后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如果要等我处理公务就不必了,下午我就会和你一起去的。”

人偶摇了摇头,认真道:“不啊,但是老师没有命令我去干什么,我就在这里待着了……”

真是个不让人省心的人偶,但吩咐他去像其他人偶那样工作的话,十有八九都会把他那具刚修好的身体再次弄得破破烂烂,也罢,让他就这样待在这里也好。

于是皇后默许了人偶在书房里待命,手上的公文无非是一些例行的报告,皇后大致浏览了一遍,对一些问题作出指示,不知不觉上午的时间就已经所剩无几了。

“嗯……嗯啊……嗯……”

……他也终于可以腾出心思理会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一旁发出怪声的人偶了。

“影片,不要在旁边发出奇怪的声音,我应该说过在我工作的时候要保持安静吧?这点事情都做不到吗?”他板起脸的样子成功让人偶闭上了嘴,虽然这个人偶总是笨手笨脚,但还是像其他人偶一样敬爱他的。

“不不,老师说的话我当然每句都记得~!”

“真是的,你到底有什么事想要告诉我?”皇后有些无奈,难道不告诉他可以开口他就不知道自己说吗?真不知道他到底是哪里出了故障,明明每次维修的时候,都应该已经把所有部分都修整好了才对。

人偶抬起头,那双异色的眼瞳有些慌张的神色,但他还是小心翼翼地开口:“那个……我可以说吗?老师,要不我们还是上午出城,然后您可以在城里吃午饭……?”

虽然公务已经处理完毕,把剩下的工作交给玛朵莫塞尔的话,就算现在出城也没有问题,不过稍微思考便能得出人偶这么着急又不敢说出实情的原因,显然他是在城里答应了什么人“会把老师带来哦~♪”这样的话,事后才意识到自己的主人贵为皇后怎么能随意地接受他人的邀请,擅自代替主人接受邀请更是大逆不道,于是陷入了忠于友人和忠于主人的两难困局。

“真是的,你这个人偶净会给我添乱,以后有这种事直接向我提议就好了,如果不是太过分的请求,我还是会酌情考虑的!”皇后高傲地仰起头,“既然决定了,就快去准备出城吧,这也要我教你吗——?”

得到了肯定答复的人偶于是开开心心地离开了书房,走时还不忘按照规矩把门轻轻带上。

“玛朵姐好啊!老师就在里面,工作已经完成了,正准备和我一起去城里呢!”

这个残次品,明明告诉他在走廊里奔跑是禁止的,大声喧哗也是禁止的,这里到处都是纤细易损的人偶,就数他损坏的次数最多,怎么就是记不住这一点呢?不过他看起来那么兴奋的样子,这个约定也让他等待了很久,教训的话还是留到之后再说,今天就暂且随他高兴吧。

把处理好的公文交给玛朵莫塞尔就可以放心了,皇后于是换上普通城中居民会穿的那种毫不起眼、完全不符合他审美的衣服,由人偶兵护送着,从后门离开城堡。

城中是一幅热闹的景象,对喜静的皇后来说就像是大灾,不过他身边的人偶,尽管和他一样不适应在人群中行动,但却被这样的气氛渲染了情绪,有些热情过头地带着皇后到处游玩。

“好了,够了,影片,我还是有些不适应,已经有点累了,如果还要玩闹的话你就自己去吧,我在这里休息一会儿等你。”皇后提着裙摆,努力不让自己十分不优雅地表现出疲劳。

正当人偶犹豫的时候,一群孩子跑了过来,一眼就认出了他。

“啊!是美伽哥!你又出城帮皇后陛下买东西吗?之前的糖果还有哦!等下……我找给你……”带头的小孩从裤兜里摸出几颗糖,十分大方地全部塞到人偶手中。

有一个心细的小姑娘发现了脸色不怎么好的皇后,过来和他搭话:“你是美伽哥的朋友,也就是说你也是人偶对吧……?你看起来不舒服的样子,要不要去找那边的人偶兵帮忙?”

“人偶怎么会不舒服呢!你总是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另一个小男孩马上接嘴,“不过!人偶姐姐你要不要来我家做客?我的爸爸妈妈肯定也会欢迎你的!”

还不等皇后做出什么什么回应,这群自作主张的小鬼就牵着他和他的人偶到了某户人家门前。

“爸爸妈妈!美伽哥和他的朋友来啦!”

慈眉善目的夫妻也很欢迎他们,用十分丰盛的午餐招待了他们。

尽管皇后一向不允许人偶吃一些来路不明的食物,但是都进了人家家门,不给对方面子也不好,再说这对夫妻似乎没有恶意,皇后只好用眼神许可人偶象征性吃一些表示礼貌。

不得不说,城中的居民确实对人偶十分友善,每走一会儿,就会有人喊住人偶,然后给他一些小礼物,甚至希望他可以将自己的祝福与感激带给那位整日在城堡中用温柔而慈爱的目光守护着他们的皇后。

“老师,城里很有趣对吧!”人偶的情绪十分高涨,提着大包小包哼着走调的小曲走在返回城堡的路上。

“呀啦呀啦,真不知你是怎么才会享受这样的环境,这里又拥挤又吵闹,还总是又自说自话的愚民不分由说增添他人的负担,我是忍受不了,希望以后也不要再有这样的机会了。”这么说着的皇后剥开糖纸,尝了尝孩子们给他的糖果,“也不知道这个食品的成分……Non!这真的是食物吗!简直甜得发苦!”

“啊……因为我很笨拙,只有这种糖才能尝出甜味来……老师是吃不习惯的吧?”

“真不知道怎么说你才好……!”

皇后只好别过脸,细细品尝那甜腻的味道在舌尖化开的滋味。

不过这趟微服私访,至少了解到了城中人民的日常生活,也可以根据这些重新调整一些法令,所以也不算白来一趟。总之,知道人民的生活安逸富足,对一个君主来说比什么都好。

 

——王国的皇后,是一位十分伟大的人,在“她”一人的统治下,人民安居乐业,“她”是一位爱民的君主,也是一位受人民爱戴的君主。

皇后没有孩子,但是极喜欢人偶,“她”对待人偶小心翼翼,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人民喜欢“她”精致的人偶,就像喜欢“她”一样。

人偶是皇后的侍女,人偶是皇后的随从,人偶是皇后的士兵,每当有冒失的人偶在城镇不知所措时,人们便会对他伸出援手,每当人们遇到什么困难时,也会向人偶求援。

人偶、居民、皇后,和平共处,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这便是「红心皇后」的故事。

 

——您说「红心皇后」是暴君的代表?我想这其中一定有什么误会,您也看到了……这位皇后受到百姓的爱戴……

不过这么说来,我们伟大的、荣耀的红心皇后陛下,确实有一段时间曾被称作暴君……您对这段故事很是好奇?

好吧,不过这只是一场无聊的政治阴谋,如果您仍然愿意听下去的话——


评论(4)

热度(301)

  1. 共1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