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童话之歌同人企划

🍎🍓🍒🍇

es童話之歌同人企划Rainbow over the rain——#UNDEAD  乙狩阿多尼斯 的场合

画手 哉炁 @哉炁又饿了(备考长弧)  文手 秋沫 @EJ秋沫 

在某个地方,有一个被深邃的黑暗森林包围的小小王国。

这座即使在白天,也被黑暗笼罩的森林,受到魔女的支配,据说还有会吃人的怪物徘徊在其中。越往森林深处,越觉得阴森,于是人们都不敢靠近这片森林。

“那,这些带来这个消息的人们是怎么活下来的啊。”小小的公主提问了。

“这个……”说书的人为难了,便故作深沉地咳嗽了两声接着说:“那些人在带来这些故事之后就神秘失踪了,再也找不到了。”

“这样啊。”

当然,公主并没有相信说书人的话,她每天睡前都要在窗前俯视着那片神秘的森林,那里真的如大人们讲的那样恐怖吗?真的有人亲眼见过怪兽吗?

不过这些事情,问月亮也得不到答案。

在一天晚上,小公主像往常一样站在窗边,她轻轻推开一扇窗户,双手撑在窗沿上,感受着丝丝凉风。就在这时,她听到了歌声。

很好听的歌声,之前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好听的歌声……而且是男孩子的声音?

公主的心一下子就被好奇填满了,从那天开始,她开始想象,在森林里歌唱的人,究竟是怎样的存在。

当然,公主知道,她是不可能被允许去到那片森林中的,于是她在一天晚上,将床单绑成绳索,从窗户溜了出去。

想要去听一听,那样孤单的歌声……仿佛在召唤着我“到这边来”一样。

森林里很黑,而且时不时就会有古怪的生物叫声,在黑夜里显得格外阴森。但是公主没有就此放弃,她寻着那歌声,往森林深处走去。

终于,她走到了森林的中心位置。

那里有一块很大的空地,周围被树木环绕着,正中间的位置有一块很高的白色的悬崖岩,歌唱的人就在那上面,虽然看不见他的模样,但孤独的歌声一直从上面传下来。

站在那么高的地方唱歌,是不是不想被其他人发现呢?于是公主左看看右看看,找了一块大石头,坐在上面,安静地听着他唱歌。

一曲唱完,完全沉浸在其中的公主不由得为这个不知名的音乐家鼓起了掌。

“你唱的太好啦,我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好听的歌声!”

悬崖石上的黑影轻轻晃动了一下,没有出声,公主有些疑惑,但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下一首曲子,只得作罢回去了。

那片躲在暗处目送着女孩的身影离开的阴影,确认她离开之后,走了出来。

月光洒在他的漆黑的皮毛上,巨大的狼静静地立在原地,还没从刚刚的事件中缓回来。

狼是森林中的怪物,很喜欢吃肉,也稍微尝试过人肉,不过他从来不对小小的或者可爱的动物下手。他有一副好嗓子,至少他自己觉得还不错,但是他没有同伴,多年前与父母和姐姐们被大水冲散之后再也没见到过亲人。于是每天的晚上,他都会爬上这块高高的悬崖岩,对着月亮唱歌。

不过今天稍微有点变化,在自己唱完一首歌之后,石头下居然传来了掌声和赞美声。警惕地探出一点脑袋,却不料看到的是一个人类,正坐在下方开心地鼓掌。

人类?为什么会在这里,要不要抓起来吃掉?狼正这么想着的时候,突然察觉到这个人类似乎比之前自己见过的要小一圈,而且看上去很纤细。

小女孩吗……女性在人类中也是弱小的存在啊,更何况是小孩子,还是不要让她看见我比较好。

这样想着,狼偷偷地从石头背面绕开了,躲进了旁边的树丛里。

但是……像刚刚那样的,被人夸赞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啊。狼有点开心地想着,并且开始期待着明天,那个小家伙会不会来。

第二天的晚上,公主依旧来到了高高的悬崖石下,来听狼唱歌。

从那天起,狼的心里,仿佛有什么东西,变得温暖起来了一样。

就这样也挺好的,虽然说不能与她沟通,但是这样无声胜有声的感觉,狼很喜欢。

有一天晚上,月亮变得又大又圆,公主下了一个小小的决心,她趁着狼唱歌的时候,悄悄地绕到高高的悬崖岩后面。尽量放轻自己的脚步,往悬崖岩上爬去。

狼一如既往的唱完了歌停了下来,但是平时都能听见的掌声并没有在耳边响起。这是怎么了呢?狼正疑惑着,低头往下一看,公主并不在那个熟悉的地方。

去哪里了呢?还是说今天没有来吗?狼正疑惑着的时候,突然听到了身后有小小的动静。

狼猛地回过头,没想到正好撞上才爬上来的公主的视线,两者四目相对,狼一下子僵硬住了,他没想到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

公主也被吓了一大跳,原本以为唱歌的会是个很英俊的人,没想到却是这样一个怪物。

公主发出了一声惊叫,慌乱之中,她滑倒了,身子向后仰去。她努力伸出手去抓住岩石壁,但是她没什么力气,眼看马上就要掉下去了。

狼总算是反应了过来,想都没有想就抬爪去抓住了她的手臂。肌肤上感受到的触感是那样的可怕,锐利的爪尖和毛茸茸的毛蹭在自己的手臂上。

但是,他在帮助我啊。公主强行压下心中的恐惧,指尖用力扣住岩石壁,咽了一口口水仰起头正视着狼。

狼愣了一下,随后赶紧缩回手臂将公主拉了上来,对于力气很大的狼来说,公主轻飘飘地就像是一根羽毛一样。把公主重新放回石面上,狼将他毛茸茸的大尾巴放在身后,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公主以后会怎么看待自己。

“那个……谢谢你。”

狼扭过头,有些吃惊地看着她。公主则是仰起头,然后十分有礼节地朝他鞠了一躬:“真的是,非常感谢!”

“不,不,没关系,你没有受伤就好。”

狼略显生硬地说出了这句话,看见公主很明显地颤抖了一下,有些愧疚。

“抱歉,我这个样子吓到你了吗?那些小动物也总是这样被我吓跑呢,但是我是很喜欢小动物的,所以不会伤害你的。”

公主看着那高大的身影,明明拥有这样恐怖的外貌,但是内心意外的很好啊。这么想着似乎也没有一开始那样害怕了。

几分钟之后公主坐在狼的身边,听他讲述着自己的故事。

“嗯……我和家人分开很久了,尝试过要顺着来的路找回去,但每次都会返回原地,大概是找不到了。”

“这样啊。”公主看着狼似乎无处安放的尾巴,脸上有了小小的笑意。

“你竟然不害怕我啊,以前那些看到我的小动物都很害怕我,不肯靠近我之类的,你愿意接近我我是很开心的。”

就这样,狼和公主成为了好朋友。每天每天,当月亮升起,公主就会溜进森林,与狼相见,在月光下听他唱歌。

有时候,公主也会小声地跟着那旋律哼唱几句,这个时候狼就会特别开心。和某个人一起合唱什么的,他从来都没有想象过这样的场景。

但是,这样美好的夜晚却在某一天中断了。

那天晚上,公主依旧坐在狼的身边听着他唱歌,惬意地闭上了眼睛,狼也有点沉醉在这样的气氛之下,放松了下来。

谁也没有想到,森林里的怪物也被这样的歌声吸引了过来,朝他们靠近了。

等到狼意识到周围发出的动静越来越大时已经晚了,长得像蟾蜍但背上却生出了苍蝇翅膀的怪物以岩石作为踏板跳起,张开嘴巴甩着长长的舌头,嚎叫着朝公主扑去。

“公主,危险!”狼急忙抬起爪子,想要驱逐那怪物,但已经太迟了。怪物的用尽全力撞到了公主的身上,再加上狼有力的爪子那样一扫,怪物跟着公主一起,从高高的石头上掉了下去。

糟了……!狼奋力想要抓住公主,但最终只是让皮毛蹭到了她的肌肤,只抓到了一团空气。

“呀!!!!”公主发出了惊叫声,怪物受到这种刺激,胡乱抬起锋利的爪尖往公主的脸上一抓。

鲜血飞溅了出来,公主摔在了地面上,脸上沾满了鲜红色的血,昏迷不醒。怪物躺在旁边,微微动了两下,化作黑色的粉末消失了。

“公主!”狼从悬崖岩上急匆匆地跳了下去,但他什么都做不了,他也是一个怪物,没有人类那样灵活的手脚,自己的爪子甚至可能会伤害到她。

正在狼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时候,隐隐约约的灯火突然在森林中出现了。

“喂!好像是这边,快点过来!”

在森林边缘的守卫听到了公主的惨叫声,意识到可能出了什么事情,便带着巡逻队赶来了。

狼虽然很担心公主现在怎么样了,但是自己就这样突兀地出现在人类面前的话,一定会被认为是伤害了公主的怪物。无奈之下,他跑进了森林里,看着那些守卫大喊大叫着把公主搬走了。

公主被带走之后,森林再次变得安静了下来。狼从黑暗中一步一步地走了出来,心里是数不清的自责感。

为什么我没能提前察觉到呢?如果我足够强大的话,公主就不会受伤了吧。

应该没事的,人类的医术应该可以治好公主。这样,狼在心里安慰自己。

但是,从那之后,公主再也没有来到这块高高的悬崖岩上听狼唱歌。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