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童话之歌同人企划

🍎🍓🍒🍇

es童話之歌同人企划Rainbow over the rain——#UNDEAD  羽风薰 的场合

画手 Lucia @Lucia  文手 哉炁 @哉炁又饿了(备考长弧) 

变成狐狸前的24h

金鸟

冬日的天空灰蒙蒙一片,几缕金色的阳光吝啬地躺在远处钟塔的塔尖上。时针蹒跚挪动,几只麻雀在窗沿上逗留。乌云暗示着暴雨即将来临,街上的行人加快了脚步,谁都不想被淋成落汤鸡。

 

羽风薰停在了一家百货商店门前,尽管他想不起来自己要买什么。柜台的伙计看到他并不惊讶,擦拭酒杯的手短暂地停留一秒后,摇着头又继续投身于工作。门口的女孩那蓝宝石般清澈的眼睛吸引了他的注意,羽风薰迈开步子,展开笑容为准备进入的女孩留了门。他似乎提起了兴致,悄悄跟在了女孩的身后。女孩停下来,他也停下,女孩的目光在一顶金丝绒镶边的帽子上停留,羽风薰也投去视线。

 

“我想这并不适合你,我亲爱的小姐。”但是他并没有说出口。他们的距离渐渐拉近,他看见女孩在陈列饰品的柜子前停下,她轻抚陈旧的首饰盒,犹豫了一会儿取出一串光泽柔和的珍珠项链。

 

“很合适。”羽风薰脱口而出,“失敬,小姐。我想这串珍珠项链就是在等待你的到来。”然而羽风薰爽朗精致的笑颜并没有如他所期待的那样赢得女孩的芳心。

 

没有微笑,对视了一秒后,女孩避嫌似的转回了头。

 

继续尾随显然不合适,羽风薰开始考虑此行的目的,也许自己该买一支钢笔放在胸前的口袋里,这样就可以随时给女孩们写下自己的住处了——虽然城里的居民理应知晓皇宫的地址。或者他该买副金丝边眼镜,女孩的哥哥们几乎都是这样的配置?羽风薰摇了摇头打消了这个念头,他并不想与他们为伍。他抬起头寻找刚才的女孩,看见她站在柜台前,一旁的店员正小心翼翼地帮她包起商品——一串珍珠项链。羽风薰为打了胜仗而窃喜,他随意地抽了一支钢笔又快步走到柜台前,他该把握这短暂的相遇。

 

羽风薰耍了些手段。

 

他抢先一步把女孩困在了门前,女孩吃了一惊,有些不知所措。

 

“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小姐。”羽风薰并不想让女孩难堪。

 

“杏。”不温不火的语气。闪烁的眼神透着些许无措,杏挣脱禁锢跑开了。羽风薰冲出百货商店,却没有找到杏。

 

暴雨如期而至,淅沥的雨声掩盖不住人群的议论,而羽风薰早已习惯这些议论声。他是这个国家的小王子,皇后身体孱弱,生下他后不久便谢世了。有流言称是无情的国王与女巫做了交易,又有人说是小王子将自己的母亲克死了。羽风薰自出生起流言蜚语就不间断,他常常不服管教逃出私塾,皇宫内外的他完全是两副面孔。长大后变本加厉,他每日与公爵们的女儿私会,人人都称他是不学无术的花花公子。因此即便是如此恶劣的天气,也没有人愿意借给他一把伞,更没有人愿意讨好这位形式上的王子。

 

躲在墙角的杏有些心疼,在这秩序混乱的童话世界,羽风薰也是如此孤独无助吗?他是否也像梦之咲的羽风薰那样把自己包裹起来,与他人保持距离呢?杏有太多的疑问,只记得自己在写完策划案后趴在图书馆的桌子上小憩了一会儿,醒来后发现一切都变了。她对这世界一无所知,她的身旁也没有昔日的同伴。这里的人虽然有着与他们相像的容貌,却完全不是他们。她从王子薰的眼神中清楚地明白了这一点,这里的他绝不是自己所熟知的羽风薰。

 

因此她不敢轻举妄动。


杏色记忆

从床上惊醒的时候,杏以为自己又被送进了医务室,环顾四周后发现并非如此。她看见桌子上放着一杯仍然冒着热气的茶,床边的椅子上整齐地摆放着衣物。坐以待毙不是杏的性格,于是她尝试着穿上了不太熟悉的衣服走到桌前,只看见茶杯下压着一封信,满载着不熟悉而又潦草的字迹。杏的指尖触碰到泛黄信纸的瞬间,纸上的文字如烟尘般散开,金黄的粉末在空中凝聚出画面——

 

少年正聚精会神地描绘着他的魔法阵,花团点缀着绛紫色的三角帽,是和以往不同的装束。水晶球悬浮空中,将少年的眼眸映照成水蓝色。完美的收笔后,少年兴奋地仰起头,露出清朗的面庞——是逆先夏目。

 

“下午好 a,我亲爱的杏。

我知道你一定很困惑 o,不过别担心,我没有恶意哦 o,我可不愿伤害整日为我们辛苦的制作人呢 e,听说你最近总是日夜操劳,我心里过意不去啊 a,但是你这个木头脑子里只装着工作,我只好使用魔法把你带到这里来了啦 a,我为你举办了一场游戏 i,希望你在这个世界玩的开心~♪”

 

画面逐渐消失,粉末再次聚集成烟逐渐消失在了空中。信上出现了一只鸟一匹马和一个女孩,原有的字发生了变化:“羽毛终将散落,你只需要做你自己。”

 

“只需要做自己吗?这三个图案是回到原来世界的线索吗?”

 

杏在见到羽风薰的那一刻不加思考就和他进了同一家店,然而面对羽风薰她还是本能地想要逃避。其实杏在商店中闲逛的时候已经发现了羽风薰在尾随,“梦之咲的羽风学长应该会直接靠近我,让我和他约会吧...”杏拿着项链如此想着,无奈感油然而生,没发觉羽风薰已经靠近了。他突然出声令她打了个激灵,当她听到羽风薰称自己为“小姐”时,杏明白了自己在这个世界的处境,她故作镇定地看向羽风薰,而后别过视线离开。

 

似乎是受到了冷落,杏发现羽风薰停止了跟随。在商店里留连了片刻,杏还是回到了首饰柜前。虽然不想承认,但是羽风学长在这方面确实有超群的眼光,杏庆幸自己并不是身无分文,她最终还是带走了那条项链。

 

尽管杏已经记不得自己被羽风薰拦住过多少次了,可再一次被他困住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恐惧,她本能地逃了。奔跑时大腿被口袋里的异物磕得吃痛,杏将异物取出,发现那是一支精美的钢笔,钢笔的盖子上,雕刻着一只金鸟。


羽的悸动

羽风薰的母亲去世以后,他的姐姐就被迫长大了。一切按照噂嘱,她必须像国民心中所期待的那样,成为高贵优雅的长公主,度过她规矩平淡的人生。姐姐是最疼爱自己的人,她会在羽风薰受罚的时候偷偷为他送去点心,会在父亲鞭笞他的时候把他护在怀里,会在他深夜做噩梦的时候陪伴在他身旁,为他哼唱。

 

今天是姐姐出访邻国的日子,国王将会与她一同前去。因此羽风薰才有了短暂喘息的时间。姐姐作为长女将与邻国的长子联姻,嫁给陌生男子什么的,无论如何都不会幸福的吧。羽风薰就这么出神地想着,在街上消磨了一整天,直到他遇到了杏,那枯燥乏味的日子才突然变得有趣起来。但是那名叫杏的女孩仿佛火柴燃起的光,很快就消失不见了。

 

不知道命运是不是故意捉弄他,在他倍感沮丧的这一刻下起了雨。众人的议论声,他不是没有听到,只是并不在意陌生人对自己的评价。“他人怎样都好,与我无关。”他不断地在心中这么告诉自己,似乎已经说服了自己不会再因闲言碎语而动摇。

 

豆大的雨点砸在羽风薰身上,雨水顺着他的发梢流下。为什么心中依旧满溢着浓厚的悲戚?他突然觉得无法压抑,一下子爆发了出来。羽风薰很想哭,但他并没有哭出声,只任凭眼泪不断往下流。他感到有一股不知名的力量将他包裹,想要击穿他的心脏。他的手脚被雨水冻得麻木,行动因此变得迟钝。回过神来,已经身在寂静幽暗的深谷。他从公爵们的女儿那里得知,深谷里住着一位魔法师,只要开出的筹码合适,他可以满足来访者的任何愿望——当然,这并不包括死而复生。

 

魔法师究竟住在何处,并没有人知道,因此羽风薰也并没有抱太大希望。但令他没想到的是,魔法师本尊,竟然亲自来找他了。“我知道你想要什么e,说吧a,你的筹码是什么e?”不是想象中的怪老头,对方是拥有金色眼眸的红发少年。少年玩弄着手中的法杖,仿佛丝毫不在意羽风薰会回答什么。

 

羽风薰有些错愕,长时间的哭泣和寒冷令他的思想变得迟钝,他张开口试图发出声音:“只要我有,只要我能给,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少年似乎很满意他的回答,他望向羽风薰:“我可以保证你姐姐所嫁的男人忠诚善良,勇敢正直,并且会爱她一生。相对的e,我要你人类的躯体i。如果你答应条件,我会在你身上施咒o,给你一天的时间享受人类躯体的最后时光,一天时满,你就会变成一只狐狸i。怎么样?我的条件不算苛刻吧a~”

 

“我接受你的条件。比要我的命客气多了。”羽风薰笑了,小狐狸比束缚在皇宫当个“乖孩子”可自由得多,毕竟“羽风”这个姓氏本身,就已经夺走了他大部分的期待。

 

逆先夏目悠悠地点了点头,法杖在空中划过几道优美的曲线,少年并未张口,却听见温暖低哑的声音吟咏着:“施展魔法吧a~♪”绚烂的光束在法杖尖流出,萦绕在羽风薰的身边。光束伴随着微风,短暂的温暖拂过羽风薰湿漉的脸颊,汇入他的心房,他感到手脚不再冰凉,伸出双手想要触碰光束,光束却在接触的那一刻全然消散了。羽风薰环顾四周,魔法少年已不见了踪影。

 

一切归于沉寂,羽风薰握着怀表,指针转动的声响清晰可辨。“那么从现在起好好享受作为人类的最后时光吧~♪”羽风薰扯出他惯用的微笑,朝着城堡的方向走去。

 

把守宫门的士兵在远处看见羽风薰就立刻通知了女仆,没过多久,女仆簇拥而上,立刻为羽风薰收拾了惨状。羽风薰静静地躺在床上,心想姐姐此刻应该已经回来了,他想见她,于是他立刻就翻身下了床。

 

羽风薰穿着睡袍闯入了姐姐的卧室的时候,长公主正坐在梳妆镜前准备卸下繁重的装束,见到薰她有些惊诧,继而遣退了侍女,她让羽风薰坐到她身边来,“怎么了小薰,这么慌慌张张的可不像你啊。”姐姐温柔的声音浸润着羽风薰疲惫的心,羽风薰没有说话,他安静地抱着姐姐,姐姐身上好闻的味道让他感到放松。休憩片刻后,他感受到姐姐在轻声啜泣。

 

“对不起,小薰。”

 

羽风薰彻底慌了,他为姐姐拭去泪水,紧紧地将她的手握住,“为什么要道歉呢?明明不是你的错。不要哭啦,女孩子的眼泪是世上的珍宝,要好好珍惜啊。你看,再哭下去好不容易变漂亮的脸就要花啦~”

 

“我保证,姐姐一定会是这世上最幸福的公主,真的真的。所以不要哭了好吗,再哭下去我心都要碎了。”羽风薰轻轻拍着姐姐的后背, 把平日里对付女孩的招数用来应对姐姐无论如何都做不到,他强忍着眼泪努力掩饰悲伤。至少他不想在姐姐面前哭泣。


 再次重逢

只剩下23个小时了。

 

安顿好姐姐后,羽风薰在脑海里闪过一个身影,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对这个女孩如此着迷。他戴上手套,用以掩饰已经开始变尖的指甲。“不管怎样去碰碰运气吧!”羽风薰这么想着便再次回到了商业街。他运气不算太坏,羽风薰在报亭旁的长椅上找到了杏。

 

杏歪着头,倚靠着长椅睡着了,她的面颊和手指被冻得有些发红。羽风薰脱下了自己的披风,盖在女孩身上,他看着女孩脖颈上的项链因呼吸而匀称的起伏。羽风薰在她身旁坐下,却不敢太靠近而吵醒对方。或许是寒冻驱散了睡意,杏扑闪着睫毛睁开眼,被身边的人吓了一跳,她本能的向后退缩,触了电一般飞快的将披风甩给对方。羽风薰见状立刻摆手解释道:“不要害怕我,杏小姐。我不会不经你同意,强迫你做任何事的。”

 

“说起来有些荒诞,再过不久,我就变成一只狐狸啦,真的真的。”羽风薰别过头看向自己的指尖,语气满是惆怅,“其实也并没有多久,不过22个小时又11分03秒...两秒、一秒...不纠结这个了,我只是想问你一件事,你愿意和我约会吗?这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后一个愿望了。不同意也没有关系,毕竟我们才刚认识,不是吗?”

 

杏有些伤脑筋,至少在梦之咲,羽风学长不会把马上要变成狐狸作为借口。而且在这里她不是制作人,没有办法以“好好表演”作为理由回避对方。在找到办法回去之前,跟着“羽风薰”似乎是最好的选择,杏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羽风薰沮丧的心情一扫而空,他站起来下意识地想要牵起杏的手,却在抬起手的瞬间,将手缩回了口袋。现在这双手已经不太适合和女孩子接触了。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指甲会冲破手套,邀请对方约会反而令她受伤,羽风薰不想让这种事发生。“我知道一家甜品店,那里的师傅手艺绝佳,先去填饱肚子怎么样?”羽风薰伸出手,本意是想让杏挽着他,不出意料的被杏用眼神拒绝了。

 

在等待的间隙,杏将信纸打开摊在桌上,猛然发现金鸟的图案已经有了颜色,难道是那支钢笔吗?“你在想什么呢,愿意和我分享吗?偶尔也可以依靠一下哥哥哦~”羽风薰用手支起脑袋看着杏。既然马上就要变成狐狸都是可能发生的事,告诉他自己并不属于这个世界应该也会被接受吧。杏思考了片刻后,将事情的经过全部告诉了羽风薰。

 

羽风薰听闻后轻声笑道:“原来是这样,这么说来,我也在无意中帮助过你呢,我们两个很有缘分哦~”“事到如今就不要想着搭讪了吧!”杏在心里嘟囔着,不自觉地撅起嘴。

 

“你果然很可爱啊,可爱的女孩子的请求,我绝没有理由拒绝的吧!”羽风薰从杏手上接过信纸仔细端详,“既然已经找到了鸟那么下一个目标就是马,马...”

 

杏突然打断他,指着羽风薰的头小声地提醒:“羽风学...先生,耳朵...耳朵!”“诶,怎么了?”羽风薰伸出手,指尖传来毛茸茸的触感,顺势摸下去,发现自己人类的耳朵已经消失了,杏快速走到他的身边,用兜帽将羽风薰的狐狸耳朵遮住,杏握住羽风薰的手说:“别怕,这样就不会被发现了。”说完,杏立刻抽回了手,并没有给羽风薰近身的机会。

 

“嗯...我们说到哪了,对对,是马。”羽风薰脸上有些发烫,但是很快就恢复了镇定,“童话城并不算大,据我所知的马场只有两家,一家是Ud,一家是Fi。他们都为国家提供战马,分别代表着国家的两派,激进派和保守派。按照路径的话距离似乎都是一样,所以你来选吧!小杏。”

 

Ud和Fi吗... ...还真是激进和保守两派呢... ...“去Ud吧!在我的世界里,羽风先生就属于那个地方呢。”虽然知道对方并不会有出格的举动,杏还是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甜点马上就上齐了,羽风薰将浇注过枫糖浆的烤薄饼推到杏的面前,道:“品尝试试吧!我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这个世界的羽学长也喜欢吃烤薄饼吗?杏悄悄抬起头观察羽风薰,却发现对方也在看着自己,杏立刻低下头去逃避对视,有些尴尬地说道:“我可能没有钱支付这些...”“哈哈哈哈,”羽风薰爽朗地笑了,他摸了摸杏的头说道,“邀请小杏约会的人是我,怎么可以让小杏买单呢?赶快吃吧~♪”

 

杏有些不好意思,“无功不受禄,也请让我做点什么吧。”“你能够陪着我就是最大的回报了~真的真的。我喜欢和女孩子待在一起,尤其是像你这样可爱的女孩子。”杏实在不懂得怎么应付,便低下头开始品尝。

 

清甜的枫糖浆包裹着酥脆的薄饼,吃进嘴巴的那一瞬间,杏不禁发出赞叹:“嗯!真的很好吃呢!谢谢你,羽风先生!”

 

羽风薰并没有回答,他看着杏满足地一点点吃光了盘子里的的烤薄饼。杏的脸上挂着微笑,羽风薰也带着笑意。

 

羽风薰再次伸出手的时候,杏虽然还是没有挽住他的手,却悄悄的抓住了他斗篷的一角。“这也算是我们关系更进了一步吧~”

 

“那么我们向着Ud马场出发吧!♪”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