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童话之歌同人企划

🍎🍓🍒🍇

es童話之歌同人企划Rainbow over the rain——#紅月 鬼龍紅郎的场合

画手 星野 @雲影  文手 路瞳树 @路瞳树 

睡美人

-鬼龙红郎

 

 

00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哦不,就是发生在这个国家的、不久前故事,小公主的生日宴会上,恶毒的女巫给她降下了诅咒。

 

‘ 她会在十五岁的时候被纺锤扎到手指,从此陷入永恒长眠。’女巫留下这一句话就扬长而去。

 

  仙女尝试着破解魔法,却只将沉睡的时间缩短到百年。

 

‘看来只有包含真挚感情的吻能破解魔法。’

 

  于是她将时间从公主陷入睡眠的那天开始静止,属于公主的城堡时间沉寂。鸽子站在了屋檐之上,烛台中的火苗停止了晃动,女佣合拢窗帘的手停在了半空,后院的小狗追逐自己尾巴的步伐也凝固了起来。远方而来的小王子种下的玫瑰和荆棘疯狂生长,阻拦了每个胆小骑士的脚步。

 

  深爱着妹妹的哥哥找到了女巫,用尽所有办法想让她解开诅咒。

 

  可是诅咒太过强大,就连女巫也不能完全解除……”

 

“所以公主殿下您就变成了现在这样?”杏和面前漂浮着的半透明灵魂体大眼瞪小眼,她在进门时候那一丝局促紧张在这个可爱的小公主面前荡然无存。

 

“是的。”本来应该在天鹅绒床上躺着的小公主早已适应了在这种形态下活动,她飞快地溜回沙发上坐着的哥哥身边,朝杏眨着眼睛。

 

  鬼龙红郎正在打量着对面沙发上坐着的小姑娘。

 

  他不希望有任何一个为了所谓金钱地位的男人来吻醒自己的妹妹,每当有抱着迎娶公主的心态来的人,都会被他劝离,实在不听劝的再狠狠教训一顿,直到那些人夹着尾巴逃跑。

 

  就在今天早上,鬼龙红郎又一次听到了城堡门外的响动。

 

“还没有长记性吗……”他从墙上取下刀,准备和以往一样,劝说不听就直接动手。

 

  只不过这次门打开后,外面站着的不是一个男性骑士。

 

  是穿着女骑士服的一个小姑娘。

 

“您好。”她彬彬有礼地打着招呼,“我是来修正……解救公主的。”

 

01

 

  解救公主。

 

  鬼龙红郎很怀疑这个小姑娘能不能做到像她所说的这样,自从妹妹十五岁那年沉睡至今,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一同陷入可怕的沉眠。或许是因为,属于他的纺锤才是害妹妹落入诅咒圈套的罪魁祸首。

 

  他们的父亲——伟大的国王,在听到诅咒以后下令销毁全国所有的纺锤,那个时候红郎还是个孩子,他看着襁褓中的妹妹,攥紧了手中小小的金纺锤。

 

  那是母亲给他的生日礼物。

 

  就是一个很小的饰物,它的尖端并不锋利。红郎将手指放在纺锤的尖端摩挲,还是将它放在了高高的柜子之上。他没有想过有一天,妹妹会调皮到偷偷溜进自己的卧室,他也没想过,自己小小的妹妹已经成长到拥有脚尖就能够到柜子顶端身高。

 

  他发现时间归于静止的时候一切都晚了,妹妹倒在地板上陷入沉睡,金色的小纺锤滚落在门边。

 

  鬼龙红郎想,他没有随着城堡中的人们一起沉睡是有原因的,有什么事情只有,也只能他来做。他找到了女巫,用尽了办法——哪怕用到了他并不喜欢的暴力手段,让她解开魔咒,只是没想到的是——沉睡诅咒的威力太过强大,就算是施咒人女巫也没有办法完全解开咒语。

 

  『人类最珍贵的宝石,书上是这么说的。』女巫有些狼狈地扶正自己的帽檐,翻出来古老的黑暗魔法书,『必须在一百天之内解除诅咒,不然公主真的会陷入永恒的长眠,这没办法,仙女的咒语一定程度将沉睡诅咒变得更加危险了。我想,你似乎还需要人的帮助。』

 

  他从天亮等到天黑,等了足足九十天,都没有一个真正愿意协助他的人,除了那些假惺惺的骑士,没有人找过来。城堡门口的玫瑰夜夜迎风摇晃,凝结的露珠像泪一样从花瓣上滚落。

 

  直到今天,这位看起来并不强壮的女骑士敲开了城堡的大门。

 

“必须要有人帮助吗?”杏摘下了头上的骑士头盔把它摆在桌上,头盔接触桌面的时候响亮地发出金属碰撞声,“就是说,您不能独自带公主出门吗?”

 

“没错,妹妹必须跟着一起去,但她只能依存在诅咒刺伤她的物件上,可是……”鬼龙红郎垂下了眼睑,声音也低了很多,“自从妹妹出事以来,我没有办法碰到那个……纺锤了。”

 

“没有办法碰到?”杏睁大了眼睛,“纺锤在哪里?”

 

“原来的位置。”小公主从沙发上轻快地飘了起来,她身上的裙摆在空中像一朵花一样盛开,“我带你去,是哥哥的房间哦。”

 

“好,打扰了。”杏跟在小公主身后,穿过长长的走廊,踏上城堡的二楼,来到了王子的房门前。

 

  房门大敞着,一切定格在公主倒下去的那个瞬间,桌子上摊开的羊皮纸永远不会被风吹动,小小的金色纺锤就在门的旁边安静地躺着,房间内每一个角落都落了薄薄一层灰。

 

“就是这个吗?”杏蹲下身拾起了那个小到能躺在手心里的小挂件,“公主您是被这个刺伤的吗?”

 

“我也不知道,”小公主叹了口气,“我那天本来是跟侍女捉迷藏来着,躲进了哥哥的房间,然后感觉柜子顶上有金色的光在闪,心里就有一个声音让我去把它拿下来。我碰到它的时候,就失去意识了。”

 

  那种经历真的很可怕,小公主说,那一瞬间世界变得黑暗又安静,自己也动弹不得,像是被囚禁在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棺材中。直到九十天之前她从自己沉睡的身体中蝉一般脱壳而出,轻飘飘地活在这个世界上。

 

  明明不可能伤害到人类的东西因为诅咒的缘故,变成了刺伤最亲的人之间的利刃吗?杏小心翼翼地把小纺锤放入贴身的口袋,整了整身上由于跑动变得有些错位的铠甲,重新向着大厅走去。

 

  那么,三人拯救睡美人小公主的短期旅途就要开始了。

 

02

 

“人类最珍贵的宝石?真的是在这里吗?”杏站在小镇的入口,眺望着看着不远出山林中高耸入云的山峰,自己真的能活着爬上去吗?这是个问题。

 

“没错,我们国家要说财宝,这条龙这儿是最多的。”鬼龙红郎拿着羊皮纸的地图,认真看着上面的路线。

 

“但是那里是恶龙吧!哥哥就这么去绝对不行的!”小公主的声音从杏胸前的挂坠里传出来,小公主在离开城堡的那一刹那,就像是被吸进了这个小纺锤里一样。杏也因为怕挂坠遗失而把它戴在了脖子上。

 

“我会去的。”红郎的声音不大,但是杏能听到他语调中带着的丝丝颤抖,“是我的错。”

 

“不是的!”小公主嘟嘟囔囔想说什么,最后空气还是回归了沉寂。

 

“但是小公主说的有道理,我们总不能就这样贸然地去恶龙的巢穴。”杏凑过去看红郎手中的地图,从小读过的童话故事里关于龙的设定一条一条从她脑海中滑过,喜欢珍宝,喜欢住在高高的山顶的洞穴里,还有喜欢好看的……

 

“龙喜欢公主。”小公主突然开口。

 

“龙喜欢有血有肉的公主,不是半透明的灵魂体。”红郎的眉头皱了起来,显然他并不喜欢听到这一条。

 

“我知道,我肯定不能去啊,”小公主大声地解释着,“我都没有办法离开这个坠子,我是说你们。”

 

“找一个人去诱惑恶龙离开山洞吗?”杏哑然失笑,在这个想法冒出来的一瞬间,她甚至没有觉得恶龙有多么令人生畏,反而觉得这件事情说不定充满了乐趣,“是要我……”

 

“你不能去,”红郎打断了她的话,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吐出一句话,“我来扮成公主。”

 

“嗯好……诶,诶?”杏突然反应过来了一样发出惊叫,“你说什么!”

 

“我说,我去。”红郎卷起了手中的地图,他突然觉得面前这个小姑娘有一些亲切,好像自己的妹妹以前也是这样,受到惊吓也会大呼小叫,眼睛睁得圆圆的,就像一只受惊的小鹿,“小姑娘你本来就是来帮我的,不能让你冒这种危险。而且,你能拖住它的时间肯定没有我长。”

 

  鬼龙红郎摸了摸杏的头发,俯下身在她耳边用挂坠中小公主听不见的声音,轻声说着。

 

“如果你们找到了那种宝石,带上它直接跑,不用管我。”

 

“好……”杏很明白他的这种心情,那种伤害了至亲后的悔恨、愧疚和想要赎罪的心情,有这种心情的人,什么都能做得出来。

 

“既然说了要扮成公主,那就要去最好的时装店买东西了,”杏提高了声音,试图掩盖住某些令人沉默的事实,她极力用着自己最愉快的声调说着话,“小公主,等一下打扮你兄长的事你也要负责哦。”

 

  小公主兴高采烈地答应声让杏稍微安心了些,虽然也有可能是大家一起平安无恙地回到城堡,但她止不住地在脑海中推算最坏的结果。

 

  如果真是那样,她究竟要怎么做。

 

“把肩膀打开啦哥哥!你这样根本穿不下这件裙子!”小公主虽然不能出来,但意外地好像能看到任何反光的倒影。现在杏一手把吊坠举到镜子前面,一手拎着另外一件要试的裙子。

 

  打扮一位从来没有穿过女装的王子时间要比想象中的长,不仅需要找到一件合适的衣服,还要重新化妆。他们就这么从白天忙到了黑夜,现在,黑夜即将过去。

 

  太阳的光线逐渐明亮起来,斜斜地从窗户中照进来,勾勒着身穿长裙的“公主”的面庞,这束光线让他硬朗的面庞变得有一丝柔和,像是打上了一层暖光,柔化了所有棱角一样。

 

“很漂亮哦,‘公主’殿下。”杏轻轻地在红郎的唇上涂了一些红色的口脂,用手帕将红色慢慢揉匀,带着笑意递过一面镜子。

 

  鬼龙红郎看着镜子里的人,那个人很陌生,但是如果通过世俗的眼光来看,称之为美人也丝毫不为过。

 

“果然,自己看着还是很奇怪。”

 

03

 

  绝望,这个词究竟是怎么写的呢?

 

  一根一根掰开攀住峭崖边乱石的、血肉模糊的手指?还是告诉沙漠中几天没有饮水的人绿洲只是海市蜃楼?

 

  还是告诉鬼龙红郎,他根本不可能让他的妹妹醒过来,因为世界上根本就没有所谓的“人类最珍贵的宝石”,或者是告诉他,山洞中的恶龙早已搬离这个王国,去了另一边的大陆。

 

  而时间,只剩下五天了。

 

“哥哥,”小公主这么说着,“我们回家吧。

 

“我想回家。”

 

  回城堡的途中谁都没有说话。鬼龙红郎觉得,好像只要不发出任何声音,时间就不会偷偷地从每个人的眼前溜走,小河的水不会再潺潺流淌,风也停在了叶片上面再也不离开,玫瑰永远定格在盛放的那一刻,小公主下一秒就会从床上跳起来,声音清脆地开口叫他哥哥。

 

  回到城堡以后,他就把自己关在了房门里面,无论杏在门口做什么,那扇门都没有再打开过。她只好每天把饭放在门口,下一餐的时候再去收掉原封不动的饭。

 

“小杏。”小公主变得越来越透明了,现在的她就像是一块水晶一般,阳光能径直地穿过她玻璃似的娇小身躯,折射出炫目的光亮,“有时间听我说说话吗?”

 

  杏不忍心拒绝小公主这种小小的请求,听她说着她和她哥哥过去的快乐时光。小时候的日子多么快乐啊!说起那段时光,小公主的眼睛在闪闪发亮,她只记得哥哥对她有多好,哥哥有多么喜欢她,她有多么喜欢哥哥。

 

  她说,她知道哥哥自从自己出事以来,就觉得是他害了自己,可是哥哥,不知道她并不怪他,这根本就不是他的错。

 

“他不应该这么惩罚自己。”小公主抬头看着窗外,那里有翠绿的树梢,和站在树梢上,已经一年没有歌唱的黄鹂鸟,“他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再也没有掉过一滴眼泪,可能是觉得眼泪没有用吧,但我觉得他一直都在哭。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小公主轻轻的笑了起来,她说。

 

  杏,我现在没有办法跟哥哥说这些,你去帮我说吧。

 

  帮我把纺锤还给他。

 

  杏眼睁睁看着小公主缓缓躺回了她沉睡的身体中,呼吸均匀而漫长,就像是再也不会醒来一样。

 

  她不顾形象地奔跑,用力拍打着鬼龙红郎的房门,然后深吸一口气压抑住快要爆发出来的痛哭,重新复述了一遍小公主的话。

 

“她说,你不应该这么惩罚自己,她知道你是爱她的,可是自从她那样醒来,你从来没有真正地和她说过一句话,甚至不敢去正眼看她。”杏把金色的、小小的纺锤举到红郎的面前,“你不能碰到纺锤,是因为你心里其他的情绪盖过了你对妹妹的爱,亲人不需要你对她的愧疚,红郎。”

 

  鬼龙红郎愣住了,他有些颤抖地伸出手去,想尝试握住那个原本属于他,却害了他妹妹的东西。纺锤疯狂地振动起来,像是要从他手中逃开,红郎没有给它这个机会,他紧紧地攥住了这个小小的纺锤,然后朝着大厅跑去。

 

  他的脑海中没有别的想法,他只是想对妹妹说一句对不起。

 

  他停在了大厅的门口,然后屏住了呼吸放缓脚步走了进去,就像原来为了不吵醒熟睡的妹妹那样,轻轻地把挂坠放在小公主的胸口。

 

“对不起。”他说。

 

  鬼龙红郎这一瞬间有点想流泪,他感觉原本干的像枯井一样的眼眶再逐渐湿润,他低下头深深吸气试图不让眼泪流出,可是晶莹的水珠还是一粒粒从他的眼中跌落,砸在小公主的身上。

 

  他没有发现的是滴在纺锤上的眼泪竟然慢慢地渗透了进去。

 

  直到他听见一声清脆的呼唤。

 

  他本应该陷入永恒的沉眠的妹妹,正眨着眼睛看着他,就像原来那样。

 

  杏站在门口,看着房间内兄妹二人久别重逢一样的拥抱哭泣,偷偷擦了擦眼睛,拾起自己的宝剑,默默地离开了。

 

  本来她这个骑士,就不是这个童话世界的原住民。

 

04

 

“后来呢?”孩子缠着讲故事的人,想听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后来啊,属于公主的城堡时间重新开始流动。鸽子在屋檐之上飞起,烛台中的火苗微微晃动,女佣合拢了窗帘阻挡刺眼的阳光,后院的小狗追着自己的尾巴绕圈。玫瑰和荆棘被他们远方而来的朋友重新修剪的整整齐齐,每一朵玫瑰都在阳光下绽放。”讲故事的人合上书,“小公主长大,承担了她应该承担的责任,她的哥哥成为了将军,和妹妹一同管理着那个国家,飞到别处大陆的龙又飞了回来,守着财宝睡在高山山顶的洞穴里。”

 

“你骗人,你都没看书。”

 

“所以说,人类最珍贵的宝石是什么啊?”

 

  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追问,

 

“因为我就是这个故事的见证者噢,”讲故事的人有一张清秀的脸,她笑着摸了摸孩子们的头。

 

“人类最珍贵的宝石是眼泪,是为爱而流的眼泪。”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