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童话之歌同人企划

🍎🍓🍒🍇

es童話之歌同人企划Rainbow over the rain——#Trickstar 明星昴流 的场合

画手 里旺qq2773537024 文手 王二麻子

作者:张三李四王二麻

 

头顶之上是什么?

是国王的皇冠,是少女的头饰,是王子仰望的无尽星空。

天界与人界是不一样的吗?在那里是否可以挣脱尘世的偏见、压迫与束缚,静心凝视仙女教母飘带化为的银河,魔法杖点出的北斗,实现的梦想凝成的片片星团?

少女噢,祈祷吧。当黑夜为星辰铺好舞台,请你直视那最吸引你的那点光芒,那是仙女教母的好奇地观察你的眼睛……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

小杏双手紧紧抓住座位上的软垫,尽力让自己稳定在这个颠簸的马车中央。

作为一个心理正常的适龄少女,她也是幻想过坐着马车参加晚会的。但光考虑浪漫,却忽视了现实因素——汽车的老祖宗也太折磨人了,一步一颠,比过山车还刺激!

拨开帘子,粗看一眼,现在似乎远离了街道,进入郊区,向城堡前进了。只是这司机……不,马夫技术实在不行,晃得人头晕,叫他慢点也没有反应。

毕竟不是我的御用司机,刚把人家的雇主揍了一顿,能给我送到城堡就不错了……

小杏闭上眼,几分钟前的一场大战又浮现在脑海……

 

从前,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杏。

有一天,整理房间时,她翻出了压箱底的童话书,忍不住打开回忆童年。

她看到了《灰姑娘》,一本她非常喜欢的童话书。她还记得,《灰姑娘》里有一个神奇的仙女教母,那一直是她很喜欢的角色。

“如果我也有一个仙女教母该有多好!”她这么想着,翻开了这本书。然而这是《格林童话》版的灰姑娘,里面根本没有仙女教母,只有一颗不讲话的榛树。

小杏怒而摔书,这是仙女教母党与榛树党的战争。

“仙女教母党绝不认输!”她大喊一声,被闻声而来的妈妈给了一个头锤,失去意识,晕了过去。

再睁眼时,面前是一张放大而扭曲的女性的脸。从那烈焰红唇中吼出一句“那是我的项链,你这个小偷!”小杏只觉得脖颈一紧,勒得生疼。什么东西被扯散,宝石珠子落了一地,弹跳着发出清脆的声音。

“她的腰带也是偷了我的!”另一张烈焰红唇做作地叫了一声,作势要来扯她的腰带。小杏本能地将她推开,那张烈焰红唇一个趔趄,发出刺耳的尖叫,难以置信地瞪着她。

“嘿,不要乱动人家的东西好吗!有没有点礼貌啊!”小杏下意识地反击道。

“你、你这小偷,居然还有理了!妈妈,这种人可不能去参加舞会啊!”

“是啊妈妈,她这种人就应该在家把地毯全部刷一遍,把厕所全部洗一遍,把纽扣全部拆下来重新固定!”

“你们是灰姑娘里的反派吗,还给我安排活儿干?”这句话脱口而出,所有人都愣了一下。小杏隐隐意识到了什么,她一把推开堵在门口的老女人,在烈焰红唇们震惊的注视中窜进门后的马车,“既然你们清楚还有这么多家务,那就待在家干活吧。车夫,往前走!”

小杏一脚踹向车厢壁,一声巨响,马儿撅起蹄子,受惊地跑了起来。小杏惯性下向后摔去,后脑勺磕得一疼。她捂着脑袋回头,门口飞速变小的老女人隐隐约约露出了诡异的笑,一个转弯,消失在她的视野之中。

 

那个老女人,不会给我搞了点阴谋诡计吧?

小杏回想着“后妈”看向车夫的眼神,那仿佛是宫斗剧里主子对老奴才使眼色的眼神,让她心头升起不好的预感。

马车还是那么颠簸,甚至变本加厉,仿佛是在坑坑洼洼的石子路上前进。在第七次从座椅上摔下之后,她干脆拉过坐垫坐在地上了。

比起摔得生疼的屁股,更要紧的是理清现在的情况。

按这个剧情走向,这个人物配置,难道说……这里真是灰姑娘的世界?

那么我是谁?灰姑娘本人?如果是的话,那现在这个情况好像有些偏离轨道了,没问题吧?但是如果按故事原文来走的话,还要跟小动物们对话,这怎么想都太超现实了。万一我做不到,之后又会发生什么呢……

思绪混乱,小杏揉了揉自己的脑袋,不小心碰到后脑勺的包,痛呼一声。

说起来,这里的灰姑娘是仙女教母版的还是榛树版的啊!

“完了,不小心陷进沟里了——”马车夫突然大喊一声,充满棒读气息的念白让小杏很想吐槽。但下一秒,天旋地转。她整个人跟着车厢转了一圈。

尖叫声,马啸声,钢铁、木材与地面三者的碰撞声,以整个马车为中心爆发开。然而声音传得再远,在无人的荒地中,也只能独自消散。

“这么远应该够了……呼,危险危险,差点刮着胳膊。马儿们,跟我走!明儿拿了夫人的赏金,就有麦芽酒喝喽!”

马车夫得意洋洋地说着。连接马车的绳索被割断,发出低沉的呻吟。晕眩间,小杏听见马儿们甩头,打了个喷嚏,有节奏的马蹄声渐行渐远。

 

杏爷捂着二次受伤的后脑勺,奋力推开折断的木板钻出车厢。马车夫与马已经不见踪影,只有陷入林中一片狼藉的车祸现场,还有远处拒人千里的高耸城墙。

“喂喂,肇事逃逸,还故意制造事故,你这是要被判刑的哦,保险费也拿不到的……”小杏扯了扯嘴角,自娱自乐道。

她的话消散在风中,被沉默的氛围碾碎。

四周一片漆黑,城墙后的光亮又显得如此遥不可及。

小杏瘪了瘪嘴,有些自责。她应该注意着马车夫前进的方向的,那至少还能少绕些弯路,不管是中途跳车还是威胁马车夫,都不至于到现在这片荒地,找不着方向,更不知道离宫门有多远。接下来,她孤身一人,该怎么办呢?

鼻子一酸,小杏猛地仰头,生生忍住。但心里仍是害怕委屈。莫名其妙进入这个世界,还要站在冷风里受冻,现在也不知道该做什么……这荒郊野外的,会不会有狼啊?

“难道说,我的选择真的错了?如果这真是榛树的灰姑娘,那我冲动地跑出来,不是把自己逼入绝境了?”

这个时候,真正的公主会怎么做呢?

可是我说到底也不是一个公主,只是在童话故事里迷了路的普通女生而已……一个随处可见的小女生。

小杏提起自己被划破的廉价礼服,心想:说不定我也并不是什么灰姑娘,只是故事里甚至连名字都没有出现过的小女仆?

那么小女仆的结局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在家里辛勤劳作一生,听说王子结婚了,羡慕地叹息,直到最后被时间磨去曾经的梦想,作为结局中的“人们”给予王子和公主祝福……

“但是至少一次,我也想当一当公主啊……”

脚腕好像崴到了,站得久了有些酸痛。小杏坐下抱膝,揉着红肿酸痛的脚腕,看向星空。

晴朗的夜,月亮像一根银丝不起眼地挂在角落。没有云雾的遮挡,也没有月光争辉,星光灿烂,像是舞会中妇人少女闪闪发亮的首饰;那银河装饰其上,像是走向王子的地毯。

多么美丽……且遥远。

冥冥之中,她向某个方向望去。那颗星辰叫什么名字?她不清楚,只是抱着少女天真的幻想向它祈祷。

“神啊,星星啊……如果可以的话,赐予我一个仙女教母吧!我不求成为公主,至少,给我指明回家的路,让我回到现实……”

她的吐息化作轻风,掠过发梢,向空中飘去。

小杏闭上眼,在草地的沙沙声中平静下来。

 

“你只有一条前进的路……而梦境会在达到高潮时戛然而止。”

 

小杏猛地惊醒。耳边传来的声音空灵得不像人声,却又开朗清脆,近在耳旁。她摇摇晃晃地站起身,四处张望,期望看到她梦想中的仙女教母。

树林深处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小杏攥着胸口的蝴蝶结,紧张地咽了口唾沫。

那声音逐渐靠近,黑暗中有亮光闪过,她几乎确认了心中的猜测,在那个人影出现时扑了过去:“仙女教母!”

触感似乎不太正确。小杏把头埋在那人怀里,上下其手,手下尽是平坦结实的肌肉,体温偏冷,与她想象中柔软温暖的怀抱不太一样。她抬头,与那张英俊又有些尴尬的脸庞打了个照面。

“咳,小姐,请你放开我,你认错……”

“为什么我的仙女教母是男的啊!!!”

话音未落,她不由自主地松开了手向后转去。一个被粉色轻纱围绕的人影举着造型奇特的法杖,杖尖的白鹅毛对着她,不满道:“嘿,我才是仙女教母啊!”

 

 

 

仙女教母的日常是什么呢?

在听到小杏的祈祷之前,明星正陪着大吉在银河上撒欢。

“大吉!接住这个!”

银河里,是仙女教母收集来的硬币。

铜的银的金的,平整的破损的扭曲的,每一枚都代表着一个少女实现的梦想。

明星随意抓起一把,向大吉扔过去。柴犬“汪”了一声,后腿一蹬,衔住了它的目标。红背心后的假翅膀和毛茸茸的尾巴摇动着,颠儿颠儿向明星跑去。

“让我看看~唔,是最新的一枚,还亮闪闪的呢。大吉真棒!”

他笑着摸了摸大吉的头,手腕的轻纱扫到它黑亮的眼睛,大吉晃着脑袋躲开,那可爱的模样让人忍俊不禁。明星将它抱起来,随口抱怨它又长胖了几斤,又缩着脖子躲开它湿乎乎的舌头。

“啊……已经多久没有收到新的硬币了呢?”

他抱着大吉不动了,衣摆散开,由人间抬头又是一颗明亮的星星。

说是最新的一枚,其实也有几十年的历史了。但他仍然清晰地记得那个黑发蓝眼的少女。

平凡,纯净,但她的梦想带给她无尽的生机活力,一路上,他看着这株小芽生长、结苞。在梦想实现时,他看到了夜空下昙花盛开。

于是他给她留下了一个湖蓝色的宝石胸针,作为仙女教母到来的证明和少女梦想的承载物。是他与少女的交易。

但自那以后,许久没有收到实现愿望的委托了。每当他提出要收一枚硬币,那些孩子们总是露出质疑的表情。

她们说:“你不是仙女教母吗?仙女教母怎么还要收费的?”

她们说:“不过是去参加个舞会,对你来说很简单的吧?快点施法让我去啊!”

她们说:“你根本不是仙女教母,你根本不是真心实意想帮我实现愿望的。”

于是明星离开了。这与他的身份、他的能力无关,不愿为梦想付出的孩子,他们的梦想不是真正的梦想。

仅仅一枚硬币就好,即使是破碎的金属残块,也是那纯真的心愿的寄托。若非如此,在他回到星空的那一刻,一切都会化为尘埃,消失成点点星芒。那样的硬币,是没有存在价值的。

 

这时他听到了。少女的声音,顺着轻风吹动那片白鹅毛,点亮了他的蓝眼睛。

“神啊,星星啊……如果可以的话,赐予我一个仙女教母吧!我不求成为公主,至少,给我指明回家的路,让我回到现实……”

他的眼睛像蓝宝石般闪耀起来,大吉跳着蹦着要去舔舔那点闪光。明星亲了亲大吉的额头,捧住它毛呼呼的脸。透过它亮晶晶的黑眼睛,他看见了那个少女。

少女穿着残破的礼裙,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冻得泛红,有几处因擦伤而发红流血。没有合适的高跟鞋,只能穿上带跟的皮鞋,皮面上陈年的污痕已经无法清理干净。她及肩的褐色长发柔软地搭在肩上,乖巧的刘海因惊慌而变得凌乱。蓝色的杏眼看向他的位置,带着点希望,还有些彷徨。

让我回应你的呼唤吧……

“你只有一条前进的路……而梦境会在达到高潮时戛然而止。”

这孩子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但那又何妨?她有比这个世界的少女们更纯净的眼神。

明星起身,白鹅毛率先向下飘落,他笑道:“大吉,我们走了!希望她已经准备好了闪闪发亮的硬币~☆”

“汪!”

 

只是他没想到,明明是他先来的,却因为角度问题被完全忽视了!

“真是的,明明刚才都跟你说过话了,你居然还把我认错!”

仙女教母端着架子,气哼哼地抱怨着。认错人而尴尬万分的小杏不停弯腰,疯狂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我认错人了!我以为仙女教母总是正面出现的,没想到还有绕到后面去的……是我考虑不周考虑不周……”

“咳……”总感觉被拐弯抹角地嘲讽了。

那个被错认的少年忍俊不禁,被明星瞪了一眼。他拨了拨法杖尖的白鹅毛,道:“没事没事,看你认错态度良好,那就原谅你吧。比起这个,告诉我你的愿望是什么?”

“我的愿望?”小杏愣了一下,捏着裙子,斟酌道:“我想……回家。”

“只是这个?”明星微微弯腰,帽沿的丝带搭到了小杏肩上,“好吧,如果这是你的愿望……那你有什么梦想吗?”

「你只有一条前进的路。」

他的眼睛里有银河,有什么在流动,闪烁。小杏看见有一滴银河水并入河水,时不时又跳出河面。好像听见有少女幸福的笑声,那是河水流动的声音。那滴河水迷茫地跳动前进,逐渐找到了节奏,向下游,直到跳入海洋——那里有妈妈熟悉的呼唤声……

“如果是这样的话……”

她明白了。

“那么我想穿上礼裙,坐上马车,参加舞会,和王子一起跳舞!”

她只有一条前进的路,那就是让《灰姑娘》的故事继续前进。

明星眨眨眼,露齿一笑,“我明白了,如果这就是你的愿望的话……许愿请给一枚硬币!”

“好的!等等……什么?!”

 

 

北斗是从城堡里逃出来的大少爷。

这场舞会,虽说是给王子准备的选妃舞会,但多少豪门贵族也计划着趁机与其他家族强强联合。

北斗作为冰鹰家的独子,自然不能例外。

于是他逃了。

拿上一个准备万全的包裹,装上几枚金币,翻过围墙,向乡下的奶奶家前进!

只是他没有想到,在潜行过小树林的时候,会被当成仙女教母抓住……

“仙女教母!”

少女柔软地束缚住了他。她的双手冻得发红,却又用力地环住他的腰,担心他会离开。她棕色的脑袋靠在他的胸前,试图从他怀里寻求一些安心感。

北斗不敢轻举妄动,他抬起手打算解释,少女却突然松了手。她口中的仙女教母正出现在身后。

“我才是仙女教母啊!”

 

少女道歉时,他观察着那个突然出现的仙女教母。

橘色的卷发蓬乎乎地分成两股,被随意而蹩脚的绑成不对称的形状。一边是简洁的白发圈,一边是夸张的条纹蝴蝶结。耳后一条麻花辫却被收拾得整整齐齐,似乎出自他人之手。最外层围了条短斗篷,橙色的布料上有星斗闪烁,让星空与这人联系在了一起;中间用一个大蝴蝶结固定住,糖果般的形象让这人的气质变得甜的发腻。她的左手是扎成一圈的蕾丝,右手是同样材质的短款手套,在手腕处散开的布料随风飘动。斗篷下的连衣裙也是轻飘飘的,少女喜爱的元素一个不少:胸前精致的蕾丝,层层叠叠随风飘动的裙摆,还有腰后一个薄荷蓝的巨大蝴蝶结……她的腿上倒是不再繁琐,只有一条意味不明的金色绑带和一双挂着星星的带跟皮鞋,因为悬浮在空中而一尘不染地反着皮革的光芒。

一个两个三个……一层两层三层……全为短款的手套、斗篷和裙子……北斗下意识地撑起下巴,分析出这仙女教母估计是专门为实现少女的梦想而存在的,毕竟这样繁多的蝴蝶结和裙摆,以及流行在女生中的短款风格全都出现在她身上了。神仙也不容易啊,时时刻刻都要关注流行元素……

他为自己跑偏了的想象笑出声,看仙女教母的眼光都奇怪了起来。

他回神,听见小杏无意识的吐槽,又笑了一声。仙女教母气呼呼地瞪了他一眼,低头与少女对话。

少女美好的憧憬与小心翼翼梦想的心情像是甜丝丝的棉花糖,掩不住地一句句溢出。这样的氛围下,北斗也忍不住勾起嘴角,直到他看见那个仙女教母不知廉耻地向少女伸出手。

“许愿请给一枚硬币!”

 

 

小杏一开始是拒绝的。

首先,既然要走《灰姑娘》主线的话,那原版——她是说仙女教母版——是没有收费剧情的。

其次,不知道这个仙女教母是多么何不食肉糜,对着一个刚刚经历恶意车祸,穿着礼裙,鞋底也没有藏私房钱的可怜小女生要钱,她想给也给不出来啊!

于是她尴尬地沉默了一下,刚动了动嘴唇,就看见仙女教母用比她还可人怜的眼神哀求道:“拜托啦,那个……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就算是一块碎掉的铜币也好,不给我硬币的话,我的银河就不闪闪发亮了!”

小杏听见自己心动的声音。

但是,仙女教母,你再怎么用亮晶晶的眼神看着我,我也变不出不存在的东西啊!

“可是我确实没有带钱……”小杏为难地皱眉,“你看,我的裙子上没有口袋,没地方装钱,而且本来打算参加舞会,也没想着要带钱呀。对了,我叫小杏。”

身后,那个陌生少年沉默地站在一旁,犹豫片刻,从口袋里抓出什么随手甩开。

这并没有引起小杏的注意,倒是冒出一只柴犬摇头晃脑地凑近。他咳嗽一声,试图吸引少女的注意:“那个……小杏小姐?为什么不在这个马车里面找找?说不定能找到那么一两枚的金币……什么的。”

小杏看向他,他却不好意思地避开眼神。

一会儿,又道:“抱歉,这样直呼你的名字……我叫冰鹰北斗,只是路过的,就先告辞了。我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呢。”

脚边突然传来一声含糊的“汪”,小杏低头,一只柴犬拿爪子拍了拍她的旧皮鞋,叼着亮闪闪的金币抬头看她。

小杏惊讶地接过金币,立即明白了少年的意思。她对着柴犬说了声“谢谢”,忍不住拽了拽它背上的假翅膀。柴犬欢快地摇了摇尾巴,挣脱开,跑过去拦在了那个自称冰鹰北斗的少年面前。

“唔,大吉,我真的得走了。我今天之内必须赶到奶奶家,不然被父亲……”他蹲下来似乎对那只柴犬说了什么,小杏听得不甚清楚,却看见粉光一闪,仙女教母猛地扑了上去。那少年只来得及惊叫一声,包裹也被打到一边,传来各种杂物碰撞的声音。

“冰鹰君,小北,你能和大吉说话吗!太好了,我们好有缘~和我做朋友吧~”

被三只蝴蝶结扑了个满怀的北斗手忙脚乱地把他推开,道:“我确实能和这家伙说话,但是这最多也只能说明我和大吉有缘吧。再说你身为仙女教母,我一个凡人怎么能和你做朋友?”

“诶~只要有缘,猫和老鼠也能做朋友呀。”北斗刚把仙女教母推开,他又扑过去,被北斗坚决地挡住。“我叫明星昴流,天上的星星的明星,昴星团的昴,仙女教母的工龄有443年啦。和我做朋友吧,小北!”

“小北是什么啊!很抱歉,我还急着赶路,没时间和你纠缠,就先告辞了。既然你是仙女教母,就千万别辜负了小杏小姐的希望。”

他拎起包裹要走,小杏见状,攥着那枚金币踉踉跄跄地拦下他:“请等一下,冰鹰君!”

北斗停下,良好的家教让他不忍拒绝女性的请求,尤其这位女性还受了伤。可身后那只虎视眈眈蠢蠢欲动要扑上来的橙色生物又让他抗拒。小杏看出他的为难,心里默念一声抱歉。她弯下腰,请求道:“冰鹰君,能不能请你带我去参加舞会?”

抱歉了冰鹰君,只是这个世界太过混乱。看冰鹰君柔顺的黑发,海蓝的瞳孔,配上做工精致的合身白西装,脚上擦得锃亮、皮质柔软的翻边白皮靴,可以担上“王子殿下”之称;看他能与小动物沟通,又抢了灰姑娘的人设;看他出逃舞会的动机,却什么也不是了。这种情况下,很难判断冰鹰君在故事里是个什么身份,如果是重要人物却离开了,那故事不就无法进行下去了?

虽说许愿者是我,但万一理解错了,那么带上冰鹰君还有回转的余地……

帅哥因她的请求皱起眉头,却又不愿在女性面前露出无礼的表情,于是矛盾着别开脸扶起小杏。

“可否给我一个理由?”

“诶?因、因为我不认识路!如果迷路了就不能按时参加舞会了……而而而且!”小杏伸手,那枚金币已经被她攥得温热,“这是冰鹰君的金币吧?我可不想白拿,至少给我一个机会报答你,比如说……嗯……”

唔……小杏啊小杏,你怎么讲话这么没逻辑?耽误人家赶路的时间,却说要报答人家?啊啊啊怎么办!还是让冰鹰君先走?毕竟是我自己的事,有问题了也该自己担着。如果当时没有冲动跑出来的话,在灰姑娘的后院许愿,剧情就一切通畅了,也不用想方设法留后路……

“小北跟我们一起来的话,舞会后我可以把你送过去噢~”

明星飘到他俩之间,自豪地挥了挥魔法杖:“用飞的~咻——!☆”

“对对!仙女教母在这里呢,完全不用担心赶路的问题~虽然不知道冰鹰君为什么要离开,但是走之前参加一下舞会不也挺好的?”

“小杏,叫我名字就好了哦~☆”

小杏对活蹦乱跳的明星笑了一下,紧张地盯住北斗。北斗抿着唇,沉吟片刻,又道:“我这个身份,如果进了舞会,就很难再出来了……”

“这好办。”

明星看热闹不嫌事大,不怀好意地嘿嘿笑道:“小杏,先把金币给我。”

“啊,好的。”

他接过带着体温的金币,对向星光,金色的闪光跳进了他的眼中。

“……真是闪闪发光的金币呀。”

明星回神,露齿一笑,“这么好看的金币,我就额外增加一点服务吧~”

“诶,什么?”

 

 

仙女教母轻盈地跳开,脚尖画圈,绕着他们旋转。他挥舞白鹅毛法杖,在北斗和小杏的身旁点出一圈萤火,一片粉色梦幻的轻纱中传来他欢快清脆的吟唱声。

自脚底升起一阵轻柔的风,抚过小杏受伤的脚腕,吹开破碎的裙摆,挽起她柔顺的栗发。她低下头,天上的星芒都被明星撒在了她身上,在头上留下淡紫色的丝带。银丝缠绕脖颈,在胸前坠下一颗正方形的玛瑙,两耳也戴上了配套的银饰耳坠。星芒自双臂滑过,留下自上而下由紫漂白的镂空手套,又擦过胸前,在简洁的白抹胸上缝了轻纱制成的紫罗兰。下身划破的布料变成了纱与真丝组合成的二层裙,珍珠串搭在其上,堪堪留下了迅速流逝的几点光芒。裙摆下端,星芒凝成碎钻,并最终将那黯淡的小皮鞋变成了闪烁透明的水晶鞋。

“哇……”

小杏爱不释手地抚摸着身上崭新的一切。冰凉的饰品,光滑的发带与抹胸,略略粗糙的裙摆和手套,还有脚上让人移不开眼的水晶鞋……身上的擦伤扭伤也好了,她情不自禁地提起裙摆转了一圈,跳到施法完毕,得意地翘起鼻子的明星面前,“仙女教母,谢谢你!这套衣服真好看!”

“真是的,小杏,不要叫得像个陌生人嘛!我们已经是好朋友了哦~叫我名字就好!”

“啊、好的,明星教母!”

她迫不及待地转身,想给北斗展示一下。然而她几乎认不出北斗了——短发变成了及背长发,在风中打着卷儿,清爽利落的感觉被蓬松的发尾抹去,额角盛开的紫玫瑰映射在脸颊,好似丁香与紫藤害羞的浅色;脖颈上,绸缎坠着那颗珍珠堪堪悬在锁骨的凹陷上方。轻纱包裹住肩头,正中央是先前处于领结位置的蓝宝石胸针。其下是带有复杂印花的抹胸,腰部收紧,裙摆蓬松地挂了几层,蓝紫色的布料上是星芒与满天星的暗花。裙摆侧边的中下部,一朵紫纱绕出的玫瑰撑开了裙摆,露出隐藏其下的大朵紫月季。丝质内衬在最下端露出了洁白的衬边,去掉些许艳俗,为这繁复的衣裙做结。

“冰、冰鹰君……你……”

冰鹰美人糟糕的心情在脸上暴露无遗,他沉着脸盯住明星,吐出两个字:“解释。”

小杏夸赞的话生生咽了回去,她预感到那只会让北斗脸色更差。她站在两人中间,紧张地看看双方。

明星仿佛没有意识到北斗的怒火,眨眨眼,道:“怎么啦,小北?难道你喜欢蓝色系的?倒也可以啦,但是我觉得和小杏同色系的更好混进去吧?”

“谁问你颜色了,我对颜色没有意见。但你注意一下我是个男性,不应该是燕尾服吗?”北斗揉了揉太阳穴,咬牙切齿,但小杏总感觉他无意识地在肯定明星的审美。

明星仍没有感应到北斗的低气压,义正言辞地扯着歪理:“你不是担心被认出来吗?我想小北长得这么好看也蛮合适的,扮成女性也不容易被认出来,就变成这样啦~说实话,找我许愿的大部分都是女孩子,所以我还是比较擅长设计礼裙……如果是燕尾服的话,我也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了……小北想尝试一下吗?”

明星坏笑两声,不怀好意地盯住了北斗。小杏观察着北斗的神情,他竟扶着下巴认真地权衡利弊。别在耳边的长发滑落,柔和了他严肃的表情。她看得有些呆,直到北斗叹口气,以一句“算了”将此事揭过,疑惑地看向她:“小杏,你在看什么?”

小杏的脸“腾”地一下红了。她拍拍发热的两颊,打着哈哈,不是害羞,而是羞愧自己看一个女装大佬看入迷了。冰鹰君底子真是好,什么扮相都能撑得起来……和我比起来,他反而更像是公主了!

冷静下来,她踌躇着,小声问道:“我可以夸你好看吗,冰鹰君?”

北斗低头扯了扯裙子,柔和地勾起嘴角,“谢谢,小杏,你也很适合这套裙子。我很荣幸能和你同行。”

小杏晕乎乎地点点头,内心有一片《呐喊》的人形在尖叫。她看着北斗别扭地撩撩头发,拉拉裙摆,慢吞吞地走进,只觉得他一举一动都飘来一股淡淡的香气。

明星发现了北斗动作迟缓,凑上来关心:“小北,头发难受的话就别起来披在后面不用管啦。怕你摔跤,我就没变高跟鞋,你迈开步走,不会踩到裙子的。”

华贵的礼服确实让人觉得束手束脚。最初的兴奋过去,小杏走两步,总感觉纱裙缠绕着地面,被扯动着,不敢迈步。但女孩子总是适应得快些,她偷瞄着明星自然的走路姿势,逐渐掌握了技巧。

“啊,小杏已经习惯了吗?现在很有气质哦~”明星飘过来对她笑,小杏不好意思地提了提裙摆,抿唇尝试矜持地微笑:“谢谢明星姐姐。我也是在学你走路……”

“姐姐?”仙女教母头一次露出了纠结的表情,他张大眼,拍了拍胸脯:“我是男的噢!”

还在与长裙奋斗的北斗差点摔了一跤,脱口而出:“为什么你这么熟练啊!”

“没办法嘛,工作需要!”明星虚虚坐在半空,法杖画圈,大吉扑着白鹅毛跳来跳去。“要说变成神了倒也没分性别了,但是我之前是男的,所以现在还是觉得自己是男性啊~”

在座的三位美女只有自己一个是货真价实的,并且还比不上女装的两位,小杏遭受暴击,不想讲话。

“比起这个,我还是赶紧准备马车吧!在这里耽搁太久,舞会已经进行一半了,时间不等人~”他说着,朝昏暗的森林挥了挥魔法杖。

仿佛在林中点起了几盏灯,一颗野苹果,几只小麻雀周身一闪,被什么东西包裹着向这边飘来。小杏下意识地让开,那颗苹果收缩了几下,“砰”地一声轻响,变成了一个偏圆的红木车厢,反光的车漆像是苹果光滑的表皮。睡眼惺忪的几只可怜麻雀被裹成光球,在地上跳动几下,变成了摇头晃脑的骏马。它们似乎有些没精打采,明星又去勾来几个野苹果喂给它们,几匹马才振作精神看了他们一眼。

“明星,你打扰到人家睡觉了。”北斗似乎在和它们对话,不赞同地看向懒散地坐在空中的仙女教母。

“没办法嘛,周围已经没有材料了。”明星有一搭没一搭地摸着大吉,皱着眉,“我连马夫都没找到呢,总不能拿苹果里的虫来变吧?”

小杏努力回想着原文的剧情,沮丧地发现当马夫的马并不在这里。

“那……没有马夫,会怎么样吗?”

“不会怎么样,就是特别可疑而已~”明星回答道。他凑过来,捏捏小杏担忧的脸蛋,笑道:“没关系,我来当马夫就好啦~所以笑一笑吧,小杏笑的时候眼睛都闪闪发亮的噢!”

“明星君……”仙女教母的手意外地温暖,被冷风吹得冰凉的脸蛋被暖得柔软,小杏回了他一个灿烂的笑,“麻烦你了,明星君!”

她回头,招呼北斗。北斗抬头看了眼高耸的钟楼,扶着小杏上车,再跟随其后。马车开始行进,北斗给明星指出方向,安静地坐在座位上。他突然想起什么,又叫住明星:“我的包裹你变到哪里去了?”

“暂时寄存在你的胸针里~”仙女教母哼着童谣,语气中充满怀念:“好久没见到它了,刚刚差点没认出来呢。”

小杏好奇地看了看北斗胸前的那颗蓝宝石胸针,总觉得他们在谈什么她不知道的事情。她看向北斗,英气不改的面容有些怔怔,有些恍然。他最终没有说什么,“嗯”了一声,不再讲话。

 

苹果马车在明星的控制下平稳地前进着,小杏看向窗外,他们离璀璨的舞厅近了。

 

 

 

“喂——小北,我觉得,门口那个侍卫,不同寻常地凶啊。”

前进的速度逐渐减缓,他们停在一个缓坡上,坡下是防守严密的城堡大门。

“……难办了,可能是我父母发现我不见了,在封城排查吧。你会瞬移吗?”

“人有点多,我也不是主修这方面的……可能不太行。”

北斗抬头,看了眼钟楼,皱起眉:“时间不多了,马上就是午夜。明星,你能从侧墙开个道吗?我带你们抄小道走。”

听见明星应了一声,北斗下车,再扶着小杏下来。

苹果马车在小杏的移动中重心偏移,与地面摩擦发出细碎的响声。小杏紧张地加快了脚步,手中攥着轻纱和珍珠链,时刻注意着坡下守卫的一举一动。

城墙边,明星挥了挥魔法杖,墙根坚硬的石块变成了粗大的藤蔓,开出了一个一人高的小口。他点了点横在中间的几条藤蔓,深绿的枝条向两边分开,留出空隙。见他们跟上了,明星挥挥手,率先飘到了另一端。

周围张牙舞爪的藤条让小杏回想起自己划破的礼裙,她小心地拢了拢蓬松的纱裙,抱在怀里钻进藤洞。眼前一黑,星光被遮挡在外,耳边却隐隐听见远处舞会欢快的圆舞曲。她有些心急,一下被藤条绊住,一个踉跄,差点摔下去。终于走出了藤洞,眼前灯火辉煌的城堡宛如黑夜中的太阳,耀眼得四周不见星星。

北斗紧随其后钻了出来。裙摆沾了几片叶子,他不甚在意地将它们拍掉。他看向远处的城堡,眼里的嫌弃仿佛跨越时空,满眼“我看到的不是富贵奢华,我看到的是光污染”。

“那个,仙女教母,那几只麻雀你什么时候把它们变回去?”他不再关注那边的大光球,转向一旁专心观察小杏的明星。

“到12点,魔法会自动解除的。比起这个,时间不多了,我们还是快点赶路吧!”

明星拉起小杏的手,看向北斗:“麻烦你带路啦,小北~对了,别叫什么‘仙女教母’,像小杏一样直接叫我名字吧!”

北斗不作回答,带着他们向城堡走去。

手被明星握着,好像加了轻身术一样,小杏总感觉脚步轻飘飘的。她看着明星的背影,橘黄色的长发在风中打卷,不禁想象起短发的他会是什么样。

鬓角的碎发会翘起来吧?就算别在耳后,过一会儿又会跳下来,勾出笑容的弧度。长发不再遮住脊背与脖颈,他肩部的线条一定是修长流畅的。赶路累了的时候,我可以靠上去吗?

明星君在成为仙女教母之前,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呢?

“啊、抱歉……”

脚下一绊,小杏失去平衡,被明星提溜着胳膊立了起来。她不好意思地松开手,脚上一痛,突然意识到什么。

她提起裙摆,左脚干干净净,连片水晶都没留下。倒是脚后跟被石头戳了一下,隐隐作痛。

“水晶鞋……好像掉了。”

小杏嗫嚅着,话音未落,脚上又出现了一只新的水晶鞋。明星口中的咒文结束,垂下眼帘,掩住眼中的情绪。

新的水晶鞋还是那样闪亮,小杏却感觉有些不同。它和身上的礼裙一样,飘渺梦幻,像是缭绕的云雾。而右脚的那只已经被体温暖热,表面是清晰的闪光。

她想起《灰姑娘》的原文,十二点钟过后,唯有脚上的水晶鞋是除了灰姑娘自身以外的真实。那么她弄丢的那只鞋也应该是如此。但她还不曾思考过为什么……

明星抬起头来,催促道:“没受伤吧小杏?快走吧,要来不及了。”

“可是……那个水晶鞋,不一样吧?”

脑内一瞬间闪过无数个念头。她本应担心水晶鞋提前掉下影响故事走向,但遗憾却占据内心大半部分。“我可以感受得到,它们是真实的。不像这条裙子终究会变成原样,那是明星君给我的礼物吧?……比起舞会,还是先去把它找回来吧!我更想珍惜这双鞋而不是见什么王子!”

剧情的走向又出现了偏差,灰姑娘的眼里是给予她希望的仙女教母,而非虚无缥缈,存在于传闻中的王子。小杏已经下定决心,不论如何也要先找到那只水晶鞋,却被北斗拦下。

“别急,小杏。我们可是三个人,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他学着小杏提起繁重的裙摆,“我穿着平底鞋,走路更快,所以由我来帮你找鞋。你和明星先去舞会吧,沿着这条路直走到侧门了,进去就是舞会大厅。”

他无意识地抚上胸前那个蓝宝石胸针,道:“快去吧,离十二点还有半个小时,舞会结束前我一定会回来的。”

“冰、冰鹰君?”

北斗对明星点点头,向刚走过的路返回去。明星牵起小杏,带着她向前飘去。

脚下,大吉身上带着微微的光芒,向北斗跑去。头上一沉,小杏扎紧的辫子被揉松。看向明星,他笑笑:“有大吉照明,总能找得快点吧?”

于是小杏不再回头。

 

 

耳边的乐曲与人声逐渐清晰,变得嘈杂。他们打开侧门,站在舞厅的外围。正中的一对舞者,人群的焦点,是人们口中的王子与幸运的少女。

小杏看着那王子。他微笑着注视着怀中的少女,周围的空气中满是甜蜜的氛围。那是她期待已久的王子,可看着他与别人跳舞,她的内心却并没有什么起伏。

她坦然地祝福着他们,一边想着灰姑娘为什么会和从未见面的王子一见钟情呢?和明星牵着的手还没有分开,温暖的,柔软的接触着,她的心脏也暖呼呼的,像是泡在热水里。

“想去和王子跳舞吗?”

明星轻轻地问了。

她摇摇头,对着他笑,因为想要听见那句赞美。

“小杏的笑容真好看~闪闪发光的!”

他们沿着舞厅边缘绕圈,看着舞池里翩翩起舞的一对对。小杏从喧闹的环境音中寻找着自己的脚步声,左、右、左、右……绕了一圈,她总觉得左脚的新鞋脚步声不如右脚清脆。

“明星君,我想问问……为什么,只有那双水晶鞋是不一样的?”

明星对那些被他奇异的服装吸引的群众挥了挥白鹅毛,烛光下橙粉色的裙摆在空中悬浮。他的声音穿过嘈杂声,清晰而轻柔地进入小杏的耳中。

“开始只是仙女教母为了在人间留下传说……但对我来说,那是我与她们相处的证明。”

“……天上可是很无聊的哦!难得交了几个朋友,当然要留点纪念品呀~我留下这些东西,你们会给我硬币,这样我们都能记住对方了!”

明星君,很孤独吗?

小杏攥紧手中的温暖。她看向跳得火热的舞厅中央,音乐是具有感染性的,耳边四三拍的旋律让他们前进的节奏也无意识地跟随着节拍。

她听见明星随着乐曲哼着无名小调,欢快轻扬,仿佛刚冒出嫩芽的草原上吹过的春风,带着生长的香气,带着苏醒的小动物的活力,音符跟着跳跃。

她停下,两手抓住明星的手。他不得不随之停下,回头,小杏裙摆的碎钻在光影变动间起舞,像是少女按耐不住的参加舞会的心。

“明星君,可以和我跳一曲吗?”

一曲结束,人们交换着舞伴,或是鼓起勇气邀请心慕已久的对象。这是一个美妙的间期,是新一轮共舞开始的铺垫期。舞曲会更加悠扬,心情会更加欢跃,各种各样的感情在这个地方发酵、升华。

但这是人类的狂欢。

“抱歉,小杏,我要拒绝你了……仙女教母不能出现在这个地方。”

他将法杖收缩得只剩一根白鹅毛,插在小杏的发髻。圆舞曲的前奏已经开始,舞池中的人们已经做好准备,明星牵着小杏的双手,似舞非舞地逐渐远离人群。

“十二点的钟声就要敲响,小北也该来了。我们快去迎接他吧~”

 

 

空无一人的城堡外,空气也要冷上几分。

小杏站远了回望高高的钟塔,离十二点不剩几分钟,她提心吊胆,猜测着接下来的哪一秒会传来钟声。

那个柴犬形状的光球近了,北斗提着裙子跑来,披在身后的头发卷住了一片枯叶。他有些疑惑,问道:“怎么了?为什么站在外面?小杏见到王子了吗?”

“嗯,见到了。”小杏看见北斗怀里的水晶鞋,“谢谢你,冰鹰君。它掉在哪里了?”

“卡在藤洞里,是大吉找到的。”北斗道。大吉摇着尾巴回应,绕着明星撒欢转圈。“要换吗?”

“……”

视线从水晶鞋移向明星,她似乎在寻求答案,却并不期望从明星那里得到回答。明星悬在半空,注视着那巨大的缓慢行走的时针。

“……时间到了。”

“铛………铛…………铛…………”

小杏的心与钟声产生共鸣,她却无法承受如此剧烈的震动。心脏要将胸腔震碎,有一点失落,更多的是对主线偏移,前途迷茫的慌张,好像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时后悔作文没能写好的考生。

灰姑娘的内心清楚,她的心愿还没有完成。她抓住明星的袖子,还未发声,鼻子先一酸,水汽几乎要在眼角凝成金豆子落下。她深吸气,瞪着眼硬是没落下泪,用尽量沉稳的声音道:“明星君,我可以许愿有一场属于自己的舞会吗?”

插在她发髻的白鹅毛抖了两下,又安分下来。明星狡黠地笑,道:“如果想要加时服务,你知道我要什么~”

 

 

舞会还在进行,他们跟着北斗溜进城堡后的花园,逐渐听不见掺杂着喧闹声的乐曲。明星对新到手的金币非常满意,把玩了一路,捂得暖呼呼的才抛给大吉。他拍拍那只白鹅毛,白鹅毛抖下点萤光,自动弹到了他的手里,变成法杖的模样。

明星站在花朵上空,像个指挥家,抬颔闭眼,将法杖当做指挥棒,猛地一挥。音乐声传出,盖过最后一下钟声,也维持住小杏身上即将失去光泽的礼裙。

鹅毛尖儿落下的萤光飘落在花丛中,落进花朵里,点亮了蕊心。盛开的,大大方方地展示着它的盛态与光辉;半开的,从花瓣缝隙中透出点亮;含苞的,像是灯笼,雾蒙蒙地添了点浪漫的气息。

萤光落在叶片上,沉默着消失了,渗入枝脉中,叶片摩擦震动,担当了乐器之责,随明星的指挥推动乐曲前进升腾。

萤光落在土地里,积攒着不消失,中央的花朵向两边分涌,空出一块平地与一条直通到小杏和北斗脚边的小道,好似用夜光石铺成,催促他们前进。

乐曲进入正题,节奏逐渐加快。北斗轻笑,抚平裙边的褶皱,弯腰向小杏伸出手:“美丽的女士,我是否有幸与你共舞一曲?”

“当然,冰鹰君!”

小杏将手放在北斗的丝绸手套中,搭住他的肩。北斗熟练地带着她跳着走过小道,进入中间的“舞池”。明星施完法,和一朵玫瑰排排坐,时而逗逗大吉,时而凑近那朵玫瑰嗅嗅,时而随节奏晃着脑袋看他们跳。北斗注意到他的视线,朝他一瞥,明星笑嘻嘻地拿白鹅毛朝他一点,轻轻一声“砰”,北斗变回短发,碍事的长裙变成了燕尾服。

变回男装,北斗的动作明显流畅不少。小杏在他轻柔但有力的引导下跳完了一曲,笑着道谢。花丛发出僵硬的掌声,其中最跳脱的几声是明星的掌声。见两人看向他,他挥挥手,笑道:“衣服满意吗,小北?你们跳得很棒噢!”

“普普通通,和专业设计师比起来还差点。”北斗轻笑,“这里太暗了,好几次我都担心要绊倒,不过还算成功吧。”

“我倒是可以做得到处闪闪发光,不过担心太显眼了嘛~至少石头块什么的都移走了哦。”

仙女教母眯着眼,将自己坦然放在旁观者的位置上。几百年来,他是习惯了这样的位置吗?但习惯不代表喜欢,明星君在舞厅时,摆动的指尖,旋转的舞步,无意识哼出的调子……他曾经是舞蹈者的其中一员吧。

小杏踏出一步,右脚那只真实的水晶鞋支撑着、引导着她向前。

他会同意吗?

只有三个人的这里,只属于我自己的舞会……这个地方可以吗?

灰姑娘有了自己的心愿,和童话书里的不一样,却是她最真挚的心愿。

她想珍惜遇见的他们,想让他们可以无所顾忌地狂欢一场,就像她自己一样。

要让别扭的大少爷露出笑容,要让孤独的仙女教母加入舞会。

这世上哪里不会有限制呢?即便她如此想回家,也不愿面对现实的种种约束。在这梦一般的世界里,她想短暂地放松一下,和这两个闷闷不乐的小男生一起。

她是灰姑娘,也不是灰姑娘。灰姑娘的心愿便是参加舞会,与王子共舞,而她却想在仙女教母为她定制的舞厅中,珍惜这段奇妙旅途的相遇……

“仙女教母阁下,明星君,我是否有幸与你共舞一曲?”

小杏模仿着方才北斗的举动,弯腰伸手。她紧张地竖起耳朵,捕捉明星轻轻的呼吸声。

片刻,又像是永久,伸出的手触碰到了熟悉的温度。明星伸出的手没有手套,触感是亲切的皮肤的柔软。他牵起小杏,又将白鹅毛别在了她的发髻,道:“我的荣幸,美丽的女士,可爱的小杏~”

乐曲适时奏起,小杏试图搂住明星的腰,被他将手轻轻抬到肩上。他轻轻托住小杏的指节,被蕾丝包裹住的指尖还在微微颤抖。于是他合拢手指,完完全全将其包裹住。

他揽着小杏的腰,脚步稍撤,再迈步向前。布料摩擦的沙沙声融于舞曲,合成动听的旋律。她装作被他翘起的发尾吸引了视线,眼神随明星脑后的橙发飘摇,像是午后闲适地飞舞的蝴蝶,让人逐渐放松了身心。她鼓起勇气,向明星看了一眼,视线与一直注视着她的明星撞在一起,小杏默默脸红,他却笑开了。

旋律像旋转的风达到高潮,他们随着旋转的风旋转。额前颊边,碎发乱舞,在眼前一闪而过又飘开。小杏看见明星眼里亮起了星空,又像是太阳下杯底的最后一滴水,光芒四射。他眯起的眼里有自己的身影,笨拙地在他的牵引下移动,却无意识地被明星感染,露出笑容。

可以这样一直跳下去吗?明星君有感到快乐吗?这样的想法稍纵即逝,内心已有了答案。闭上眼聆听,拍打在海滩上的浪潮缓缓退去,乐曲奏过了高潮,音符渐渐减少。他们的舞步也随之停住。

明星松开手,裙摆回到原来的平静。花朵不再伴奏,小杏终于听见了咚咚的心跳。一种奇妙的感觉浮现,她意识到了什么,垂下头不说话。

“……这样,舞会就算圆满结束了吧?”

小杏下意识迈出一步,明星已经向后飘远,停在了北斗旁边。北斗怀里,是她还未穿上的那只水晶鞋。

“快来,小杏~等王子殿下给你穿上这只鞋,你就可以回家了!”

明星带着一如既往开朗的笑,为她开心。左脚虚幻的水晶鞋似乎在逐渐消失,她跌跌撞撞地走过去,北斗单膝跪下,向上一捧,契合地穿上了。

“这样,一切都圆满了。”

水晶鞋冰凉,刺激着神经,仿佛在证明它的真实存在。小杏知道,闭上双眼的那一刻,她就会离开这个世界。灰姑娘的故事,虽然有那么多不同,但也到此为止了。只是,离开之前,她还是想问上最后一句……

“明星君,跳舞开心吗?”

她第一次从少年面上看见了愣怔的表情。一会儿,少年勾起嘴角,点点头。那笑容不及平日的张扬,却温暖而真挚,她也忍不住眯起了眼。

“那我走了!”

要潇洒,杏爷可不是那种哭哭啼啼的弱女子。

“记得,要把冰鹰君送去奶奶家,还有小麻雀放回窝里,我欠的钱麻烦明星君帮我还啦!对了,等我走了之后,明星君和冰鹰君再跳一曲吧!”

小杏闭上眼睛,伸出双手。

“……谢谢你们。”

在失去意识的前一刻,小杏感受到了双手一边偏寒,一边泛暖的两种触感。

耳边似乎传来明星在城堡中哼着的歌谣,飘飘悠悠,飘飘悠悠,带着她落到实处,陷进一个温暖的地方……

 

 

迷迷糊糊地睁眼,小杏躺在床上,被子被踢掉一半,手臂冻得凉乎乎的。

她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有一个闪闪发光的仙女,和一个温和有礼的少年。

她记得她得到了什么冰冰凉凉的东西,还曾失去过一次,在最后又找回来了。

手迷迷糊糊地摸索枕边,冰块一样的触感让小杏清醒了几分。拉过来一看,是一双小型的玻璃鞋,鞋面上还装饰着一颗水蓝的宝石。

“这是……灰姑娘的水晶鞋吗?”小杏喃喃着,将它们贴在脸上。大脑虽然清醒了,但总也想不出它们的来历。

于是她也不纠结了,起身将那双水晶鞋单独收进一个柜子。关好柜门,她端详了一会儿,在便条贴上画了根羽毛,揭下来贴在上面。

“做个标记,别让亲戚家小孩来玩的时候乱动了……妈妈,几点啦?做饭了吗?”

“7点了!你可真能睡的……快来吃晚饭!”

“噢噢——”

白鹅毛抖了抖,几点萤光落下,像雪花一般融化在空气中。

 

评论(2)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