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童话之歌同人企划

🍎🍓🍒🍇

es童話之歌同人企划Rainbow over the rain——#Ra*bits 紫之创 的场合

画手 阿枳qq1135601852 文手  九弦qq2173077281

混乱童话

0.

「你听说过拉普达吗。」 

飞艇穿过三百四十七米的平流层,一直向着东方飞去。夜空下灯火通明,杏奋力打开窗户,跳了下去。

1.

“好冰……”

这是杏的第一反应。

她缓缓睁开眼睛,明晃晃的白日挂在澄明天空上,万里无云。她下意识用手遮住阳光,待眼睛上传来的刺痛感渐渐消失才支起身子转了转头看着周围景象。

这是一片汪洋。

她愣愣地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一时间竟被震惊的说不出话。那是一块纯净的蓝,海天之间仅由一条模糊的线分割,潮湿的风拂过海面,就像撩起少女的裙摆,蓝色天鹅绒上隐隐约约地闪烁着亮眼的银光,就像碎掉的星芒。而此刻杏并没有心思欣赏美景,浑身衣服已经湿透,黏糊糊地贴在身上,唯有身下的铁轨支撑着自己没有掉进海中。她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东西,但一时又想不起来究竟忘了些什么。

“对了!飞行石!”

杏突然回过神,在身上翻找着那颗让她不惜跳飞艇也要保住的小石块。暗淡无光的石头被手腕上的银线禁锢住,牢牢贴在皮肤上。确信并没有丢失后她紧紧地捂住石头,用长长的袖子把它盖住。幸好这个小家伙没有随着大海被冲走,亦或是在坠落途中掉在某个地方,否则她的逃跑便成为了多此一举的笑话。

“应该快点离开这里……”杏迅速从地上爬起,活动了一下身子,就在刚刚的观察中,她发现只有身后有着唯一的一栋建筑,凭借着多年来穿梭于各种童话的经验,通过这里应该就能找到回去的路。这样想着,她沿着铁轨向那里跑去。

 

2.

“哗啦”

紫之创创将门轻轻推开,托盘中,杯内橙红液面略一摇晃,沿着杯口划了个圈,便又安静下来。他赤着脚走进屋内,实木地板咯吱作响。伴着这样的声音,他穿过屋子,弯下腰把托盘放在阳台桌面上,捧着红茶杯,小心翼翼地靠着木栅栏,向外眺望。

那里,是一望无际的海洋。

这样的情景他已经不记得自己见过多少次,但每一次注视大海,总让他有不同的感受。有时创也会想,也许因为龙对于水都有一种眷恋?不过也就到此止住。

作为汤婆婆手下的员工,是不能有太多自己的想法的。

 

不过一秒之后,他连理智都完全丧失了。

 

冰凉且苍白的手一把握住他的脚踝向下用力拖去,另一只手死命抓住粗壮的木栏杆,也不知道那根看起来瘦弱的胳膊怎么那么有力气,就像溺水之人拼命想要把救他的人一起拉进水中似的。创啊的惊叫一声跌坐在地上,手脚并用着向后蹿去。

 

“早……早上好?”那双手的主人爬了上来,半个身子扒在阳台边向他打招呼。“那个,能拉我一下吗,爬上来可能有点困难。”

女孩子?创愣住了,但是立刻他就注意到女孩扒在阳台上的手指由于用力过猛而泛起的白色,本能的伸出手拉着对方的胳膊,一用力就把对方拽了上来,以至于忘了问她是谁。

“呼……谢谢,没想到你的力气这么大。”面前的人笑了笑瘫坐在地板上,看得出来她为了爬到这里费了不少力气。

“你是谁?”创有些警觉。

女孩眨了眨眼,向他伸出手,“我叫杏,你呢。”

“创。”

“真是个好听的名字,那么可爱的创酱,你可以告诉我这里是哪吗。”这个叫“杏”的女孩直接了当的问出这么一句,让他本来想问为什么是“创酱”的话到了嘴边却变成了习惯性的迎宾语。

“这里是汤屋,欢迎来到这里。”

 

3.

真是可爱的男孩子啊。杏看着这个美少年不由得心动,不过眼下并不是注意这些的时候,真正的公主殿下还在自家的小木屋里守着一块普通的石头与邪恶势力作斗争呢,必须要快点回去才行。不过“汤屋”这两个字听起来就好像熟悉的故友一般,可一时又想不起来。杏再次打量了一下创。他的上身是一件白色的男士短款简易和服,下身则是蓝褐色七分裤,同时身后的推拉门上写着大大的“汤”字。

 

千与千寻?!

杏差点惊讶的叫出声。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不知不觉间跑到了另一个故事中,而且和她想要去的故事连体裁都不同。魔法和机械的社会就像神话和现实一样远。杏有些无奈地揉了揉头,或许这个时候应该问问生活在这个故事里的“原住民”更靠谱些。

“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呢?”创突然问道。

“是这样的,我迷路到这里,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杏叹了口气,“你知道怎么样才能离开这里吗,或者说……离开这个世界?”

这样的话好像吓到了创,“她”思索了一下,小心翼翼地提出“可以去问一下汤婆婆”这样的建议。

不过也只能这么做了。

“我可以带你去找她,正好我也有想要问她的话。”创说完,站了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一起去吧,杏。”

 

4.

古朴的木门上镶嵌着硕大的宝石,随着灯光亮起一扇一扇地打开,矮小的老妇人坐在松软的椅子上,看着自己手上闪亮的戒指,头也不抬,“你来的很快。”

“我想要回家。”杏挺直了腰板,双眼平视前方,如同一个木头人。

“我为什么要帮你,一个小姑娘对我的用处还不如一头猪。”像是看腻了戒指,汤婆婆将木匣子向面前拉过来,手指在上面敲敲打打。“你能做什么?”

 

“我什么都可以做。”

 

汤婆婆眯起眼睛,嗤笑出声。

“创,你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怎么还敢站在这里。”

“请您帮帮她”。

“条件。”

“我可以帮你拿到钱婆婆的印章。”杏知道她想要什么。果不其然,在听到这两个字后她眼睛一亮,不过立刻掩盖了下去。“我为什么相信你。”

杏看了眼创,明明他不该出现在这个故事里,而且还被限制自由——这些是来时的路上创亲口说的。既然这里的时间线也已经出现差错,索性顺便把这里也“修正”过来。所以认真的说,“为了我和创的自由。”

创猛地抬头,满脸不可置信。杏紧紧握住他的手,对他笑了笑。“算是创把我拉上来的报答。”

 

4.

创没想到,他们明明只是第一次见面,杏就愿意为他做出这么多。他们拉着手,杏低着头,楼梯很高,她只能一步一步地向下挪。

“杏可以不用去的。”创没来由的说出这样的话。“我可以保护杏,把你送回家里。”

“怎么了,创。”她站在台阶下侧着身转向他。

创没有说什么,他只是伸手在杏的面前晃了晃,她就身子一软栽倒下去,在杏触及地面之前一把将她抱起,跑到自己的屋子里将她放置在地板上。杏只是个女孩子,她不应该承受这样的危险。创这样想着,变成龙的样子从窗口飞去。我们是朋友,我应该保护她。

而且这本来就是我的任务。

他的身上有着汤婆婆的魔法,可以保护自己不被钱婆婆伤害,但是杏什么都没有。

原来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从他伸出手的那一刻,他们就已经成为了朋友。

狂风席卷了大海,白龙冲天而起,消失在漆黑的夜空中。

 

5.

「一切就这样结束了。」杏说完,拍了拍手,示意大家故事结束。小孩子们正听的兴起,纷纷昂起小脸哀求着让她继续讲下去,而杏依旧瘫着手,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这就是结局了啊。”

“杏姐姐不告诉我们的话,我们就去问创哥哥!”孩子们很清醒的知道谁才是关键的突破口。

“诶?!”创听到他们这样说有些意外,“可是我不会讲故事啊。”

“加油,我相信创一定可以的!”杏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好吧,”紫之创将厚厚的书又翻了几页,轻声读到,“这是天空之城——拉普达的故事……”

 

伴着紫之创的声音,一块不起眼的石头,发出了莹莹亮光。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