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童话之歌同人企划

🍎🍓🍒🍇

es童話之歌同人企划Rainbow over the rain——#MaM 三毛缟斑 的场合

画手 酝君 @酝君  文手 许黎qq2569712681

《Dream and Dream》

あんず
1.

突兀的脚步声和嚷嚷打闹的声音打扰了夜的休憩,街边的路灯虽然只是照亮了路的一部分也不难看出那几个摇摇晃晃的身影是喝醉了,あんず安静的站在窗边观察着楼下发生的一切,她没有丝毫困意,就算只是瞪着天花板发呆也不想闭上眼睛睡觉,因为她不是很喜欢入睡后的一片黑暗。可在此之前她正准备在日记本中记录下一天发生的事情,却被这些醉汉的声音扰得很烦闷,但她也不能冲下去同那些醉汉讲什么道理。

“麻烦你们安静一下,如果再这样闹下去我想我会报警。”あんず将窗户打开对着楼下喊道。

可能是时间过久了,窗户被打开时发出了“吱呀——”的声音,十分突兀,像是在布满星星的夜空用声音划出一道口子一样。但幸好,那些醉汉听到了警告后骂骂咧咧地离开了,警察在这种时候很管用,あんず这样想,随后她便将窗户关上并紧紧的拉上了窗帘,回到了她的书桌前。她不想让她的母亲知道她在熬夜,索性最后只打开了桌面上的小台灯,小小的一簇灯光正正好照亮桌面也不会让光线透过门缝,桌面摊开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记录着生活中的琐碎小事,这是あんず除了缝衣服以外的兴趣,不如说是习惯。

但今天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这可能仅仅是对あんず来说,因为一个悠久的传说只能让“小孩儿”感兴趣,大人们只是将这些故事当做无聊时打发时间的【工具】而已,并且喜欢把这些故事在叙述过程中变的更夸张,这个故事是今天上午あんず出门采买路过某家店铺听到的,因为老板讲的相当有趣,她便听了下去,本来她应该快点回家的。

——晚上是巫师出没的时刻。

那个老板这么说道,这是三更半夜的一个特别的时刻,每当大人、孩子们个个睡得死死沉沉,所有巫公巫婆、精灵鬼怪都会从他们隐藏的地方跑出来,这个时候整个世界都是他们的了。

哦,这真的很有趣,あんず抬头看了看表,已经是深夜了,那么这个时间会不会出现传言中的故事呢?精灵在街道扇动着它们亮晶晶的翅膀狂欢,巫婆挥舞着她的魔法棒变出一桌又一桌的点心,妖精从角落里一股脑的冒出来跳着属于他们的舞蹈。如果可以的话她也很想加入其中,谁会不喜欢享受快乐的气氛呢?

あんず这么想着,但下一秒外面“咣当”的声音打断了她的幻想,本身在犹豫要不要到阳台看看的あんず,瞬间有了一个去看看外面发生了什么的好借口。

“嗯…看一看不会有问题的,对吧...”

她放下了手中的笔,轻手轻脚的走到阳台上扒着围栏查看着外面的情况,她并没有看到那个故事中的描述,也没有想象中的场景,有的只是街边的垃圾桶被猫撞倒了而已,这让あんず稍微有些失望,但当她准备回到屋子里面去的时候她瞄到了一个巨大的倒影在街边,那是一个有几层楼高的影子。あんず很惊讶,她试图换个方便的角度让自己看得更清楚些,之后便趴在阳台的栏杆上努力向街边看去,然后在街道的拐角处她看到了那个巨大影子的主人。

 

——那是一位粗略估计大约有七米高的巨人

 

あんず想要尖叫,但她还是控制住了自己准备静静地看下去。只见那个巨人站在那幢房子的窗户前咕哝着,然后拿起了手上喇叭形状的东西对着窗口吹进去了些什么。

2.

 

或许是观望的动静稍微大了些,あんず的动作惹得那个巨大的身影转过身向这边看来,她慌张的想要躲起来但还是被对方看到了,最后只能选择屏住呼吸趴在阳台上观察会不会出现什么动静,并且祈祷着不会被那个巨人抓走,在あんず冷静下来看从栏杆的缝隙向外看时,她看到那个身影缓缓的迈开步子向自己的藏身之处走来,不知怎么的あんず看呆了,她敢打包票这是她见过的最奇妙的场景,他明明巨大的仿佛一迈开步子就会把地面踩的咚咚响,但那步子却轻极了,像踩在棉花上一样,没有一点声音。再去细看能看到他眼中绽放着烟火,能感受到他周身翻腾着欢快的气氛,像是,在祭典一样...就连あんず也被这氛围所影响内心升起一股兴奋感,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人呢?仿佛可以影响周遭一切的人,她这样想。

 

但这种思考只持续到她像蚂蚁一样被捏起来,还没等到あんず回神说些什么的时候她就被那个巨人放到了手心里,气氛在这一刻凝固,两个人互相注视着一言不发,直到那个巨人先开了口。

 

“诶呀...不妙,被小豆子女孩儿发现了啊...”

 

 

“什么...?”あんず听完巨人的话微微愣住,显然没明白这句话的含义,豆子?豆子是他对【人】的称呼吗?还没等她深度思考这句话的意思,巨人又开始说一些意义不明的话。

 

“那你就只好和妈妈回家了哦?”

就在あんず还在消化这句话的意思时就已经被巨人放进了上衣口袋,随后迎接她的是呼啸的风声,这让她想看看外面现在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于是她慢慢地从口袋里钻出来,仅仅是露出自己的脑袋,接下来迎接她的便是刮在脸上的风,像下雪时被寒冬侵袭灌到脖子里的风一样,冷又被刮的生疼。

 

三毛缟斑

 

1.

 

斑觉得自己的动静并没有对豆子们的睡眠时间造成什么影响,在平凡的日子里这个时间整座城镇都该进入梦乡了才对,除了极少数人、比如说几名醉汉。斑在看到他们时迅速地站在路灯的边上用斗篷遮住了自己,待到他们走后才走到一户人家小孩子的窗户前,看到小豆子睡熟的面孔有那么一瞬间是可以从他脸上捕捉到些许复杂的神情但下一秒就恢复了常态。他举起手中喇叭形状的东西将腰间瓶子里白色的小球对着它从小豆子的窗口吹了进去,光球像是感受到了什么被吹进房间后就四散开来组成了一个又一个图案,从绵软的白云变成装满甜腻糖果的篮子,最后又变成悠扬的乐谱唱着无声的摇篮曲,那个小豆子也只是翻了个身并没有因此醒来。正当斑准备到另一处的时候他察觉到有什么在看着自己。

 

“嗯...是什么呢?”他自言自语到,随后走到街角向视线的来源看去。

 

——那是个小豆子女孩儿。

 

她正奋力改变着自己姿势朝着这边看过来但她察觉到被发现时开始慌张的想将自己藏起来。哦、来不及了,她已经被发现了,所以再怎么躲藏都无济于事了啊...斑这么想着迈开步子向小豆子女孩儿走去,他想把这个小豆子女孩儿带走,因为她发现了巨人的【秘密】,就算是无意看到的也不行。

 

女孩儿躲藏的样子在外人看来可能有些引人发笑,当她被拎起来的时候像是在想着什么一言不发,直到被斑放在手心的时候双眼才恢复了神采。

 

“诶呀...不妙,被小豆子女孩儿发现了啊...”斑这么说着,但他并不期待小豆子女孩儿会回答些什么,然后他继续说了下去。

 

“那你就只好和妈妈回家了哦?”

 

2.

 

 

斑把小豆子女孩放到口袋后一路躲躲藏藏远离了城镇,然后开始“飞奔”起来,他向着东边迈开他的双腿,趁着人们都在睡梦中跨过了对他来说像玩具房子一样的村庄、跳过了万丈的山崖,爬过寂静的高山,之后他的速度越来越快丝毫不在意狂风刮在脸上的疼痛感,就这样直到天边微微泛白才停下,之后又穿过一个小山坡绕道后面去推开了和他一般大的圆石,这里就是巨人的居所了。

 

之后斑便将小豆子女孩儿带到像储物室一样的房间,里面列着一排排的货架,奇形怪状的瓶瓶罐罐放在上面像博物馆的陈列室一样。小豆子女孩儿站在陈列室中间的桌子上。

 

あんず

 

1.

 

あんず在第一次观察无果后就缩回了巨人的口袋里然后迷迷糊糊的睡了一觉,醒来后她发现自己在陈列室一样的房间中,那个巨人正笑眯眯地看着她。

 

“这是哪儿?”あんず无视掉那张脸问道,她急切的想知道现在自己在什么地方,如果第二天母亲找不到她会很担心。

“哈哈哈,这里是我的家哦小豆子女孩儿,”巨人这么说到。“嗯嗯...这一段时间只能惩罚你住在我这里,我可不想巨人的秘密被豆子小人传出去啊,就算你保证不会告密。”

 

“啊啊对了,我叫三毛缟斑,你也可以叫我妈妈哦?”他想了想补充到。

 

太不讲理了...あんず这样想,只不过是好奇才出去想要看看结果就被这样【绑架】到这么偏僻的地方,早知道会这样当初就该听母亲话,深夜应该紧紧地关上窗户。但现在做什么都无济于事了,あんず叹了口气想要与巨人争辩。

 

“你可以叫我あんず。你听好了我是不可能告密的,我只看到你用喇叭做了些什么而已,你为什么这么怕我说出去呢?”あんず问到。

 

“因为豆子们的嘴都像喇叭啊,尤其是你这样的小豆子回去之后肯定会大声嚷嚷自己看到了巨人对着其他豆子做了奇怪的事情。”斑这样回答道。

 

但あんず还是想继续争辩下去,虽然她更想知道自己周围到底有些什么。“就是因为我是你嘴里的小孩子我的话才不会被大人相信,请让我回家。”

 

2.

 

斑并没有继续理会あんず说的话反而把她带到了一间起居室一样的地方找了一块比较干净的地方为她搭建了一个临时的居所,与此同时窗户外面传来了一阵阵巨大的声音,这让她很好奇,但斑却把窗户关上了。

 

“那是什么声音?”あんず问到。

 

“那是在我家门前睡了很久的巨人朋友,啊——虽然他并不会做出奇怪的举动但是如果让他睡的不高兴了那可是很严重的事情啊。”斑犹豫了一下还是回答了这个问题,随后他从一个大箱子里面扒出来了几件あんず能穿的衣服,虽然不是很合身但暂时用来换洗还是没问题的。

 

“祝你做个好梦小豆子女孩儿,啊,果然还是叫あんず才对!”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是不会做梦的...”听到这句话あんず楞了一下,但是的确、她很少做梦,就算做了梦早上醒来也会想不起来内容。

 

斑依然没有理会她的话将灯吹灭后躺在自己的床上一声不响,过了不知道多久,あんず也进入了梦乡。

 

三毛缟斑

 

1.

 

斑虽然想问一些关于他们豆子的事情但最后还是没有问出口,从头到尾也只是あんず问什么他回答什么而已。

 

“大概是睡着了吧...”他在听到あんず平稳的呼吸声后这样断定。

 

不会做梦的孩子真奇怪,这种年龄的小豆子不应该是正做梦的年纪吗?斑这样想,然后他轻手轻脚的从床上起来走进自己的储物间在一排一排的架子上寻找着什么。如果あんず在他跟前她会看到白天看起来什么都没有的罐子里变的闪闪发光起来。

 

“那就让她做个热闹的梦吧”斑嘟囔着从其中一排架子上拿下了一个闪着橘色光芒的瓶子然后用他的【大喇叭】将它们送到了あんず的跟前。和之前一样,那团光芒从屋子里四散开来,但唯一不同的是它所绽放的团变成了绮丽的烟火和漂亮的礼花,最后变成一条细细的银河绕在了あんず的身上慢慢地消散。

 

2.

 

斑做这些不是没有原因的,他想让あんず至少可以安心一些,至少让她不会产生逃走的念头,但他更想把架子上的梦一个一个的吹到あんず的脑海中。如果非要说为什么要跑来跑去的吹梦,他只是想让那些小豆子都睡得安稳而已,虽然这个理由很拗口,或许是他更想看到豆子们第二天都精神饱满让每天的气氛都很热闹吧。

 

あんず

 

1.

 

あんず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但令她惊奇的是她能清楚的记得她昨天晚上做了什么梦,是三毛缟搞的鬼吗...和那天晚上她看到的一样拿着那个长长的喇叭吹出去闪闪发光的东西。

 

あんず想找他问清楚。

 

“所以你那天晚上是在做类似【传递梦境】的事情吗?”あんず从她的小床垫上下来看着斑问道。

 

“诶呀诶呀...还是被你发现了呢,あんず这么聪明妈妈很欣慰哦!”

“那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看梦是什么样子的呢?”斑丝毫不在意被发现了这种事情反而向あんず提出了【荒唐的】邀请。

 

2.

好奇心再一次促使着她想要一探究竟,最后干脆抱着破罐子破摔的态度答应了下来。

 

然后あんず又一次被塞到了斑的口袋中,和之前不同的是斑这次明显比上次步子轻了很多,大概是怕惹怒那位会睡觉的朋友吧。杏躺在口袋里这么想。在路程走了差不多一半时あんず要求斑把她从口袋里【拿出来】,她不想一路上都在漆黑的袋子里度过,因为没有可以打发时间的事情可以做。再次踏上地面的踏实感让她长舒一口气,后面的路程大抵是轻松愉快的,就算到达目的地时あんず已经累得不行了。

 

“这里就是你说的地方吗?”あんず抱着手上的玻璃罐观察着四周的景色。他们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面前比斑还要高的古树上绕满了藤蔓,之前从远处看到的光秃秃的树枝上现在缀满了五颜六色的梦境,就连空中也因为它们变的星星点点。

 

“原来梦可以有这么多颜色吗?”あんず又好奇了起来。

 

“哈哈哈,那是当然!”斑从树上托下来一簇金色的光芒放到了あんず的面前。“这是属于あんず的梦哦?或者说金色是属于正直的梦也不错。”

 

“那你为什么每天都去捉他们呢?”其实あんず想问这个问题很久了,只是一直找不到机会,虽然这种时候问起来也稍微有些突兀。迎接あんず的是一阵沉默。

 

三毛缟斑

 

 

1.

斑虽然知道这种问题是必不可避的,但他还是一时间回答不上来,就像之前那个聪明的豆子小男孩一样,他也曾经这么问过他。

 

【你为什么要吹梦呢?】

 

刚开始的答案是【想看到所有人可以精神饱满的庆祝每天开心的事情】到后来变成了

 

“诶呀...我只是想带那个以前和我住在一起的小豆子在梦里环游世界,完成他的音乐,あんず是不是觉得很难以置信哈哈哈!”

 

依然很拗口,但这是正确答案。

 

斑将あんず手上的梦收到瓶子里之后又像第一次一样飞奔着回到了家里。

 

2.

 

“不情之请!あんず可以带我去看一次你们的祭典吗!之前有远远观望过一次,没有参加真是太可惜了啊......”

 

又是这种莫名其妙的请求,这么显眼的身高绝对会引起轰然大波的吧?明明之前还因为看到他被他关在了他的家里。

 

“你太显眼了,我做不到。”

 

斑听到这样的回答的反应仿佛这个答案完全在意料之中一样,没有半点失望和惊讶的样子,依旧笑眯眯的,导致あんず也不知道说些什么。还没等她思考怎么回答斑就开了口。

 

“あんず有听过魔法森林里的巫师吗?听说如果有漂亮的女孩儿去请求她都会一口答应下来哦?说不定他会有让我变小的方法啊!”

 

あんず

 

虽然あんず不想答应但她还是对这个传说起了兴致,不过她听说魔法森林里的巫师喜欢来回穿梭在各个故事里想要改变故事的结局,但最后好像都失败了导致性格怪癖...啊、好恐怖。但果然传说要亲眼见过才能打破吧。

 

あんず最后只能答应斑的请求,他们来到森林最深处的木屋时身上已经满是树叶显的稍微有些狼狈,尤其是比他更为高大的斑。あんず试探的敲了敲小屋的木门,最后开门迎接他们的不是和蔼的老者而是一名身材娇小的青年。

 

在从那名少年的口中知道名字后あんず说明了自己的来意:“如果可以的话夏目君能不能让三毛缟可以随意的变大变小呢?只有一次也可以,拜托了。”

 

“当然可以哦小猫咪e,不过可能会有点麻烦o。”夏目想也没想就回答到,毕竟这是他见过的最特别的客人。

 

本来以为要废一通口舌的她却没想到这名叫夏目的魔法师爽快地答应下来了。

 

“那么作为感谢,请让我们送给你一个金色的梦境作为回礼吧。”

“尊敬的魔法师先生。”


 

评论(3)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