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童话之歌同人企划

🍎🍓🍒🍇

es童話之歌同人企划Rainbow over the rain——#knights 濑名泉的场合

画手 阿连@阿连连看  文手 清伍 @清伍 

融雪

*

濑名泉的眼睛还是很疼。

 

四周都是冰雪,白得发亮,大片大片没有杂质的白色的确是会刺痛人的双眼。——但濑名泉知道这不是原因。

 

“你醒了?”濑名泉顺着声音回头,发现白雪皇后站在他的身后。白雪皇后其实有自己的名字,她叫杏,只是这个名字从来没有被提起:人们都躲在离她很远的地方叫她白雪皇后,她身边没有会和她说话的朋友,而她也不会用名字自称。久而久之,连她自己都对这名字感到陌生了。

 

可是现在有了会叫她名字的人。

 

“杏,我睡了很久么?”濑名泉问。

 

“现在已经是傍晚了,要吃晚饭么?”杏的手在虚空中划出一道弧线,濑名泉衣服上的褶皱便舒展开来。“今天的晚饭是炸虾和起酥面包。”

 

濑名泉起身,盘腿坐在厚厚的积雪上。这是一座冰雪构筑而成的宫殿,这里除了冰雪再无其他,有着除了大小几乎完全相似的一百多个房间,北极光透过寒风形成的门窗照在宫殿里,照着这个寒冷而空旷的宫殿,和宫殿里仅有的两个人。——在濑名泉来之前是仅有的一个人。

 

濑名泉并不觉得冷,因为杏切断了他对寒冷的感知。但濑名泉觉得,并不是因为他的感知消失了,而是因为他也早就已经变得和这冰雪一般冰冷。

 

杏坐在濑名泉的对面。她有着褐色的长发和海蓝色的眼睛——比濑名泉眼睛的蓝色要深一些。濑名泉的眼睛是冰蓝色的,头发是银灰色的,他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反而更像是这座宫殿的主人。

 

濑名泉第一次见到杏的时候,杏整个人被包裹在冰雪之中。后来濑名泉知道,杏到人类的世界,需要用冰雪保护自己,因为人类的世界太温暖了。那时候濑名泉看到杏,突然觉得,也许她是和自己一样的人,一样寒冷,所以自己的寒冷不会伤害到这个人。

 

于是濑名泉走进了杏的马车,他对杏说:“带我走吧,带我逃离这个地方。”

 

杏当时没有半点犹豫地同意了。她在濑名泉脸颊上落上一吻,这个吻可以让濑名泉成为冰雪世界的居民,他将不再畏惧严寒。杏嘟囔了一句咒语,快乐地操纵着马车启程了。她孤独了太久了,她很高兴能有人陪陪她。

 

——可这个人类是怎么想的呢?杏看着整咀嚼着炸虾的濑名泉:他的眼睛没有一丝波澜,也没有看向任何地方——看不出高兴还是不高兴。

 

“早知道就不要留下那个吻了。”杏这样想,“这孩子现在冷冰冰的,根本就不像是人类了呀。”

 

*

 

“我听说那个孩子在找你。”

 

正在吃着炸虾的濑名泉听到杏这样说,突然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濑名泉的嘴还张着,炸虾被塞进口中一半,看起来有点滑稽。他眨了眨眼睛,继续吃他的虾,像是什么都没有听见一样。

 

“有破绽哦。”杏突然说,“你明明就很担心他吧。你们不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么?”

 

濑名泉只是低着头咀嚼着,他皱了皱眉头,咽下了口中的食物,然后不满地咋舌:“啧,超——烦人的~。”

 

濑名泉站了起来,背对着杏,杏看不到他的表情,只听到他说:“我吃完了,谢谢款待。”

 

“你知道么,他找了你好久。他已经到芬马克了。”杏没有动,她的声音很平静,像是在朗读一条法令,“我从来没有遇见过他,他是自己一路打探着你的消息追上来的。”

 

濑名泉杵在原地,他的肩膀在微微颤抖。

 

杏叹了口气,对他说:“来了这么久,你也该给我讲讲你的故事了吧。你为什么不愿意和我谈论你的朋友呢?”

 

*

 

杏提到的那孩子、濑名泉的朋友,名叫月永雷欧。濑名泉和月永雷欧两家住得很近,分别在面对面的两座阁楼里。月永雷欧和濑名泉不一样,他就像永远燃烧不息的小太阳。他有着橙红色的头发,在发尾被束成短短的一簇,他的眼睛像是东方的翡翠,温润而清透。濑名泉不记得月永雷欧陪伴自己多久了,说不定他们两个的友情从出生时就开始了。

 

濑名泉不喜欢炎热,但他却不讨厌浑身散发着光和热的月永雷欧。他们会一起在散发着泥土芬芳的雨后庭院中奔跑,会一起坐在草地上读厚厚的童话书,会一起仰望着夜空发呆。

 

“多美的月亮!Inspiration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了~!♪”

 

雷欧总是会这样,吵吵闹闹地喊着“inspiration”,好像自然中的一切都能激发他的灵感。

 

他闭着眼哼唱着——濑名泉喜欢听雷欧唱歌,雷欧是天生的音乐家,他总是能不经意间创造出动听的旋律。

 

月永雷欧突然转过头来看着濑名泉,喊道:“哇!Inspiration!看到濑名inspiration也会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呢!”

 

“你明明看到什么都会涌出inspiration吧。”濑名泉的眼睛逃离了月永雷欧注视着他的目光,“啊~超——烦人的~。”

 

“濑名不一样哦!看到濑名的时候出现的inspiration是最多的,多到我要很辛苦很辛苦才能把它们全部抓到脑子里。因为濑名是最美丽的,就像月亮一样美丽!比月亮还要美丽!”

 

月光镀在月永雷欧的,使他看起来像是被神嘉奖过的圣洁的天使。

 

*

 

“听你这么讲,他应该是个很可爱的孩子。”杏用右手撑着自己的下颌,坐在桌前听濑名泉讲述他和他朋友的故事,“和脾气糟糕又冷淡的泉很不一样呢。”

 

“其实他才更像是我的月亮。”濑名泉的眼睛望向没有尽头的远方,“我虽然会被大人们称赞是个好孩子,但我知道自己并没有天赋可言,我没有神赐给我的‘gift’,我只会去不断地努力、努力地去接近天才。但我却固执地不愿意让自己真的归于平凡,所以我不喜欢和同龄人混在一起,我觉得我应该是不一样的。”

 

濑名泉的头不自觉地低了下去:“我就是这样,成不了天才,又不能和其他的‘普通人’和睦相处。”

 

“可是雷欧出现在我的身边,我一直都很清楚,他就是被上天怜爱着的天才。他一直都是闪闪发光的,但是他却选择了陪在我的身边,陪在我这个没有朋友的、坏脾气的、平庸的人身边。”泉的眼中有光芒在闪烁着,“他说我很美丽。那样一个美丽的人,愿意将他的爱与赞美献给我。他在黑夜里给我温润而不会刺痛我的光芒,就像是月亮一样……”

 

濑名泉的唇角微微动了一下——杏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她好像看到濑名泉露出了一个极为短暂而浅淡的微笑。——可她知道现在的濑名泉是不可能露出笑容的。

 

濑名泉不会再笑了,因为他的眼中有一块小小的碎片——来自邪恶的魔女的镜子:一面可以让所有的美好扭曲成丑恶的、让人变得冷酷恶毒的镜子。

 

濑名泉的讲述还在继续。他说到了一切都被这个小小的碎片毁掉的那一天。

 

那一天本应该是一个和每一天都差不多的平凡的日子,那是个晴朗的夏天,他和雷欧一起走在玫瑰丛中,今年的玫瑰格外茂盛,他们站在太阳下,亲吻着玫瑰花。

 

一切都是一瞬间,他突然感觉有什么进入了眼睛,然后他的心脏开始变得冰冷,这寒意蔓延到他的全身。他看到雷欧向他伸手,他听到雷欧问他:“怎么了?”

 

然后他又听到一个声音大喊:“别碰我!超——烦人的~,我讨厌你!你不要总是跟在我的身后!”

 

他看到雷欧突然愣在原地,然后开始干笑:“濑名怎么了?哇!不好了!濑名被妖怪抓走了!”他一边说着,一边笨拙地、夸张地手舞足蹈。

 

然后又有声音在喊:“滚开!你能不能不要总是有这些不像正常人的举动啊!”

 

——他突然知道了:这分明是自己的声音。

 

雷欧低着头跑开了。

 

濑名泉看到雷欧刚刚站过的地方,有几滴小小的水痕。

 

*

 

“我受到了诅咒,之后我就变成了十足的恶魔,我不受控制地用最恶毒的言语咒骂他人,我会像是被操控一样毁掉盛开的花朵。我伤害了我见到过的所有人。”

 

濑名泉咬了咬下唇,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雷欧是最常和我见面的人,也是被我伤害最多的人,可他却还是不愿意离开。”

 

“如果你是为了不再伤害他而选择离开,为什么要等到过了这么久呢?”杏问道。

 

“因为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泉左手紧紧攥了一下右手食指,“当时被我得罪的人很多,有几个人对我敌意很深。于是我就在雷欧面前说:‘既然他们讨厌我,那我也一样不喜欢他们,我真的不想看到这些人了’。”

 

“后来有一天,雷欧出现在我面前,他浑身是伤,一只胳膊也骨折了。我问他发生了什么,他只是和我说:‘没关系,濑名的愿望已经实现了。你的愿望我都会帮你实现的。’”

 

“我当时很惊讶,我的第一反应是雷欧去和他们打架了。可是雷欧并不是能够武力取胜的人,他的身子瘦瘦小小的。雷欧也不像是会去挑衅别人、攻击别人的人。”

 

“之后我在街上听到人们闲聊,他们说月永雷欧真是个奇怪的人,他们说雷欧去找了那几个讨厌我的人,他问他们:‘你们以后可以不要再出现在濑名面前了么?’那群人以为他是来警告的,结果他却说:‘我请求你们,因为这是濑名的愿望,如果你们不喜欢濑名的话,可以把愤怒发泄到我的身上,因为我是他的朋友。你们可以来打我。’”

 

“那群人以为雷欧是在戏弄他们,就打了他,结果没有控制好力度,雷欧受了伤,胳膊也摔坏了。他们落荒而逃,雷欧抱着受伤的手臂在他们后面喊:‘你们要记得约定,以后不要去找濑名了!’”

 

“然后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他跪坐在地上,哼唱着歌,笑了。”

 

濑名泉没有意识到,他的手握成了拳头,越握越紧,手背上的青筋都凸了出来,成了扭曲而痛苦的纹路。

 

*

 

“所以你就逃跑了?”杏皱了皱眉,轻轻摇头。

 

“他是个天才,却只想要实现我这个凡人的不经意的、扭曲的‘愿望’。”

 

濑名泉叹了口气:“你听过美人鱼的故事么?美人鱼最后不忍心杀了王子,于是心甘情愿地化作了泡沫。——或者说之所以会有这个不得以的选择也是因为她与王子相遇后,有了想拥有双腿的愿望。这多么可悲啊,不是么?如果我是美人鱼的朋友,我一定不会让她与王子相遇,我一定不会让她牺牲,即使那牺牲是他自愿的。”

 

他转过头来直视着杏:“在我遇到你的那天,他又来找我,我看着他的眼睛,我想知道那双翡翠一样的眼睛里究竟有什么。我找了半天,竟然没找到半点怨恨、不满、委屈。你知道我看到了什么吗?”

 

濑名泉说话的时候,整个身子都在颤抖,他看起来像是在哭——可他是不会流泪的,自从碎片进入他的眼睛后,他就再也没有眼泪了。他紧攥着拳头,深吸了一口气,艰难而沉重地说:“我只看到了心甘情愿。就像我无数次在脑海中想象的,美人鱼化作泡沫之前的眼神——虔诚、满足、幸福,就是这样的心甘情愿。”

 

“所以我害怕地跑了出来,然后遇到了你。”

 

濑名泉的手慢慢放松,和他紧皱的眉头一起。他又恢复了平时的淡淡的语气:“其实我选择这个时候逃跑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我正好碰到了你。可能因为你的身上和我一样冰冷,所以面对你,我能够恢复正常。”

 

杏摇了摇头,她说:“不是的,你只是不会做出失控的举动罢了。可是你看,你现在已经不会哭和笑了。”

 

她将手轻轻抚上濑名泉冰冷而干燥的脸:“可是欢笑和泪水,不应该是人类最美妙的所有物么,因为爱才是人的灵魂啊。”

 

她笑了笑,问:“你愿意听一听我的故事么?”

 

*

 

杏曾经有过一个人类朋友。

 

那是她的第一个朋友,因为杏的身体太冰冷了,她的心也太冰冷了:她不会笑、不会哭、不会生气、不会难过。所以她从来没有去过人类的世界。

 

那个女孩是突然闯进这个宫殿的。她的哥哥发了高烧,她家就在不远处,她听说白雪皇后住在这里,于是就一个人跑了过来。

 

杏和她一起去了她的家中,用魔法帮他哥哥降了体温。那个女孩子为了感谢杏,做了一桌丰盛的饭菜。她对杏说,以后可以常来她家玩。

 

于是两个人成为了朋友。杏觉得人类的世界一切都是这么有趣,杏慢慢学会了笑,学会了没有眼泪的哭泣,学会了表达自己的情绪。她会用魔法把女孩从市场买的虾处理干净,会和女孩一起唱着从古时流传下来的歌谣。她度过了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那女孩会温柔地叫自己的名字,叫自己“杏”。

 

可有一天,她为了攻击突然闯入的狼而释放的魔法,误伤到了在一旁的女孩。女孩毕竟只是普通的人类,她失去了她的一条腿。

 

杏不敢面对被自己伤害的挚友,她不告而别。

 

*

 

“后来有一天,有一个老人来到宫殿找我。——他是我那位朋友的哥哥。独自度过的时间还真的是枯燥到让人觉得转瞬即逝,他很惊讶看到仍然年轻的我,就像我很惊讶看到已经成为老年人的他一样。”

 

“然后他告诉我,她死了。他和我说,我离开后,她哭了好久好久,她一直想来找我,但是她的腿不允许,而且她觉得我已经不需要她了。直到去世之前,她都在想念着我,她最后还在说:‘可惜没能再见到杏。我从来就没有抱怨过她,她是我的朋友啊。’”

 

“我跟着她的哥哥去了她的墓地,我突然意识到,我再也不会见到她了,再也不会有那样一双温暖的手,能牵起我的手了。”

 

杏从回忆中回过神,她握住了濑名泉的手,认真地注视着他的眼睛,说:“你说,如果我当时没有做那个自以为是的决定,我们两个是不是就能一起度过虽然算不上绝对快乐、但一定是美好的时光?”

 

濑名泉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杏起身,然后对濑名泉说道:“他快来了,我该离开了。在这里待了太久,我也该出去走走。你是和我走还是留在这里等他?——希望你能做出不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

 

“还有一点,我希望你能明白,能够做一个努力的人,本身也是一种天赋。——你的朋友应该也是这么想的。”

 

濑名泉低着头,许久,他说:“我想留下来。”

 

杏笑了,她张开双臂,泉起身走向她,两人拥抱在一起。

 

“我还有一件事想说。你不必离开,和我们一起走吧,你也是我的朋友。”

 

杏的表情突然变得复杂,她带着有些疑惑和期待的表情看向泉,看了许久,似乎意识到刚刚的话语不是玩笑,她突然落下泪来——第一次,她拥有了泪水。

 

她看着滴落在手心的晶莹的水滴,笑了起来,她的泪水却越来越多,笑容却越来越灿烂。

 

*

 

杏决定走之前先去曾经友人的墓地,她说:“我想和她告别,对她说抱歉,以及,我将永远想念她。”

 

杏走了之后,濑名泉一个人在宫殿里。他的心脏突然开始剧烈地跳动——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心脏的存在了,可现在它在他的胸腔叫嚣着,告诉他,他仍然是人类。

 

他听到门外传来脚步声,然后他看到门被打开——橙红色头发的、瘦瘦小小的人站在门口,他逆着光,像是劈开了牢笼的英雄。

 

他向濑名泉走过来,他的衣服有些破破烂烂,他的手掌上布满了细小的伤口,他只是站在濑名泉面前,仔仔细细地看着濑名泉。

 

然后他哭了,他只是说:“濑名!”

 

他抱住了濑名泉,他不停地哭泣,不停地重复着:“濑名,濑名,濑名……”

 

他的泪水流到濑名泉的胸膛上,濑名泉突然感觉到一股暖流注入心脏,从心脏蔓延到身体各处,最后从眼眶溢出——他流泪了。

 

他感受着湿润的泪水流过脸颊,他感受到了雷欧的体温,他笑了——他可以笑了,镜子的碎片融化了,消失了——他又变回人类了。

 

他用手揉乱了雷欧柔软的头发,雷欧仍紧紧抱着他,两个人的心脏隔着胸腔撞击在一起,濑名泉有些呼吸不畅——但他一直在笑,因为他好久好久没有拥有过这样温暖的拥抱了。

 

他笑着说:“我回来了,不要哭了。”

 

“啊——超烦人的~”


评论(4)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