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童话之歌同人企划

🍎🍓🍒🍇

es童話之歌同人企划Rainbow over the rain——#UNDEAD 朔间零 的场合

画手 林森 @林不眠眠眠  文手 少寒qq2315046187

鸦色

 

      夜里的风将热气稍稍吹散,也扫乱了香炉上腾起的白雾。香薰和精油被混合在一起慢慢挥发,在巧妙的比例下能营造出类相当美妙的气氛,也就是某些人所谓“神圣化”了的空气——而这显然也就是制香人所想要表达的意境。

      大约是这样吧,朔间零无所谓地想。也就是一些寻常物质的混合,仔细分辨的话,杂质的味道就像混进了鸦群的鸽子般无处遁形。

      他从坐垫上起身,踏着地毯向前走了两步。天气有点热,他上身只穿了件很窄的紫色上衣,而让深色的长裤一直垂落到脚踝,走动时肩颈和衣带上的金色饰物随着步履摇晃,发出悦耳的碰撞声。侍立两边的女奴见状上前,动作轻盈地挽起了走道上装饰性的白纱,并低垂头颅表示对国王的敬畏。

      “国王陛下,故事已经讲完了。”

     帘幕后传来细微的响动。跪坐在那里的少女声音甜美如盛夏时节从丛林深处的野蜂蜜,她在国王走到面前时谦恭地压低了身体,目光却轻轻巧巧地向侧面一晃。灵活的羚羊般的眼睛,眸色晶莹如熟透的黑葡萄,能潋滟出不知从何处听来的诗。

      「当她的光芒穿透阳光的薄纱,明媚的阳光将重回人间。*」

      桑鲁卓的确是宰相最出色的女儿,无论从容颜智慧,还是她腹中精妙绝伦、能引诱人陷得越来越深的故事,都像日光一样在闪耀啊——

      可惜他是生于黑夜的魔物,阳光会灼通他的眼睛,点燃他的视野,然后留下不轻不重的疤。说不上疼,但如果刺痛一直继续,再好的脾性也压不住轻微的恼火。

     “今夜已是汝留在皇宫的第一千零一夜。吾辈记得汝初入宫廷时许下过诺言。”他垂下眼眸看着面前身形纤细的少女,伸手捏起了她的下颚,臂环上的鹰羽饰物随之微微晃动。

      “愿意奉献自己,祈求吾辈放过王国中与汝相似的少女吗?听上去确实高尚得很,可惜汝胸腔里搏动的东西,杂色还是十分刺眼喏。”     

     “无须像看着恶魔一样看着吾辈哦?”短暂的沉默后少女听到上方传来了国王的笑声。挑起她下巴的手很快松开,国王丧失兴趣般移开了视线。

      “吾辈早已不以鲜血为生,用不着这样害怕。不过这样‘活着’又没有故事解闷,真是无聊得快要死掉了啊——算了算了,既然吾辈在这夜色里恢复了活力,作为回报就给小姑娘讲个故事吧♪”

      金碧辉煌的宴厅陈设奢华,美酒与佳肴的香味盖过浓重的熏香。舞女向高贵的客人们展示娇媚的曲线,她们光裸的脚尖掠过光滑的毛皮锦缎,金铃铛与亮片在手腕上叮当作响。满地宝石与珍珠随着她们的舞蹈四散奔逃,滚落到每一个人脚下。

      好一派纸醉金迷景象。

      然而王座上的青年始终没有投下视线。

     他看上去还不到二十岁,斜倚在雪白的毛皮上姿态放松,懒懒把玩手里的金杯。一绺微卷的黑发垂在脖颈,被他绕在指尖一圈圈转动。乐声暂时停歇时他仰首打了个哈欠,漂亮的颈部线条舒展,像只懒洋洋趴在林间的黑豹。

      漫不经心的,好像对那热闹毫无兴趣的样子。

      难免看上去有些人畜无害。

      不知是谁像一个舞姬使了个眼色,那女孩舞动着脱离了队伍,朝年轻的国王靠拢过去。她举起金杯奉送到国王面前,纤纤十指尖端染着婆罗花般鲜艳的颜色。

     “国王陛下——”

     她轻声地呼唤,双眸潋滟如露水,眼底漾开明媚的、引诱性质的波光。

     王座上的青年终于向下看了一眼。稍稍撩起的眼睫下是一双暗红色如同宝石的眼睛,他敛目下视,依然是那个慵懒的神情,看清女孩眼中的倒影后他拉扯开嘴角,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

      他想起很久以前,他骑着骏马穿过皑皑的白雪与茫茫的黄沙,马儿的身姿比羚羊还轻盈,带着他来到那片森林,找到隐藏其中的小木屋。红发的魔法师正在熬药,坩埚里翻滚气泡,时不时腾起紫色的迷雾。

      明明从来没有见过,魔法师却歪头向远来的国王露出一个微笑,说道:“你来了。”

      “听说想要从森林里的黑魔法师中得到想要的东西,需要用等价之物交换。”他轻轻拍打着骏马的脖颈,马儿温驯地垂下头,缰绳上点缀的宝石在它脸侧闪闪发亮。

      “哎,是要做交易吗a。”魔法师搅拌着坩埚。他没有看朔间零,却好像知道一切一样笑眯眯地,“你有数不清的财富和权力,但用这些做交易是不可以的e。”

      “嘛,果然用财富打动黑魔法师是不可能的。”朔间零摊开了手:“那么,如果用我身上的任意事物交换呢?”

      “那就要看你需要的是什么啦a。”魔法师推了推帽子,终于抬起头来。红白相间的垂发落在肩头,他朝朔间零眨了眨金色的眼睛。

      “不过即使是黑魔法师,交易也是公平的哦o?你得到什么就会失去什么,而且没有返回的权力i。”

      “我当然明白。”年轻的国王松开了缰绳。马儿摇晃着尾巴在小木屋外徘徊,看着它的主人走到魔法师的身边。

      “我想要能看到人们真心的能力。我想要在看见一个人的时候就知道他的心有杂质几何。如果再来一次,让某个我自认为是朋友的人做背叛……我想,我会变得和现在完全不一样喏。”

      “是这样的要求u,让我想想该拿走写什么e……”逆先夏目原地转了一圈,有些苦恼地思索。忽然他拍了一下手,笑眯眯地转向国王:“呐,我想到了哦o。”

      半个小时后年轻的国王走出了魔法师的小屋。他抬头看了一眼太阳,朝马儿招了招手。很快的他又踏上了归家的旅程,穿过沙漠和大雪,朝着自己的国家进发。

      没有人看到他跳动在胸膛里的心脏,原本的一片赤红里,黑色正悄无声息地蔓延。

      除了他自己。

       回忆结束。

       尘埃落定。

      头颅滚落到华贵的地毯上,将娇媚的面容凝固。金杯砸在厚实的皮毛里没有声响,琥珀色的酒水淌出来,渐渐晕上鲜血的颜色。

      国王擦拭着手中的弯刀。金链与宝石缠绕在他的手指,他低头看着没有生机的尸体,烛光在少女的身躯上打出奇异的苍白微光。

      “你的心的颜色,和以前的某个人很相似啊。”他说着将刀归鞘,锵地一声响。

       幸好,不再跳动的心脏会失去它的颜色。

       “小姑娘会对吾辈的故事感到害怕吗?”国王的笑声里带着某种近似调侃的味道。他示意女孩起身,走到回廊旁边,然后伸出了手。鹰架上的苍鹰裹挟着风声振翅飞起,栖落到他的护腕上。他抚摸着鹰,鹰的羽毛和他护腕上的装饰物一起在夜风里飘荡。

      “哈哈,其实吾辈在汝刚来的时候,是想杀掉汝的哦?”他语调平和地说着残酷的话,微笑的时候眼睫垂落,盖住了美丽的暗红色眼瞳,“因为汝的心也有杂质……只是被人阻挠了而已。”

      森林里的黑魔法师拿走了什么,他起先并不清楚。他仍可以像往常一样生活,能看到别人的心似乎对他并没有什么影响。

      直到越来越多别有用心的人接近他,让他看清人的心究竟能有多丑陋,他才明白他失去了什么。

      没有人能够完全不怀私心地对待另一个人,也没有完全纯粹的感情和心灵。没有人的心脏上没有杂质,所有人都别有所图——于是他杀死了一个又一个因为富贵与荣誉接近他的少女,杀死了一个又一个图谋不轨的大臣,直到习惯了麻木了才发觉,自己已经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相信任何人了。

      即使他逼迫自己去相信别人,逼迫自己将一些事务交给别人去办,他都会因为对方心脏上的杂色而如鲠在喉。而他因此越来越烦躁,明知道深渊就在不远处朝他张开巨口,依然无法停止。

      也许就是结局了,他这么想过。

      然后那个裹着咖啡色斗篷的女孩子出现了,在他拒绝了桑鲁卓的故事并且准备好第二天就将她杀死的时候,她从天而降……吧唧一下摔在他面前。

      “……诶?”

      她迷迷糊糊地坐起来,扯了扯兜帽又揉了揉眼睛,对着朔间零开始发呆。

      “啊啊又掉进书里了,我刚刚在看……一千零一夜。你是阿拉丁、渔夫还是……”

      “我是这个国家的国王。”没听懂小姑娘乱七八糟的嘀咕,国王把“私闯皇宫死罪”给咽了下去。因为他忽然发现,他居然看不到女孩心的颜色。

      或者说看上去是一片空荡的白。

      真是个奇特的女孩子,不是吗?这还是黑魔法师的礼物第一次失效。

      然后他看着女孩跳起来朝他猛一弯腰——可能是某种异国的礼节,也许——然后大声问:“那个,国王先生,您听桑鲁卓小姐讲故事了吗?”

      

      好吧,是的,不惊讶是不可能的。

      尤其是小姑娘自言自语说“啊啊这个童话的走向完全乱掉了”的时候。

      “所以说,国王先生是因为‘受到背叛’,所以想通过看到别人的真心判断是否可信吗?”自称小杏的女孩晃着腿坐在栏杆上,很认真地寻根究底,“可这是不可能的吧?再忠心的大臣也会顾虑家人和财富,再爱您的女孩都会喜欢珠宝和绸缎,怎么可能会有完全没有欲望的人呢?”

      ——是啊,但怎么可能不在意呢?

      “哎,就想一想国王先生把美丽的宝石送给其他人的时候,也不可能只是因为喜欢他吧?肯定也有其他原因的吧?”

      ——确实是的。

      “不如试试看吧,桑鲁卓小姐不是说要给国王先生讲故事吗?讲故事是让人放松的事情,试试看相信她,寻找一下久违的快乐吧。魔法师也不是神,是不可能真正把国王先生的‘信任’给收走的!只要努力去寻找的话,什么都不是不可能的哟♬”

      “小杏。”朔间零突然插话。

      “哎、在!”

      “如果吾辈按照小杏的想法,不杀死桑鲁卓,听她讲故事的话,小杏就可以回到自己的家吧。”

      “啊……”小杏僵了一下,然后一把拉下兜帽低下头,“是这样没错……可是……”

      “果然是这样啊。”朔间零笑了一下,“明明是个挺容易害羞的小姑娘哦?相较而言吾辈已经算得上是个老年人了,再让小姑娘担心就不合适了。好了,准备好回家吧。”

      虽然看不到心的颜色,但是相信这个小姑娘对他没有恶意,还不上特别难啊。

       “所以故事到这里就真正结束了。”苍鹰在国王的手臂上刷刷梳理着羽毛。国王回头看着身后的女孩,赤红的眼瞳里久违地带了一点笑意。

      “就当做是一千零一个故事的回报吧。吾辈也不会再动不动杀人,汝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明天就回家吧。”他走过纱帘重叠的回廊,没有再看身后的景象,唯有嘴角扬起了一个细微的弧度。

      一千零一夜已经过去,一千零一个故事已经听完。国王改过自新,可宰相的女儿没有成为陪伴他一生的王后。

      故事还是混乱了哦,小杏?

      让吾辈猜一猜,今夜你还在看童话吗?

 

 

 

*句子摘抄自一千零一夜,描述的是魔鬼箱子里的美女。此处借用来描述桑鲁卓。

 

                                                                                by少寒


评论(2)

热度(76)